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你这个笨蛋(1/1)
作者:千代无念
    韩冰痛苦的闭上眼睛,在说些什么都已经是没有用的了,黎子源为韩冰静付出的一切早已经是让人无法想象的了。

    也就是黎子源爱,让世界都变的苍白。

    “昂咳咳……”韩冰再次睁开眼睛,自己还在水中快要窒息而死了。

    “我就要这么死了么?”韩冰在心里问了一遍自己。

    好吧,在这个生死攸关的时候,韩冰内心也是绝望的。

    周围一瞬间安静下来,巨浪,水流声…….种种声音,全部在这一刻,化为消止的音符。

    好像这个世界关于声音的开关,被人忽然关上了。

    只有巨浪吹得衣摆鼓动起来,素净的白色衣袍上下翻飞起来,漆黑的发丝在风中被吹散。

    黑色的长发飘摇着,她依旧狂傲如昔,沉静的眉眼之间,不见一点儿慌乱。

    哪怕知道此刻面对的是死境,是绝处,再也没有逢生的机会。

    她依旧保持着淡定,她不是一个怕死的人,她怕的是明知道绝望的活着。

    “韩冰,一般人都把局面局限在勾心斗角,你要做一只翱翔天空的鹰,我问你,你最想得到的是什么?。”

    脑海中忽然浮现出当年和师父葬花忘川并肩站在海边的情景,面对着现世的大海,夕阳西斜,远处青山绿水中,耸立着一栋栋白色的现代化建筑。

    “我要这天下都臣服在我脚下。”韩冰依稀记得,记得自己当初是这么回答的。

    都说在死之前会看到以前的记忆,难道是真的啊……

    “很好,你有野心,可是为师希望你能拥有着与野心相匹配的实力,还有啊,不要相信任何人,今日还出生入死,明天就可能拔刀相向。”

    “师父,我相信你。”小小的韩冰扬起小脸,道:“到时候我是无冕之王,你就是无冕之王的师父。”

    师徒俩笑了起来。

    ……

    “你这个笨蛋,在水下这么长时间会死的你知不知道!”黎子源怒吼道:“你是我的!我没有让你死你就要一直陪在我身边知道么!”

    韩冰的睫毛上还沾着水,微微颤抖之下显得更加美丽。

    “我还活着?”

    答案韩冰很清楚,可竟然还是忍不住的说。

    从鬼门关走一趟的感觉真的是可以用“惊心动魄”四个字来形容了。

    黎子源见此心也是一下子柔软了下来:“对了,这个盒子是你刚刚一直抓着的,给你。”

    闪着蓝色点点微弱的光芒的小盒子出现在了韩冰手上,可是韩冰没有立即打开,先是问了一句:“黎子源,我可以问一下你的眼睛……”

    话都没有说完,黎子源笑着说:“我天生就看不见,可是我不能看到你。”

    韩冰紧咬了一下自己苍白的唇,道:“是么?”

    心中的愧疚感一泄而出,韩冰顿时觉得无地自容,她是不是太对不起黎子源了。

    黎子源正在撒茶叶的手微微顿了一下,继而又说:“子源哥哥什么时候骗过你?”

    “我看到了。”韩冰也不打算隐藏什么:“我看到了几千年前在这个地方的回忆,子源,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