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忘川晶石(1/1)
作者:千代无念
    韩冰到了教室,打开自己那瘦得可怜的小钱包,没有成功拿到天使之泪,自己的生活费就剩下到不一千了。啧啧啧……这可让人怎么活呢?韩冰面露难色。

    其实一千元不算是个小数目了,只是对于韩冰,这些还是太少了些。

    她撇撇嘴,想着现在要干什么解决现在的“经济危机”。

    诶诶诶,我想起来了。

    忘川学院不是有个什么镇校之宝叫忘川晶石来着。忘川晶石不是什么宝石钻石什么的,它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物,据说曾经是孔子家桌子的垫桌石……

    韩冰摸了摸自己的鼻子,垫桌石……不管了,反正只要能换钱就行。

    什么文物不文物的,在她看来,和废品差不多,都那么破旧了还值那么多钱,这也是韩冰苦苦不得而知的问题。

    打开手机,韩冰发了一条信息给一个古玩收藏家:

    “忘川晶石需要么,10万。”不得不说,这真是爽快的交易,人家忘川学院花了将近一百万才将忘川晶石拍卖回来的,这韩冰不是不识货,因为要找一个收藏偷来的文物的古玩收藏家很难的好不好。说不好哪一天就被查出来了。

    过了一会,回复出现了,回复只是简短的两个字母:

    “OK.”

    韩冰的唇扬起成了一条美丽的弧度,今晚就去拿吧。想着就把手机收起来了。

    “还是先给警察他们打个预防针,让他们来抓我,免得太无聊了。”

    韩冰顺手撕下同桌的作文本纸,拿出笔,写了起来:

    “一个废人冰燃,今晚与忘川晶石有约,望勿来打扰。”

    写是这么写的,不过韩冰要是真的不想让警察来打扰,还会给他们先写信。?

    无奈了.......

    这一天的时间仿佛过得格外快,中午一到,大家都到饭堂打饭了。只有韩冰鬼鬼祟祟的徘徊在学院旁最近的那个警察局。

    韩冰把纸团扔在了警察院前面的雕塑左下方——她每一次都是先把“预防针”放在那里。她倒是不怕有监控什么的,师父曾对她使用过隐控术,什么监控设备的,都不可能出现她的脸或是重要部分!这其实也是冰尊者冰燃这么多年的照片落入警方之手且毫不畏惧的缘由。

    他们要是想看,就看呗,通缉。?真是可笑。

    就一个影子,还能让人认出她来么。?

    韩冰笑笑,满意的离开了。

    在韩冰刚刚走后不久,那里出现了一个足以让无数女人疯狂的身影出现了,他蹲下来捡起纸团,轻轻的揉开了,嘴角浮现出一丝若有若无的笑意。

    任轩晨喃喃道:“真是没有想到啊,传闻中令人闻风丧胆的冰尊者冰燃会是一个不过十六岁左右的少女啊……”

    “不过也好,接下来就会很好玩了。”

    看完了以后,任轩晨把它放到了原处。离开了。

    下午5点左右:

    “副校长,贵学院的忘川晶石今晚会有风险,还是把它交给我们警方保管吧。”

    “什么风险啊,依我所见就是个玩笑罢了。”副校长摆摆手,话题一转:“再说了,你们警方也未必保存的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