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篇 战果(1/1)
作者:晓梦新宇
    身处战斗中的敖笑逸笑了,他想起了从前的经历,也想起了现在的事,当初说要成为稳重的龙王的敖笑宇到现在还是长不大,和当初一样呆呆傻傻的,但不管怎样,他敖笑逸都会辅佐他,陪伴他,和他一起去掌控那顶上苍穹。

    敖笑逸双眼之中的瞳纹开始改变,原本在海中遨游的龙开始抬起头,望着头顶的天空,与此同时,雨停了,但空气中的水汽是之前的好几倍。

    和之前相反,他没有利用法术远距离攻击的又来来拉大战斗距离,他向阴四的方向主动攻了过去。

    长枪一挥,周围又是水柱升起,这些攻击对阴四来说根本不算什么,缠绕着淡红色光芒的长剑挥动,又是像之前的几道刃斩斩过,水柱全被切开,但攻击还没用消散,继续向敖笑逸砍了过去。敖笑逸没有躲闪,长枪上泛着深蓝色的光芒,这光芒之中,人们能看到汪洋大海,但仔细看去其中还有广阔的天空。

    空气中的水汽缠绕在长枪之上,不可见的水汽大量的聚集,也变成可见的水,然后随着敖笑逸挥动长枪,那些水呈扇形,向前攻了过去,和阴四的刃斩相撞,两者都消失了。不,并不是两者都消失了,扇形的水被打散成水珠之后,又在空中凝聚起来,再度化为扇形,向阴四攻击了过去。

    对于这,阴四心中不免还是有点小惊讶,但还没到影响他战斗的程度,他向过来的攻击冲了过去,一剑斩下,攻击再次被打散,这次的水不会再度凝聚了,水中包含的灵力完全被打散,正当他再次准备向敖笑逸攻击过去时,他真的是震惊了,震惊到完全能影响他战斗的程度。

    他发现,那些水会再度凝聚,并不是因为之前的攻击没有把其中包含的灵力打散,而是周围的这一小片空间中充斥着敖笑逸的灵力,水中灵力消失时,空气中的进行补给,再度形成攻击。现在发现已经迟了,那些散掉的水珠获得灵力补给,再次向他阴四溅射过去,他无法躲避,只能迅速将力量调到体表增强防御来减少伤害。

    对于敖笑逸而言,此时正是乘胜追击的时候,他快速调动灵力,在阴四前后左右四个方向形成四个水球,周围的水不断向水球中汇聚,水球也变得越来越大,并以水球为源点,源源不断地有较细的水柱射出,目标就是阴四。

    水柱每射出一根,水球的体积就会减小,但空气中的水汽就会对它进行补充,如此反复,攻击在持续进行着。大量的水柱向阴四攻击过去,导致意思周围都是小水珠和水汽,能见度大大降低,连他的样子都看不清,只能看见那里朦朦胧胧有着一个人影。

    阴四绝不是简单的对手,敖笑逸这次是全力以赴,右手手背上隐隐有着龙头闪现,散发着深蓝色光芒的长枪舞动着,在他的周身,出现一条水龙。

    水龙在敖笑逸的周身游走,一举一动符合长枪挥动的韵律,突然敖笑逸向上大臂一挥,水龙冲向高空,正好在阴四的上方,长枪向下一刺,水龙张开大口向下咬去,以阴四为中心,方圆几十米都受到重创,远处的剑无缘都受到扩散开来的水波的影响。

    至此,从攻击到现在一柱香的时间,敖笑逸身上的灵力全部耗尽。

    水雾散去,阴四的身影渐渐浮现,他竟然还没有倒下。此时的阴四身上的衣服破损严重,他嘴角还留着鲜血,他用手将嘴角的鲜血拭去,但又吐出一大口鲜血。

    “我真是小看你了,这次是我太大意了,你这家伙还真是不简单,你的力量还没有完全掌握,就已经那么厉害了。”

    敖笑逸这次是失算了,看着手上的龙形印记,心中很是感慨:“看来是无法去看她了。”敖笑逸闭起了双眼,说道:“那又怎样,还是你赢了。”

    “不,还没有决定呢,旁边不是还有一个能够影响胜负的人吗?”

    这是人们通常会把目光集中在所说的那人身上,不过阴四并没有,他将目光集中在敖笑逸身上,观察着他的表情,敖笑逸也没有,依旧是闭目,听了阴四的话,心中也没有起一丝波澜。

    “不过你不用觉得可惜,这是你的命啊,既然你这么淡然,我就来收割胜利的果实了。”阴四的剑上有缠绕着淡红色的光芒,向敖笑逸斩去。

    “乒~~”这是刀剑相接的声音,剑无缘还是出手了。剑无缘的剑上也泛着淡淡的金光,这并不是他掌握了阴四的招式的技巧,他身上也泛着金光,他用的是后发制人,从剑无尘那借到的力量就让他的攻击力几何倍的增加,再加上后发制人这招的伤害加倍的效果,这一击威力着实可怕。

    “哈哈,你还是忍不住出手了,我不想伤你,但他我必须杀,一旦他成长起来,必然是一个强劲的对手,以后可不会有像今天这样这么容易就干掉他的机会了,而且他不死的话,可能会改变事情发展的过程,因此他今天必须死,所以,对不起了。”

    说完阴四立刻加大了力量的输出,原本只是给人阴暗感淡红色,现在剑上缠绕的是妖艳的红色。阴四力量加强,剑无缘立刻就有些不支了,竭尽全力不想再后退一步,但力量的差距让他的双脚在地上留下了两道二十公分左右的划痕。

    “呵呵,你力量不够用了吗,之前要你重选一把剑你不答应,认为那就够了,现在够了吗?”剑无缘脑中传来的是剑无尘的嘲笑声,“我这次就破例,再额外借一些力量给你,不过记住,可不会有下一次了,这次力量会造成静脉的伤就是一个小教训。”

    剑无缘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剑无尘就使去了反应。与此同时,剑无缘身上又增加了一倍多,渐渐有了超越阴四的趋势,阴四感觉到剑无缘力量的增强,也加大力量的输出,和剑无缘打成平手,两人的剑是你来我往,谁也奈何不了谁。

    一柱香的时间,两人还在僵持着,两人剑上的光芒竟然有了开始融合的趋势,融合的部分还很小,融合出来的东西大大概只有眼球那么大,但就是这么大的小球上却透出毁灭性的波动,剑无缘和阴四同时明白它包含的危险性,一旁闭眼的敖笑逸也感受到了,三人用时向后爆暴退,以那个小球为中心,周围的空气都扭曲起来,然后以三公里半径,整个球形范围内的物体全部被破坏,及时退出的三人因退出后的距离不同,体内所剩力量的多少,以此进行分析,三人受的伤势也差不多。

    剑无缘、阴四和敖笑逸三人样子凄惨,衣服破烂,浑身是血,头发也被强烈的波动吹散,万幸的是这看似严重的伤势还没有剥夺他们全部的行动能力,三人稳住身子慢慢坐到地上,大口喘着粗气,让呼吸渐渐的平复下来。

    “你怎么一下子变得这么强?之前明明还是很弱的。”阴四面带苦涩问道,敖笑逸虽然什么都没说,但好奇心同样是有的。

    “家族秘法,不到关键时候,千万不能用,别看着爽,事后副作用大着呢!”剑无缘没对他们实话实说,之前消失的剑无尘的声音又在脑海中浮现,并告诫他不准告诉别人,让剑无缘找个随便理由搪塞过去,看在他帮自己的份上,剑无缘答应了他的要求。

    “什么副作用?”

    “记忆。”

    “记忆?”

    “对,就是记忆,一天后我会忘记包括这秘法在内的许多记忆。”

    “也就是说以后你再也用不了这秘法了?”

    “也不一定,只要有两个人,就可以相互传授,但现在我老爸他失踪了,能不能找回就看运气了。”

    “是吗。现在可没有时间再聊了,那个叫小灵的女孩还活着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