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无视基本.法,M按轨(1/1)
作者:百万萝莉控
    建设一座城市,自然不能只看外围的敌人或是盟友,亦或是十分野蛮的进行无休止的扩张,对于赛莉卡的这座新建立的城市更是如此,先不说城镇的运转了,甚至连最基本的“公职人员”都还没有凑齐,当然也就更别谈什么“裸双基地”这种天方夜谭的事情了。

    毕竟,哪怕不信任阿尼玛女神,十六夜也不想让她看了笑话。

    到现在为止,城镇只是刚刚建好,并且花了少量的信仰点数来保持“秩序”,由于收获信仰是按照季度为时间节点来算的,因此十六夜现在手上还剩下了一千五左右人数的信仰可供使用。连十六夜自己都佩服自己,之前拼命努力也要超额完成阿尼玛“信仰人数”的任务,有了备用的信仰刚刚建立的城镇才能快速的发展,如果当初真的只找了三人份的信仰的话,那么现在的这座城,恐怕叫“部落”才更为合适。

    十六夜等不起,当然,也不敢等,在阿尼玛眼皮底下慢悠悠的前进这种事,实在是太危险了。

    “嗯……叫我来做什么?”

    丝毫没有什么身为“女神”自觉的赛莉卡一脸茫然的来到了十六夜的身边,而这个一脸无知,就算是现在也仍然在和小兔子一样动着嘴巴的笨蛋,连十六夜自己都无法想象她会是棋盘上那座占据了横竖5块方格的城镇的女神。

    当然,5*5的方格只是在需要用到“世界地图”的时候,缩小化的版本而已,实际上就算是一座千人小城,它的面积也是非常大的,自然,如果不“放大”的话,也就没有办法进行细微的“操作”了。

    “赛莉卡,你把城镇放大。”

    “喔!”赛莉卡十分熟练的用嘴叼住煎饼,继而双手在棋盘上不停的划动着,“嗯……好了!”

    为什么能这么精确的把中心定位在餐厅……算了,现在不和这个笨蛋计较这么多。

    一座城镇的内部,也是以房屋建筑的模型来进行“现场”的模拟,虽然并不觉得路两旁林立着的石头瓦房看起来很差,但不知怎么的十六夜还是从棋盘上的各个视角中感觉到了一股“小家子”和“寒酸”的味道。

    “这里,看起来应该是生活区啊。”十六夜点了点头,“赛莉卡,继续向前推进。”

    “嗯。”

    棋盘上的房屋一点点的在变化着,虽然看上去就像是看着“无人机”在监测一般有趣,可十六夜对现在的情况实在是有点笑不出来。

    应该说果然是新建的小城吗,能够稍稍“看一眼”的也只有充满了居民的生活区这一片了,随着画面逐渐移动到以外的区域,出现的完全就是一片荒凉的景象,即便是在女神领域中,隔着棋盘十六夜也大概能想象到那种杂草丛生,杳无人烟的样子。

    没错,这个小小的世界,需要点什么东西来丰富它才行。

    “停,赛莉卡,把城镇比例缩小到能够全览的程度。”十六夜摆了摆手,“菲莉丝,把能够建设的清单准备好,首先说一下主要的人民那里。”

    “好的十六夜大人,城镇的居民分成很多种,不过我认为基本可以划分为四种,第一种就是十分普通的居民,消耗一份信仰,最少也要一次性添加五十人,这些居民每季度产生的也是一份信仰,如果和……嗯……那个……如果……如果有孩子的话,孩子的信仰也会自动开始计算。”

    不要害羞啊萝莉,这是十分严肃的场合……

    “第二种就是商人、农民……这些有着‘固定’职业的人,他们每季度不一定会提供信仰,但是却可以丰富城镇里的生活,让城镇更快的‘自我循环’起来,从长远角度上看并没有什么坏处。当然,耗费也是一样的。”

    商人,工人……老实说十六夜也的确领教了他们的“好处”,之前的演唱会,如果不是他们提供了器材和帮助,恐怕十六夜一个人连舞台都搭不完整。因此,不用菲莉丝解释,十六夜也清楚这些“城镇基石”的重要性。

    “第三种就是贵族了,光是一位就要花费上一百人份的信仰,而且能够设置的数量还要根据城镇的规模来决定。不过他们每一季能提供十分可观的信仰,而且也会带动城镇的经济。”

    不,更重要的应该还是一个城镇是否“繁荣”的象征,虽然生前身为“现代人”,十六夜并不觉得这种“等级制度”有什么好,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个世界的人们,还是十分喜欢这一套的。

    “不过有一点。”菲莉丝的表情凝重了起来,“这些贵族有时候会无视法律,嗯……总之,这种配置是一把双刃剑。”

    “无视基本法!?”十六夜一拍桌子,把桌上的茶杯震的叮当响,“难道没办法约束吗?”

    “这个……贵族细分的话是有很多类别和等级的,这个我和您一会再研究吧。”菲莉丝瞥了瞥已经有点“撑不住”,正在小鸡啄米的赛莉卡,“第四种就是我们正在招募的公职人员了,士兵、政客、城管……等等,这些人虽然会提供不错的信仰,不过花费也各有不同,最重要的是也有数量上的限制。”

    而且,恐怕还有等级限制吧。就拿城管来说,D等级的和S等级的,恐怕在执法力度上……更何况,这件事不是把人民配置一下就完事的,正如小商贩会和城管“闹矛盾”一样,整个人员的配置牵一发而动全身,任何一点过多或过少,都会影响到整个城市的平衡。

    或许问阿尼玛可以问出点什么经验来,但是先不提双方发展的方向以及高度从一开始就不同,自从离开了阿尼玛的国家之后,十六夜就打算和那位有点“虎视眈眈”的女神撇清关系。现在,也只有硬着头皮,一点点的摸索了,为了某个……已经在打瞌睡的……

    “笨蛋!”

    “唔……”

    “十六夜大人……那个,居民产生并不是一瞬间,而是有一个阶段,我觉得……我们还是先研究一下方案,让赛莉卡大人先休息……”

    “不,其实我稍稍有点经验。”

    没见过猪跑,总吃过猪肉,凭着生前的知识和记忆,十六夜或多或少的还是能总结出一点城镇居民的配置,“总之,先拿小部分的信仰来实验一下,然后一点点的调整,赛莉卡!”

    “我没有睡觉!”

    不要不打自招啊笨蛋,你眼皮都黏一块了……

    “添加城镇配置这种事,只有你能做了。现在,按照我说的数量,给我全神贯注的把正确的配置添进城市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