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章左眼跳灾(1/1)
作者:五月的双子
    早上从床上爬起来,这眼皮一直跳,总在提醒着顾晓曦应当注意点什么,顾老爹一天到晚在她耳边唠叨:左眼跳,招灾;右眼跳,失财。在化妆的时候,分清楚了左右眼,顾晓曦就放松多了。这年头,钱对于月光族来说,有时候真的比命还重要。顾晓曦更是如此,她的信用卡上还透支着上个月去德国旅游的账单。

    等等,她仿佛还记得顾老爹说过有化解的方法。抱着多此一举也无妨的心态,她拨打通了顾老爹的电话。

    “爱女有什么吩咐?”顾老爹在电话接通后冒出的第一句话。

    顾晓曦的牛奶差一点从口中喷了出来,她赶紧用手捂住嘴,手里的盒装牛奶顺势掉在了怀里。

    顾老妈在上通电话就已经提醒她,她老爹最近追剧追的精神错乱,常常冒出剧里面的台词用于生活中,以至于闹了不少的事端。顾晓曦居然把这个给忘了。

    咽下牛奶,顾晓曦直接向她爹要了破解的办法。

    原来说是贴一张红纸在跳动的眼皮上就可以阻止灾难的发生。左顾右盼,顾晓曦这才发现她的左手边一双憎恨的眼睛恨不得把她立刻消灭了。顾晓曦赶紧把牛奶空包藏进自己的背包里面。

    看着她的是一位五十几岁的大妈,丰腴的身材被身上的紧身衣暴露无疑。最要命的是尽管她满脸肥肉但是还是掩盖不了她的眉宇间的凶神恶煞,这让所有胖子在顾晓曦心中的印象荡然无存。顾晓曦害怕地吞了吞口水,然后报以勉强的微笑用来表示她的抱歉。

    至于她为什么会感到抱歉,顾晓曦自己也不得而解,因为别人的憎恨向来不怀好意,自己肯定冒犯了别人的利益。

    果不其然,你退一步人家就进一寸,大妈铁定顾晓曦好欺负,所以也不客气起来,“我说姑娘,在公车上吃东西你已经就很没有礼貌了,你居然还大声喧哗。看你小模样还长得可以,公德心怎么那样少。”

    第一次被别人这样数落,顾晓曦的脸顿时就火辣辣起来。更要命的是大妈全部说在了点上,顾晓曦连反驳申辩的机会都没有。她恨不得立即跳车。

    一时之间她顾晓曦就成了全车人的焦点,指指点点的人不在话下,还有交头接耳一边打量她,一边怪笑的也有……顾晓曦只好埋下头,恨不得把这个大妈的祖坟都给刨了。

    等等,难道这就是左眼使劲跳的预言,顾晓曦羞愧之余,脑袋也没有闲着,原来是这层深意。

    幸好公司就在下一站,万人唾弃的顾晓曦终于要和这一车人说再见了,哦,不对是再也不见。

    公车门一打开,还没有停稳,顾晓曦已经跳了出去,由于逃离“案发现场”的心比较迫切,没有十足准备,脚刚落地,居然顺势一歪,立刻疼痛就包围了顾晓曦。

    原来厄运还跟着顾晓曦。

    艰难地拖着受伤的脚来到了公司,一进公司,虽然没有迟到,但是也算是最后一个到公司的人。顾晓曦的心又开始滴血,也不忘对这些人模狗样的人投去嫌弃的目光。这些人平时都抱怨公司各种不好,结果这些装孙子的人上班热情到是和他们的埋怨热情成正比,真的不知道这些孙子在图什么。

    “顾晓曦你是怎么了?看你一瘸一拐的,难不成遇上了色狼。不过看你这个熊样,不应该呀,难不成色狼宿醉未醒?再说了你不是会一点三脚猫的功夫吗,正常男人一般都不是你的对手。”

    眼前的这个瘦弱的男人身上迸发着一股誓把要践踏完顾晓曦最后的一丝自尊心,不过顾晓曦的自尊心早已经在离开学校的那一刻就深埋于十八层地狱,所以她根本不会在意来自于宇的任何挑衅。更何况于宇在她的心中一直是一个贱人,而且是贱到骨子里面去了。

    这个于宇比顾晓曦晚一年进公司,因为身材瘦小,其貌不扬,外加天生自带的这一副贱嘴,来公司不到一周时间就把人事部的人得罪的差不多了,就被人事部嫌弃,找个一个奇葩理由就把他扔到顾晓曦这一组来了。至于人事部找的这个理由,即使顾晓曦这样八面玲珑的人都无处打听,足见这个理由存在的荒唐性。起初的时候,对于于宇顾晓曦也万般嫌弃,能够和他保持多远的距离,她就保持多远的距离。不过时间一久,顾晓曦对他的戒备也逐渐薄弱,一不小心就被于宇趁机一举拿下。相处之下,顾晓曦觉得于宇虽然嘴比较臭,但是并没有坏心眼,于是也就敞开心扉和他做了同事,可是这个家伙得寸进尺,知道顾晓曦孤身一人在这个城市打拼,于是自告奋勇走进顾晓曦生活之中,成了顾晓曦在这个城市中的为数不多的朋友。

    虽然顾晓曦总是认为她和于宇的相遇相知就是一个她上辈子造的孽这辈子来偿还的故事梗,但是也丝毫不妨碍他们之间的这种奇葩友谊的存在。

    经历了于宇的这一顿狂风乱炸,顾晓曦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和她对面的是公关部的大美女陈倾城,平时大美女从来不正眼瞧顾晓曦,大概所有的美女都如陈倾城那样高冷,从来不把任何同类生物看在眼里,即使对方是一个对她不产生任何威胁的存在。顾晓曦打从和陈倾城共用同一个办公桌开始,她就在陈倾城的眼里是一个透明的存在。这种毫无存在感,顾晓曦大学这四年都是这样过来的,所以也不在乎继续这样存在着。

    今天陈大美女一改平时的小清新妆容,浓眉大眼,烈焰红唇,过分的女人信息简直让顾晓曦越来越觉得自己跨越了“女汉子”直接变成了一个男人。不过她醒目的红唇倒是提醒了顾晓曦一个事实,倒是可以用口红充当红纸来避避邪。

    经历了一系列事件,顾晓曦心里的那种被迫害妄想症时刻油然而生。于是她转动着椅子,借助着一个脚的力量就把椅子转到了邻近的黄婷婷跟前。

    由于黄婷婷正在和陈倾城较劲着,也在往脸上拍拍打打,涂涂抹抹。所以对顾晓曦的到来毫无防备,“哎!顾晓曦没看见我正忙着呀,还有我给你立过规矩我化妆的时候自动和我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

    即使被顾晓曦吓了一跳,但是还是不妨碍黄婷婷继续涂涂抹抹。黄婷婷公关部第二号美女,样貌上和陈倾城不分上下,但是由于自带的亲和力,让她只能屈居于第二位。对于这一点于宇的解释很恰当:女神本来就应该是神一样的存在,成天和一些拉低身份的人混在一起,自带的光芒就会被削弱,这就是为什么黄婷婷虽然大家受尽大家爱戴,样貌出众却沦入第二的原因。顾晓曦虽然知道自己就是那个拉低黄婷婷身份的人,但是也要装作什么也不知道。有时候装疯卖傻也是生活造就的一番技能。

    “说吧,有又什么事要迫害我?”自从于宇的这番言论传入黄婷婷的耳中,黄婷婷就开始对顾晓曦有了戒备,顾晓曦的任何举动可能拉低她在广大男士心中的地位。

    “把你的口红借我用一下,最红的那一支。”顾晓曦只好强迫着自己露出不要脸的笑容来巴结黄婷婷。

    从顾晓曦口中说出任何不找实际的话,黄婷婷都能接受,唯独对与化妆品沾上任何关系的事情黄婷婷一个字也不接受,她满脸的怀疑就说明了对顾晓曦这一举动的质疑:“你确定不是在逗我?你确定你要的是口红而不是指甲刀?你整天顶着个素颜要个口红干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