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者之书·序章(1/1)
作者:西凉Cix
    亡者之书·序章

    残阳如血。染透了半边天空。

    而染红大地的,是真实的鲜血。

    战场上到处是倒下的尸体、插满箭支的尸体、肢体残缺的尸体、一分为二的尸体和被砸成那肉酱,完全看不出是尸体的尸体。

    忽然,这些尸体开始抽搐,开始扭动,最终站立起来,拖着手中残缺的武器,想着战场的正中心走去。被鲜血沁透的地面上,一道道黑色的气息升腾而起,在空中化成一张张各异的面孔,伴随着刺耳的哀嚎,向着同样的方向飞过去。

    我不知道自己战斗了多久,眼前的敌人从一半活人一半死人慢慢变成全是死人,承影剑在半空中化作流光,将一个个冤魂斩的灰飞烟灭。我手握真刚剑,闪转腾挪之间,剑气纵横,无数的活尸被撕成碎片,更多的活尸又从四面八方赶来……。

    渐渐的,我眼前的世界开始越来越模糊,承影剑划过空中的剑鸣声也越来越小,我的意识仿佛变成了一个旁观者,看着自己不断的挥剑、挥剑、挥剑。

    天空中的冤魂越来越多,渐渐聚集成了一朵乌云。地上的活尸也越来越多,渐渐淹没了我的身影。

    很久、很久、很久之后。

    我见到了他。一袭白衣,一头白发。和满眼血色的战场格格不入。

    我身后是一道残尸组成的山脉。沿着我前进的轨迹,散落一地。

    天空中再也没有任何一道黑色的冤魂,地面上也没有了活尸的踪迹。不知什么时候,承影剑已经掉落在了地上,完全失去了光泽和灵性。

    “你很强。”他似乎有点不情愿的说道:“可能比我还要强。”

    “但这是战争。”他摇摇头:“一个人的力量就好比一朵浪花,无论多么令人欣赏,永远都不能撼动堤岸。”

    我摇摇欲坠,双腿几乎没了知觉,只能靠着真刚剑苦苦支撑不让自己倒下去。

    他摇了摇手里的画卷:“百鬼夜行图。”

    “上千人花了整整一个月,才让我得到了它。天人死后尸体会化光而去,让百鬼夜行的威力比我预期的要小一些,不过足够了不是吗?”随即又把画卷丢在地上:“可惜只能用一次。”

    “叮!”真刚剑断成三截,掉落在地上。我失去了支撑,再也没法靠自己的力量维持站立。“嘭”的一声跪倒在地。

    他向前走了两步,拔起地上的承影,缓缓向我走来。

    “你一死,铁城再无可战之人,周处的陷阵营赶回来至少需要一整夜,到那时整座铁城早已化为废墟。所以说你输了。”他微微停顿,站在我面前,居高临下的看着我,又环顾着战场,仿佛在享受着胜利一刻的喜悦和成就感:“我还是很欣赏你。”

    他高高举起承影剑,下一刻,我就将输掉整场战争。

    我缓缓抬起头,喉咙里发出比百鬼夜行的冤魂还要嘶哑的声音,我相信他听清了我的话。甚至来不及斩落我的头颅就向后飞退,同时把承影剑横在身前。

    “杀剑,含光!”

    我一扬手,手里仿佛握着什么东西,他向后飞退的身影猛然顿住。脸上呈现出一种不是是喜是怒的古怪表情。在我的正前方,地上的尸体悄无声息的分成两半,一柄长枪斜插在地上,突然沿着一道光滑的切面分开。

    无论是尸体还是兵器,所有东西就好似原本就是由两部分组成,沿着一条笔直的线统统分成两半。

    “哐啷”横在他身前的承影剑一分为二,剑尖掉落在地。

    “你还是输了。”他扔开手中的半柄残剑:“你杀死了我,但你已经没法阻止铁城陷落了。”他的身后,无数旌旗缓缓向前。

    我没有说话,也没有了说话的力气,慢慢看了一眼地上的百鬼夜行图,原本完整的图卷也被剑气一分为二,一丝丝肉眼可见的黑气从切口处缓缓流出,钻入大地消失不见。

    他顺着我的目光,看见了地上的图卷。忽然一笑:“原来如此。”

    说罢,就变成一道白色光芒冲天而起。

    终于,我用尽了所有的力量,摔倒在地。一道道黑色气息从地面上涌出,渐渐汇集成笼罩大地的黑色迷雾。

    一道白光闪过,在漫天的黑暗里毫不起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