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篇 阴四、无力、回忆(1/1)
作者:晓梦新宇
    “嘭”浪涛中一声炸响,水都四溅开来,小灵和黑袍人前又出现了一个人,这个人单手持剑,只是一剑就把敖笑逸的攻击打散,完全是游刃有余的样子。

    这个人剑无缘和敖笑逸都没有见过,就样子来分析,是一位长得比较英俊的人族青年,除头发的黑色之外是和剑无缘一样的斜刘海发型,气质也有几分相似,但身上的那种强烈的排斥感加上这种强大的实力,这个人的身份已经明了了,敖笑逸知道,这个家伙就是阴四。

    “哎呀,这位龙宫弟子下手真重,要不是我出现的话,我这次来的手下可都要死光了,你要怎么负责呢?还有无缘,我们又见面了。”

    阴四笑眯眯地看着敖笑逸和剑无缘,这句话也表明敖笑逸的分析没有错,还有阴四之前和剑无缘的那番话也明确了,现在的这一幕他早就料到了,所以之前说是“下下次”。

    敖笑逸也懒得和阴四说什么,直接动手。地面上的水都朝着阴四聚拢,然后一道巨大的水柱升起,向阴四攻击过去,这水柱和之前的水柱不同,变的不仅仅是体积,其中包含的灵力也远超之前,水柱向阴四攻击过去时,渐渐形成一条长龙,这就是龙宫最强单体法术攻击龙腾。

    “呵呵,你这家伙既然这么不客气,那我也不必客气了。”面对敖笑逸的攻击,阴四说是要反击,但样子还是不在意的样子,“无缘,你看好了,物理性门派是要这样攻击的。”阴四的剑上淡红色的光芒,淡红色是一种比较明丽的颜色,但却让剑无缘和敖笑逸感觉到一种冷色调中才包含的阴暗。

    “这是后发制人吗?不,后发制人不是这样的。”后发制人是无双阁的绝技之一,使用这招会给自己的实力带来很大的加乘,临时提高伤害力、命中和速度,在这种状态下,自身的防御力也会得倒增加。在使用此招时有一个很大的特征,就是使用者和他使用的武器上都会闪烁着淡淡的光华。

    此时阴四的剑上也有光华,但身上并没有,这也就说明了这不是无双阁的后发制人。阴四站在原地,连续挥动着他那包裹着淡红光芒的长剑,几道剑气挥出,但这剑气给剑无缘的感觉有些不一样,那不是普通的剑气,本应无色的剑气上也包裹着淡红色的光芒,和敖笑逸控制的水龙相接,那条水龙轻松的被斩成几段,化成普通的水散落下来。

    阴四的攻击,不管是威力还是那其妙的招式,都让剑无缘感到震惊,剑无缘他很好奇,想知道那招式是怎么用出来的,不管是从威力角度,还是从攻击距离来说,这招拥有很大的实用性。

    “想知道这招是怎样用出来的吗?”阴四向剑无缘问道,至于敖笑逸已经被他忽视了。

    “那是把力量包裹在剑上造成的,说起来简单,但对力量控制的要求很高,要达到这一点,要么是有不错的资质,要么就是要进行长年累月的练习,这种练习有时并不是十几年,而是一辈子,而且对使用者的消耗很大,使用者必须有足够的修为作为支撑,要拥有修为,又要再修炼,就因为这两点,世界上能使用这样找事的人很少,为了不耽误弟子,几乎所有物理系门派都不传授这招式,就连无双阁这样天下有名的门派也是如此。”

    剑无缘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或许他也没发现,只是跟随本能就把这些话就说出来了,好像曾经有人给他提到过,又好像脑子里有什么人一句一句的说给他听。

    “你知道啊,看来我还是太小看你了,你虽然知道这个但知道其中包含的技巧吗,有了这些技巧,以你的资质,可以快速的学会,怎么样,我只有一个要求,我不求你帮我做什么,只希望你不要做什么,不要来干预我,我现在有点想宰了那个龙宫的家伙,如果你干预的话,我会很头疼的。”

    之前敖笑逸看似被阴四忽略,但事实上一直被阴四惦记着呢。

    问已经问过了,但他并没有等剑无缘给出答案,就向敖笑逸杀了过去,他不需要等剑无缘回复,等下剑无缘的行动就能说明一切的,而且不管剑无缘会怎么做,他的行动也不会有什么改变,自己的手下能杀敌人,但他不允许敌人杀自己的手下,这就是护短。

    敖笑逸的处境很危险,阴四实力强大是毋庸置疑的,一道道威力强大的水柱升起,却根本阻拦不了阴四的步伐,这时的他不会像剑无缘求救,也不会逃跑,他有他身为龙族的尊严。

    他可不是普通的龙宫弟子,龙宫弟子多是仙家后代还有就是水族,而敖笑逸虽然是旁系,却是货真价实的龙族。身为龙族的他,天生拥有超越普通水族的的控水能力,他资质优秀,就算在龙族之中超越他的也不多,有人说只要再给他一段时间,他能成长为东海龙王这种实力的强大存在。

    能成为也就是还没有成为,这种危机迫近的感觉,让敖笑逸感觉有些力不从心,也就是这感觉,让他不自主的想起了从前的事。

    敖笑逸,正宗龙族弟子,他虽资质优秀奈何身世坎坷,儿时资质优秀的他,他身为河龙王的父亲却在战斗中被人杀死,身为普通水族的母亲只好带他去拜见东海龙王请求收留。只要是龙族子弟,东海龙王都是来者不拒,这让他们还有着对生活的期望。

    不过就在前往龙宫的路上,又遇十几个匪徒,这些匪徒生性残忍,通常是先抢人钱财,再杀了人。敖笑逸的母亲虽然是河龙王的妻子,但属于贤妻良母的类型,虽有法术傍身,但战斗力低下,拼命杀出一条路供敖笑逸逃走,敖笑逸逃了三天两夜,即使是身为龙族的他,体力也有所不支。在这三天两夜中,那帮匪徒没有停止对他的追杀,他们不会让任何一个目标。

    敖笑逸在逃跑过程之中,也没有放弃反击,靠着父亲交给他的水的控制之法和他的智慧,成功解决四个,也是因为如此,反而激怒了敌人,敌人为了干掉他,无所不用,放火烧山,在黑道花高价对他进行通缉,最后还那敖笑逸路过的村子里的人做人质逼他出来。

    那一次他主动出现,投降了,那时到龙宫的路才走了一半。出去投降是不会有好结果的,扒皮抽筋都不算什么,这点他十分清楚,但他已经累了,身子累了,心也累了,不想再逃了,有些想去见父母了。

    就在他放弃希望的时候,一个呆呆傻傻的小男孩出现在他的面前,就岁数而言比他还小,但当那个小男孩展现的实力他这辈子也不会忘记。只是随意挥了挥手,地上几道水柱升起,敌人不是被水柱冲飞,而是被困在水柱之中。水柱中的水流搅动,原本透明的水柱被染成了淡红色,水柱消失后,敖笑逸看到的是被粉身碎骨的匪徒。

    然后那小孩在众人的惊恐之中走向敖笑逸,敖笑逸感觉得到,那个比他还小的却拥有如此惊人实力的那个小孩也是龙族。“你是龙族吧,我可以带你去东海龙宫,但我要你回答我一个问题,我有些不明白,我们龙族是水中的王者,无论在井、湖、河、海中都是王者,掌控地上水的我们,难道就不能在掌握天空了吗?”

    小男孩一脸迷惑的问道。敖笑逸给了那个小男孩自己的回答,然后就被那个小男孩带到了东海龙宫。去东海龙宫的路上也发生了一些事,敖笑逸对那个小男孩的了解也增加了不少。那个小男孩叫敖笑宇,是东海龙王的小儿子,是龙王孩子中资质最高的一个,也是当今龙宫的太子。

    被带到东海龙宫之后,在敖天宇的要求下,东海龙王收敖笑逸作义子,虽是敖笑宇的要求,但东海龙王真的对敖笑逸很好,他和其他皇子拥有一样的权力,其他的人对他也很好,在东海龙宫他又找回了从前家的感觉,他发誓要守护东海龙宫的一切,辅佐龙太子敖笑宇成为最优秀的龙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