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那段读小说的日子(1/1)
作者:惊涛害浪
    今天签约的章子总算是盖上了,这是惊涛第二本签约的小说,第一本是末世机械师,签约时间是高三。

    关于写小说,相信每一个作者都有属于他自己的过往,当然惊涛也有。

    惊涛第一次接触网络小说是在初一,那时候看的第一本书是那时候红遍大江南北的《斗罗大陆》,还是在图书馆看的。在看之前的第一印象就是,“卧槽,怎么会有那么长的小说?”整整十四本,一个下午,我看了一本,然后买了一本回家。

    第二天,第二本看完了,不过瘾还想看,但是没钱了...那时候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能够想到去网上搜一搜这本小说,结果还真给我搜到了,然后就是没日没夜的看。

    大概一个星期,斗罗大陆被我看完了。看完以后一股失落的感觉弥漫心头,我想应该再也没有这么好看的小说了吧?

    然后《斗破苍穹》就被我发现了,这种装逼打脸,虐杀四方的书,简直就是专门为初中生准备的小说,太好看了!太精彩了!

    自从在网上发现第二本好看的小说以后,我心里恒生了一个念头,会不会网络小说都是那么好看的?然后便一把坠入了网络小说的海洋无法自拔。

    第三本书《吞噬星空》,第四本书《盘龙》....这初中、高中这段时间里,惊涛不知道看了多少本小说,只是能够回忆起那时候恐怕空闲的时间都用来读小说了吧?

    直到高三的时候,那时候是一个很奇妙的时期,小白文已经不想再看,但是类似猫腻、缘分0这样的小说又在课堂无法看(要躲避老师。),于是就进入了一个很尴尬的时期,没书可看。

    这时候惊涛萌生了一个念头,那就是既然没得看了,那就自己写吧!

    然后惊涛就开始想,想了很多,有都市的,有玄幻的,有网游的,有武侠的,也许是天赋问题,惊涛还真的想出了不少东西,但是有一个问题,就是这些题材涉及的东西太多,世界观太庞大,惊涛无法完全把控。

    于是惊涛就写了一本《末世机械师》作为练笔作。没有大纲,想到什么写什么。没想到竟然还挺受欢迎,直接就盖章了,只可惜到了后来因为初涉网文,很多不懂,写了一些不该写的东西...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在《末世机械师》停笔以后,惊涛仔细想了会,笔也练了,应该可以写一些东西了,于是从大纲里面挑了一份貌似世界观没有那么大的小说出来写,《智者无双》就诞生了。

    这是惊涛都市玄幻三部曲的第一部,为啥叫都市玄幻?因为这不是一般的都市,大家看下去就懂了哈哈!

    这青春啊,真是令人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