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 洛水的无奈选择(1/2)
作者:卜约叔叔
    赵岩从地上艰难地爬了起来,看到不远处正在看热闹的王屋南和老严,心中的怨恨难以言表。

    “洛水,你不能因为他们的一面之词而废掉我的武功!”

    这一刻,什么师徒关系,长幼尊卑,没美女馆主的爱恋,对于赵岩而言通通都已经不重要了。他所想的是如何保住这一身的武功,毕竟,实力才是一个人的根本。

    “呵,你若是有理由反驳,还至于逃跑么?赵岩,你真当我是傻子不成!”

    洛水娇斥一声,双目中杀气凛然。若说刚才她对于废掉赵岩武功的处罚是不舍,那现在在她心里,赵岩一切都是罪有应得。

    接着冷笑道:“武馆以诚信为本,你触犯了禁忌,我自然留你不得。”

    言罢,脚尖轻轻用力,她便飞了出去,以极快的速度冲到赵岩的身前,一脚踢中后者的下巴,将他打向天空。

    眼神微眯,瞅准丹田位置,低吼道:“结束了,赵岩。”

    右手攥成拳头,猛然打了出去,一拳轰碎赵岩的丹田,将其武功废去。

    俗语有云,伤筋动骨一百天,可这并没有描述丹田受伤会如何。

    丹田受伤之人,若安心调理两三年,倒还有可能继续练武,也有可能在伤好之后恢复之前的修为。

    可赵岩的状况却不一样,他的丹田并非受伤,而是被毁。

    也就是说,他这一辈子都无法习武。

    这惩罚看似不通人情,不讲人性,可实际上,却是最合适的惩罚方式。

    要知道,一个心怀歹意的武者,比如赵岩,他离开武馆之后可以打着洛水武馆的名头作恶,藉此抹黑洛水武馆。也可以依靠武力作恶,令更多无辜之人受伤。

    为了杜绝这种风险的发生,所有的势力都会用同样的手段对待被逐出师门的弟子。

    洛水走到嘴角吐血的赵岩身边,手指微微一探,在后者体内察觉不到灵力之后,这才微微点点头,起身走开,冲着弟子们吼道:“武馆以诚信为本,无信不立。若以后再有人敢以一己之私破坏规矩,其下场当与赵岩相当!”

    武馆众弟子们个个心中凛然,看向赵岩的眼睛里,有嘲笑的,有怜悯的,有兴奋的,有感同身受的,不一而足。

    洛水随后轻叹一声,低声道:“来人,带他去看大夫,看病的费用记在咱们武馆账上。”

    吩咐过后,她脸色难看地来到王屋南和老严身边,坐了下去。

    “唉,没想到赵岩竟然会办出这样的事情,真是对不起。”

    “洛水姐你出手可真是雷厉风行啊。”王屋南看着一脸凄惨怨毒模样的赵岩,忍不住打了个哆嗦。

    “若是没有这种惩罚,那武馆与佣兵团便没有了区别。”老严同样目光闪烁,心中缅怀当初不清不楚死在野外任务的同伴们。若佣兵团也能这么整,那该有多好。

    “唉!”洛水没有言语,表情落寞的低下头,自顾自的想着心事。

    “你是在想三年赌约的事情?”王屋南表情古怪地问了一句。

62. 洛水的无奈选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