战斗篇 倒下、出现(1/1)
作者:晓梦新宇
    “糟了,杀得太快消耗的体力太大了,蛮猪还有那么多,不知道我还能坚持多久,陆丰,我果然是没办法参加你和小灵的婚礼了,准备送你的礼物我就先用了。”

    自言自语完,剑无缘从自己的包裹中拿出了一柄长剑,这柄剑根本不是剑无缘现在手中的这把能够比拟的,这本剑本身散发的杀气就足够让一般的宵小之辈感到畏惧了。

    其实剑无缘早就知道陆丰要和小灵结婚了,之前问小灵只是和他开玩笑,陆丰早就和剑无缘说过了,那是一年半之前,陆丰说他还没准备好,还差一些准备,就让剑无缘再等等。

    那时剑无缘就说会送给陆丰一件丰厚的礼物,事实上剑无缘之后也一直在为之准备,接了许多师门任务,存了不少钱,终于买到一把不错的剑,准备送给他的挚友。

    一把强大的武器足以让无双阁弟子实力更上一层楼,没有一位无双阁的弟子不想要一柄好一点的武器,实力有缺陷剑无缘的剑无缘其实尤其需要,但他知道自己这只是外力,想办法解决自身的问题才是关键,他不能对此过于依赖,不能因为有一柄强大武器而是自己沉迷于那不属自己的力量,因此他一直只用了一把普通的武器,但此时他也不得不那么做了。

    这把剑果然锋利无比,用它斩杀蛮猪的却更加轻松,剑的锋利使阻力减小,剑无缘省了不少力气。剑无缘在笑,笑得很开心,虽然只是在斩杀蛮猪,但剑无缘感觉到力量带来的愉悦,原来拥有力量是这么快乐的事情。

    就这样,刀光剑影之间,一头又一头蛮猪死在剑无缘的剑下,这期间剑无缘剑无缘虽然一直在笑,不过笑容一直在改变,变得越来越凄惨,越来越落寞,力量正是剑无缘所向往的东西,是他向他的父亲靠拢,超越父亲所必需的东西,这一生他已经没有希望完成,不过剑无缘心想这辈子也做了不少好事了,地府判官也应该让他投个好胎吧,这也是剑无缘笑的理由,但也真凄惨,梦想竟然要留到下辈子。

    三世因果!

    三世因果?

    下辈子的自己真的还是自己吗?

    身体越来越重了,剑无缘还在坚持,之前蛮猪源源不断地从树林中涌出,不知道究竟有多少,但现在终于全部出来了,而且把剑无缘包围起来了。

    “我可不会死在你们这些东西手上,你们连真正的蛮猪都算不上,你们只是一些被人控制的傀儡罢了,今天我会死,但我也不会让你们活着的,”

    剑无缘一边战斗一边呐喊道“对不起,小玉,我要守护江南野外,守护大唐,守护无双阁弟子的尊严,所以对不起,还有隐藏在幕后的家伙,不知道你能不能活到那个时候,如果你能侥幸活那个时候,来世我定当斩你。”

    “哈哈”说完剑无缘又斩杀了剩下蛮猪的二分之一,再次挥剑的时候,剑突然脱手而出,剑无缘已经再也抓不住剑了,剑还没有落地,一头蛮猪就从剑无缘背后将他顶飞出去,这时的剑无缘毫无反抗之力了,在蛮猪群之中就像一个球一样被顶来顶去,蛮猪的獠牙还在他的身上留下了几个孔洞作为印记。

    被顶了不知道多少下之后,剑无缘已经满身是伤了,然而他也终于落地了,接下来,蛮猪蹄的践踏就是对他的最后一击了。

    最后的一瞬间很短暂,剑无缘的脑中过去了很长的时间。“呵呵,我的人生真是短暂呢,或许我就应该像陆丰和逍遥一样,过得轻松点会更好,不过来世的话,我会更加的努力,像这样的事我不会再让它发生了,这辈子欠的我只好下辈子再还了。再见了,这么多年来支持我的大家!”

    闭上眼,生死之际剑无缘反而看开,前所未有的轻松,等待着一切的结束。

    “龙卷雨击。”人未至声音就已经到了,只见今年发旱灾的江南野外竟然出现了海浪。这海浪并没有多汹涌,但却蕴含着惊人的灵力,这就是龙宫扬名天下的技能。

    那么多的蛮猪一下子就被海浪冲开了,海浪中蕴含的灵力直接将大部分蛮猪杀死,没死的也是重伤倒地。龙宫一对一和敌人单挑他们或许不太擅长,但群体攻击的法术是他们的强项这也是天下公认的。

    海浪在蛮猪们都被打到之后就慢慢退去,地上也完全没有水流的痕迹,仿佛刚才那阵海浪根本就不存在一样。海浪退去后,一位侠士装扮的人就出现在江南野外的田野上,迅速来到剑无缘身边。“无缘,喂你这家伙没事吧,喂,说话啊。”

    “陆丰,问这些废话有什么用,赶紧给他喂药吧。”一华服青年从树林中走出,身上充满着海洋的气息,他就是那位使用龙卷雨击的龙宫弟子敖笑逸,前面那一位侠士装扮的人就是陆丰。

    陆丰立刻从身上掏出草药,将剑无缘扶起,然后用力一捏,使草药的汁液流入剑无缘的口中。

    “陆丰,这是金疮药,你将他身上的伤口涂抹一下,先止住血。”说完就将一个盒子抛给了陆丰。

    “谢了,这家伙是我很重要的一个朋友,我一定要救他。”

    “嗯,你快给他疗伤,我来警戒。”

    “嗯,麻烦你了。”

    陆丰在给剑无缘用过药之后,让他坐好,自己也是,然后闭上眼,就开始全力运功给剑无缘疗伤。

    治疗并不是那些辅助型门派的专利,不过其他门派的治疗效果真的不能和化生寺,普陀山之类的相比,就例如像这样的运功疗伤任何门派都可以,但在战斗之中根本无法运用,许多疑难杂症,重伤之类的运功疗伤也是不能治愈的,而且运功疗伤的效率特别低,对自身的消耗也特别大。

    陆丰这次真的是火力全开,全力治疗,速度越快实际上转化效率也就越低,但这时是紧急情况,他也顾不得这么多了。

    敖笑逸是龙宫的杰出弟子,陆丰多次的求雨都是他负责,久而久之也便成为朋友了,这次他也应邀而来,一路上和陆丰边赶路边聊天,和他谈了谈江南野外的蛮猪成灾的问题。听了陆丰的说明之后,敖笑逸立刻就发现了有些不对劲,便和陆丰连夜赶路,这也是他们今天深夜刚好赶回来的原因。

    扫视一周,敖笑逸就感觉有些不对劲,周围果然还有人。“龙卷雨击”敖笑逸自然不会对敌人客气,又是一阵海浪翻滚,想向树林中的某处击去,这一击果然有了反应,有一个黑影一下子就从树林中跳出,看来他已经不打算再隐藏了。敖笑逸也是一脸严肃,大战即将开启。

    正在给剑无缘疗伤的陆丰也是一肚子的火,剑无缘这次受的伤不轻,应该说是很严重,如果他和敖笑逸再晚来一会剑无缘就死定了,现在敌人已经出现,他想看看这个要他好兄弟的命的人究竟是谁。睁开双眼后看到那个人,陆风突然一口鲜血喷出。

    “为什么,为什么是你,邵大叔?”陆丰不敢相信那个将剑无缘害这样的敌人竟然是邵大叔,全力运功的他也因为过于震惊,被反噬。

    “什么为什么是我,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啊。”邵大叔一脸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

    “哼,还装什么装,一直站在旁边偷看,一个江南野外的农民怎么可能这么厉害。”敖笑逸对那个人的感觉很差,除了他的行为,还有一种本能的厌恶。

    “我本来就不是一个普通人,当年累了就在这江南野外隐居下来了。”邵大叔若无其事的说到。

    “那你刚才为什么不救剑无缘?”敖笑逸问道。

    “哎,你连这都看不出来吗,我是给他一次历练的机会,只有在生死之中才能有所突破。”

    “他都要死了,你都没出来,别说你是感觉到我们来了才不救的。”

    “没错,一切就如你猜的那样,我除非关键时刻,我还不想暴露我的身份,但如果那小子真的有事的话,我一定会出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