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 血族之祖(1/1)
作者:司徒紫瑄
    你知道,有一种生物叫做吸血鬼吗?他们是邪恶的代表,他们以鲜血为食,他们惧怕阳光,他们只能流浪于黑夜,他们只能品尝孤独,他们永远不能去往天堂。关于吸血鬼的产生,来源于圣经的第一个故事。

    亚当与夏娃偷吃禁果被上帝逐出伊甸园,他们夫妇二人生下两个儿子,兄长叫做该隐,弟弟叫做亚伯。上帝允许该隐种田,亚伯放牧,以此维持生计。

    后来,兄弟二人向上帝献祭时,该隐献上自己精心准备的蔬菜稻谷,而他弟弟亚伯却拿出了牛羊的肉献祭,这让该隐感到不满和嫉妒。

    上帝将该隐叫到自己面前,询问他弟弟亚伯的下落,该隐谎称不知道,上帝就把该隐所做的事一五一十的说给他听。

    上帝对该隐说:“你兄弟亚伯在哪里?”他说:“不知道!我岂是看守我兄弟的吗?”

    上帝说:“你做了什么事呢?你兄弟的血有声音从地里向我哀告。他开了口,从你手里接受你兄弟的血。现在你必从这地受咒诅。种地,地不再给你效力,你必流离飘荡在地上。”

    该隐对上帝说:“你的刑罚太重,过于我所能当的。如今赶逐我离开这地,以致不见你面。我必流离飘荡在地上,凡遇见我的必杀我。”

    上帝对他说:“杀该隐的,必遭报七倍。”上帝就给该隐一个记号,免得人遇见他就杀他。于是该隐离开上帝的面,去住在伊甸东边挪得之地。

    由于该隐杀了亚伯,然后受上帝诅咒而离去,因此,亚当与夏娃又生了一个儿子,叫做赛特,基督教中认为现在的人类都是赛特以及亚当其他孩子的后代(圣经记载亚当活了九百三十岁)。

    该隐离去到了挪得之地以后,思虑自己所做的:我与亚伯第一次献祭时,我取了最柔软的枝芽,最新鲜的果实,最甜美的谷物献给上帝,我的兄弟亚伯宰杀了最鲜嫩的家畜,最强壮的牲口,最美味的禽兽。他们一起在父亲亚当的祭坛上献祭。

    上帝称赞亚伯的献祭美味,同时谴责我的献祭谷物。我十分伤心,但还是日夜祈祷,终于,献祭之日再次来临,这一次,我没有带来自己所播种的谷物,因为我知道,上帝不需要我的献祭。而我的兄弟亚伯带来了美味的禽兽,将他们投入火焰。

    亚伯见我没有带来献祭之物,于是对我说:“该隐,你没有带来献祭,你就把你最爱之物,放在祭坛上为他烘烤。”我哭了,为爱流泪,我献祭了自己的所有喜悦的极致——杀了自己的兄弟献祭给上帝。

    亚伯的血在火焰中滋滋作响,那味道闻起来是如此香甜。

    该隐认为自己并没有做错,因为他把自己最爱的兄弟献祭给了上帝。然而上帝却将他流放在这黑暗的挪得之地。该隐饥寒交迫,黯然流泪。“许诺着求助,许诺着终止。”一个甜美的声音悠悠传来。该隐抬头看,一位美丽的女子正站在他的面前,她的眼眸清澈深远,仿佛洞悉了这无尽的黑暗。

    “我知道你心中所想,我知道你心中所愿,”那女子说,“你饥饿,你寒冷,你伤心。来吧,来我这里,我有食物,我有衣服,我会给予你安慰。”

    该隐流着泪说:“谁会安慰受诅如我?谁会为我穿衣?谁会为我喂食?”“我是你父亲的第一任妻子,但我挑战上位者的权威,他将我打入这黑暗之地,我在黑暗之地获得自由。”那女子说,“我与你有着同样的经历,我是莉莉丝。”

    莉莉丝接纳了该隐,并且抚慰他,给他衣物,给他喂食。

    一天,该隐走到莉莉丝跟前问道:“你如何在黑暗中建造房屋?你如何在黑暗中编织衣物?你如何在黑暗中培育食物?”莉莉丝笑了,她笑起来是那么的美。她说:“我与你不同,我已觉醒,凭借自己的力量生存,而不是依靠所谓上帝的恩赐而苟活于世。”

    “那么请让我觉醒吧,莉莉丝!我需要这种力量,没有力量的生物不值得苟活,没有它,我将在你的恩赐下苟活”该隐说。

    莉莉丝爱着该隐,他愿意为该隐做任何事,即便违背自己的意愿。因此,莉莉丝用指甲割伤了自己,流出了一大碗鲜血,并把它交给该隐。该隐痛饮着甜美的鲜血。该隐堕入了无限的深渊。

    该隐看见了火光,是的,在黑暗中。四大天使长之一米迦勒出现在他面前,然而该隐没有恐惧,该隐问他来的目的。米迦勒说:“你罪孽深重,但是你不准备忏悔自己的罪恶,同时让你父亲的慈悲将你洗涤吗?”

    该隐说:“我骄傲的以自己的意志生存,而不是靠上位者的赦免而苟活!”米迦勒将该隐诅咒,该隐及其子嗣都将惧怕烈焰。

    早上,四大天使长之一拉斐尔来了,他说:“该隐,你的兄弟亚伯已经宽恕了你,你不准备忏悔并接受主的仁慈吗?”

    该隐说:“我以我自己的方式宽恕自己,而不是凭借亚伯的宽恕!”拉斐尔诅咒该隐,该隐及其子嗣永远惧怕拂晓。

    初生的太阳将该隐的皮肤灼烧,令其痛苦不已。他寻找了大地中的一个洞穴将自己隐藏起来。

    该隐在黑暗中苏醒时,四大天使长之一乌利尔来了他问了同样的问题,该隐做了同样的回答。乌利尔诅咒该隐:“你将只能喝下鲜血,你将只能吃下尘土,你将永远行走于黑暗,你所触碰之物将溃于虚无!”

    该隐因为这可怕的诅咒发出痛苦的哭号,直到双目泣血,他用杯子接住鲜血并且喝下。

    大天使加百列摇曳着柔软光亮的六翼而来,他温柔的说:“该隐,主的仁慈超乎你的认知,看哪,慈悲之路已经开启,告知你的子嗣,经由此路,他们将再次走向光明!”

    此时黑暗再次升起,该隐环顾四周,只有莉莉丝的眼眸依旧闪闪发光,汹涌澎湃的力量在该隐体内激荡,他知道自己已经觉醒了。后来该隐背叛了他的女王莉莉丝,他走到一个她和她的恶魔都不会找到的地方——赛特之地。他驱逐了自己的兄弟,并且统治这里。(取自《圣经?创世纪》第四章一至十六节、《挪得之书》暗影史、该隐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