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千段雪(1/1)
作者:浅乙
    “御花园?”燕酒璃好奇的看过去,环视一周,不禁点点头,的确是御花园,恐怕只有御花园有这等花景了吧!

    随手折了一朵牡丹,将它戴在自己的头上,见旁边设着一个秋千,快步跑过去,身子轻轻坐下,双脚一蹬地,头发便飞扬起来。银铃般的笑声不断回响,暗红色的长发随风飘动,甚是迷人,飘逸的裙摆前后飞舞,动人似仙子。

    “娘娘,皇上待会儿经过这里,娘娘可要抓住时机啊!”一个宫女对着旁边的太子侧妃道。

    “嗯!”云落蝶点点头,她探查到皇上对那什么燕姑娘特别关照,而在太子府的时候,皇上就不怎么在意自己,如果自己不抓紧时间怀上龙种的话,太子庶妃就很有可能超过自己的地位。太子妃是先皇御赐,自然是比不过的,但那大臣的女儿太子庶妃的地位可不及自己,自己好歹也是南岭公主。虽说那个秦蜜儿样子柔弱,很容易让皇上产生保护欲。但不管怎么说,自己也是太子侧妃,还能输给她不成?

    这样的想法,也让这云落蝶大了胆子,吩咐人去外面买了一包千段雪。这千段雪是药效极强的媚药,但它的解法也很简单,只需要在冰水中浸泡一晚就可以了。

    “娘娘!娘娘!皇上来了!”宫女打断云落蝶的思想,惊喜地指向御花园门口的帝王。

    “啊!”云落蝶惊呼一声,然后塞了一把银子给宫女,眼神示意她先离开。

    云落蝶理了理衣装,娇羞地站在牡丹花堆前,唱起了有名绝句:“槛菊愁烟兰泣露。 罗幕轻寒,燕子双飞去。 明月不谙离恨苦,斜光到晓穿朱户。昨夜西风凋碧树。 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 欲寄彩笺兼尺素,山长水阔知何处?”唱着唱着也是跳起了舞。

    而君于麒正急着去浴池沐浴,也是没看见云落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