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雷灵儿(1/2)
作者:卜约叔叔
    灵蛇武馆内,王屋南跟着众人,在教头张力的教导下,有模有样地学着。张力的声音很大,中气十足,在武馆上空激荡。

    “行动要迅捷!”

    “力道要大!”

    “招式要标准!”

    听到张力的教导,王屋南眉头微微皱起。昨天,他才突然意识到自己的灵蛇棍法舞动起来跟猛虎下山一般,现在看来,完全是张力的教导问题。

    又快又猛,可不就跟猛虎一般了么?

    “你,就是你,姿势不对!”张力喊停,来到一个弟子身边,耐心地纠正那个弟子的姿势。别看他五大三粗如同莽汉,可实际上,作为教头,张力非常认真负责。

    “大家看啊,这个时候,若是你们的腿、脚的姿势跟他一般,便会发现一个问题:站不稳。你们要知道,真正地高手,他们的力量不仅来自于自身,也来源于大地。若是站不稳,那岂不是白白浪费了一个力量来源?并且,像这样一碰就倒,也是巨大的破绽。”

    “谢谢教头。”那名弟子脸色愧疚羞红,对张力连连点头称谢。

    “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张力豪爽地大手一挥,大声喝道:“继续!”

    一个小时过后,自由修炼时间,校场上。

    王屋南皱着眉头,没有动用灵力,而是一遍一遍又一遍地演练着灵蛇棍法。想要变强,就要一遍遍的修炼,寻找到做得不完美的地方,再一点点纠正。他相信,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

    “喂喂,大南,还在修炼呢?你小子,明明都这么强了,现在还是这么刻苦,让不让我们活了。”略显抱怨的声音在身侧响起。

    白子然,王屋南在武馆结识的一位臭味相投的好友。虽然姓白,但他的外号是黑子,一身皮肤晒得黝黑无比,真不知道到底是怎么晒出来的。

    “哪里强了,明明还是个战五渣——战斗力只有五的渣渣。”他没好气地回了一句。

    一块混了这么久,黑子倒是知道他嘴里时不时蹦出些奇怪的语句。不过,能意会就行了,谁没事天天纠正其他人的遣词造句。

    “嘿嘿,咱们这批学员就你最强了,你要是弱,那我们岂不是都是渣渣中的渣渣。哎,昨天我爹问我一个问题,我没答上来,你帮我出个主意呗。”

    “说。”

    “你为什么想变强?”黑子的黑脸一红,揉着后脑勺扭捏笑道:“我的回答是:‘成为强者后能赚好多好多的钱,身边美女、小弟环伺,特别爽。’结果,我爹把我揍了一顿,说我没出息,这学费白交了。”

    王屋南嘴角一抽,当即挺胸抬头,抱着黑铁棍,自信笑道:“变强,需要理由么?”

    “嗯嗯,需要。”没有被王屋南刻意营造出来的“王霸之气”所吸引,黑子非常诚实地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唉,好吧。”他撇过头去,眼神中充满了沧桑地忧郁,45度角仰望蓝天白云,“记住,少年,我们之所以要变强,是为了守护:守护我们的亲人不受伤害,守护我们的尊严和信仰不被践踏。你,懂了吗?”

    黑子学着他的姿势,复述了一边,当即激动地猛拍王屋南的胳膊,竖起大拇指大声道:“不错,不错,就这个姿势,就这个理由,太棒了。”
2. 雷灵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