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软磨硬泡(1/2)
作者:卜约叔叔
    “香玉啊,你说小南能行么?”老严抱着双臂站在台下,眉头高高皱起,闷声道:“虽说徒级武者里,3星和4星的境界差距不大,可毕竟还是有差距的啊。”

    阮香玉面色不变,看着雷灵儿的行为举止和黑铁棒,便知道这场比武,王屋南拿下的悬念不大。

    虽然无人提及,但武技跟人的性格、行为举止存在着某种微妙的关联。

    雷灵儿嚣张跋扈的性格跟阴柔灵动的灵蛇棍法显然并不匹配。让一名一往无前如同猛虎一般骄傲的战士躲在阴暗的小角落里委曲求全扮演刺客等待致命一击的时刻,那任务十有八九会失败。而雷灵儿便是那只猛虎,用着扭扭捏捏的灵蛇棍法的猛虎,其情况自然不妙。

    而且,这段时间以来,王屋南的进步巨大,与一个月前相比可谓是天壤之别,对王屋南实力无比了解的她怎么可能判断错误?

    武技的掌握境界共有五个等级:初窥门径,小有所成,登堂入室,融会贯通,大圆满。

    每提升一个等级,武技的综合威力最少翻番!

    以她的眼力,自然可以看出王屋南对于灵蛇棍法的掌握程度达到了登堂入室的境界——这也是大部分人接受了正确指导之后,凭借毅力能修炼到的程度;

    而雷灵儿么,以其与武技不匹配的性格,还有错误的武器,顶多达到小有所成的境界。

    修为境界差距小,武技掌握境界高的一方,占尽了绝对优势。而王屋南正是优势方!

    眼神飘向王屋南,便看到那臭小子注意到她的视线后,突然变作很凝重的模样,令她无奈地轻抚额头,哭笑不得。

    实际上,她并不想来这里看王屋南和雷灵儿的比武,因为她早已判断出来王屋南会赢。可是那臭小子软磨硬泡的功夫着实了得,令她烦不胜烦之下,勉强同意来观战。

    哭笑不得下,昨天傍晚的场景在她脑海里重现。

    饭桌上摆着丰盛的晚餐,红烧肉,老鸡汤,三个爽口小菜,这些都是她为了鼓励王屋南而做的。

    “香玉姐,明天去给我加油打气吧!”晚饭吃到一半,王屋南突然抬头对她说话,那亮晶晶无辜的眼睛和嘴角的饭粒,让她忍不住想笑。

    忍了半晌,这才微笑道:“不了,我相信你。吃饭吧,今天早早休息。”

    “哎哟~,香玉姐,雷灵儿可是徒级4星的武者,我才徒级3星,想要战胜她很困难啊!”王屋南装模作样苦着脸,一脸祈求的模样看着她:“去吧,去吧,给我打打气!”

    事实上,她听到这里就知道他心里打得是什么主意——哪个男人不希望让自己心仪的女子看到自己光彩夺目的一面?

    可问题的关键是,她知道他能战胜雷灵儿……

    这明明没有悬念的事情被他说得好像自己处于极度弱势的地位,期望在她的支持和鼓励下逆转翻盘。这嘴上功夫,她只能佩服。但是,早已看穿一切的她还是不想去。

    “那香玉姐你不去的话,我也不去了,反正打不过!”

    “行,那你别去了。”看他耍无赖,她真是又好气又好笑,便嗔怪地白了他一眼,顺着话头往下说,看他怎么接下去。

    果然,只见他猛地一怔,似乎没有料到她会如此回答一般,尴尬挠头。

    她心中一乐,便没有再说什么,静静地吃着饭,细嚼慢咽。

    “咳咳,那怎么行。真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作为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怎么能见到挑战就退缩不前!”

38. 软磨硬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