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灵犀指(1/2)
作者:卜约叔叔
    “小南,今天坊市里有人低价售卖一阶妖兽,你明天早上去看看吧。”

    “太好了!”

    王屋南顿时大喜过望。他们家的布庄恰好就在坊市内,并且,由于金手指【灵犀指】的缘故,他希望能买到价格低、灵力高的妖兽,不论是残废妖兽还是垂死妖兽什么的,都能接受。

    灵犀指,正是法术魔力通道修改后的金手指名称,具有吸收灵力和传输灵力的效果。当初之所以选择这个技能,只因为这是个未经开发的超级金手指类型。

    博览群书的他心中明白,猥琐流技能——隐身、瞬移、催眠、透视等等,爆发类技能——嗜血、变身、召唤神兽等等,诅咒类技能——残废、虚弱等等,这三大类技能绝对追求者甚众,价格不菲。

    若是只拥有一个金手指,比如隐身,比如变身天神,看似很好很强大,可万一在修炼时受点伤,一个没恢复过来就挂掉,那也太凄凄惨惨戚戚了。

    正如之前所说,主角的隐藏优势就是:若非剧情需要,不会死,不会残废,不会被NTR……,因此,治疗术必须是第一位的金手指。

    在这个基础上,他便需要好好挑选之后的金手指。

    灵犀指不能掠夺根基,其所吸纳的灵力不能用于提升自身境界。相对而言,在实用程度上,比不上可以掠夺他人修炼根基的北冥神功、吸星大法之类的神奇功法。然而,它的真正实用程度其实不低。在选择前,若非自忖想明白,他也不会选择这么一门看似鸡肋的金手指。

    施展治疗术,不,系统名为【水元回春】,需要灵力;

    大量练习武技,需要灵力;

    战斗,需要灵力;

    还有各种各样奇葩的场合需要灵力。

    谁能保证自己会跟主角一般,要么挥霍完自身灵力后,反派就不找自己麻烦;要么嗑药跟吃豆子一般,没有丹毒等副作用,没有资源上的顾虑,大手一挥,一口几十万,一口几十万,跟吃钱一般。

    总之,书中情节看着爽,但他可不敢奢望自己有那样的奇遇。

    这不,现在他还被一个三流武馆记恨上了,要是书中的主角,怎么着,敌人都得是白云城第一大家族隐藏守护者这种级别吧!

    其实,所谓的金手指,就是可以自主挑选的特殊类型武技而已。

    “今天赵员外家把之前赊的账都还清了,你要是到时候身上钱不够,直接来找我,我来想办法。”

    “嗯嗯,好的,香玉姐。”

    “坊市里骗子多,你可千万别当冤大头,被人骗了啊。”

    “嗯嗯,好的,香玉姐。”

    笑嘻嘻看着为他出谋划策,关心无比的阮香玉,王屋南开心极了,感觉浑身上下都是干劲。心中暗搓搓地想着,若是能娶她过门,那该有多好!

    阮香玉被他觊觎的眼神盯得有些不舒服,嗔怪地瞪了他一眼,笑道:“好啦,去休息,我要收拾碗筷了。你内伤刚好,今天晚上就别修炼武技了。”

    “不不不,今天我领悟到了一些东西,必须得练习练习。嘿嘿,果然热血战斗才是成为强者的最佳通道啊。”旋即打了个饱嗝,苦笑道:“好饱,呃,还是等等吧。”
9. 灵犀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