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章自动承认(1/1)
作者:五月的双子
    绕过公司门前的花园,远远地就看见一个穿着绿色长裤的瘦弱男人靠着公司大门边变扭地抽着烟,抽烟是于宇最近这段时间在学习一件事情,他说秦豆豆嫌他没有男人味,为了不让自己的女人瞧不起,于宇满世界寻找增加男人味的东西,一个偶然机会看见校正部的吴雨霏正在吞云吐雾,那动作和姿势很销魂,又不知道从哪里听来的八卦,吴雨霏换女朋友的速度差不多就是他换内裤的速度。得知这个消息后,于宇奉为至理名言,从此就开始了他的吸烟生涯。

    真是无药可救!顾晓曦试图用恶毒的话加上暴力来劝阻于宇的这一恶习,可是她每天变着戏法折磨他,这家伙抛出:血可流头可断就是不能戒烟这句誓言,消磨掉顾晓曦最后的一丝耐性,顾晓曦索性就成全他,免得给他脸他还开染坊了。

    于宇并不是为了吃烟才站在公司门口,这样有损公司形象和他个人形象的事情,他才不会干,他冒着上班迟到的风险并像一个二愣子似得站在这里遭受来自同事和领导的厌恶目光,只是为了第一时间抓住顾晓曦,获得第一手情报。

    正如顾晓曦远远地就看见了于宇,于宇也远远地看见了顾晓曦,于宇赶紧将手里的香烟扔在地上,然后使劲跺熄了烟头,就开始向顾晓曦跑了过去。

    “你神经病呀,还有五分钟都要迟到了,你死哪里去?”顾晓曦一见于宇就完全没有了形象,其实形象这个东西,就看面对的是什么人,你对这人有什么想法。在一个人面前越不顾及形象就证明越对这个人不感兴趣。

    于宇的满腔热情却招致了顾晓曦无情的践踏,自然心中很不高兴,“你这贱人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我为了等你不惜牺牲我漂亮的出勤数据,你可倒好,不领情就算了,还喷我一脸狗血。哪个王八蛋报道这么不靠谱的料,用脚指尖想就想得到林天允怎么会看上你这话女人?看来我应该去写一封匿名信去揭发某传媒公司为了博头条,假新闻就敢报道。”

    于宇这种号称拉低公司外勤部水平的毒瘤一眼就能看穿整个故事的来龙去脉,更别说部门其他人了,顾晓曦突然有种沉冤昭雪的感慨。她一把拖住于宇的手,一起跑了起来。她可不想破坏于宇那完美的考勤数据,免得于宇为这事可以在她耳朵面前唠叨得起老茧。

    考勤部墙上的钟刚好跳到九点,于宇和顾晓曦就同时打上了指纹,连老天爷都如此眷顾,顾晓曦一扫昨日的阴霾,好运气又回来了。

    “看在我死皮赖脸你这么多年的份上,你能不能满足我一个疑问。只要一个,我的顾晓曦同学。”于宇眼瞅着顾晓曦迈出的步伐,一把拉住了她的手,阻止她迈出这一步。

    故事经过本身就很正常,顾晓曦觉得隐瞒的风险高于如实交代的风险,于是顾晓曦果断的选择了后果,想必这件办公室外面那些装模作样的孙子们更想知道这其中的原委,这也算一个恰当的澄清机会,于是顾晓曦故作镇定,“好,说吧,我不保证我会不会回答你,但是我用我的小命发誓,我说出的话就是事实的真相。”

    与其说是说这番话,还不如说顾晓曦是扯破喉咙吼的这番话。说的这样毅然决然,目的就是一个,洗白自己。

    “真相是什么?”于宇也不绕弯子,他看出了顾晓曦的用意,也扯着嗓子大吼着,成全顾晓曦。

    “光源传媒的陆珠告诉我与林天允一起同行的还有一个男人,只要我拿下这个男人,想必得到的内幕消息比直接采访林天允获得更多,谁知我一靠近这个男人,却招惹到林天允,后来发生的一切不用我说就呈现在了电视上。不用我多说。”顾晓曦称述的十分清晰而自然,并不像是假话,听见的很多人都和于宇一样认同地微微点了点头。

    这其中的人还包括张勇,即使抛开张勇在这个圈子打拼而来的经验,单凭对顾晓曦的了解,张勇也认定这像一出精心设计的。

    “吼什么吼,外勤部的脸都快被你们丢尽了,于宇你昨天拍摄污水处理厂的照片弄好了吗?”张勇已经暴跳如雷的出现在了他们面前,并大声呵斥着于宇。并以闪电般的速度回到了自己的办公桌前。

    顾晓曦知道虽然新闻是假的,但是至少也是一个大新闻,怎么也算是给公司抹上了污点,所以就耷拉着脑袋等待着老大张的处置。她隐隐约约的觉得大老张呵斥于宇,就是为教训她做准备。

    反正横七竖八都是死,还不如死的悲壮。

    果不其然,张勇没好气地对顾晓曦说:“顾晓曦跟我走。”然后顾晓曦就屁颠屁颠地跟在张勇后面。

    曾经多次跟在大老张的后面装皇协军欺行霸市,招摇撞骗。这次顾晓曦却老老实实多了,专心走她的路,因为她知道她昨晚上的行为在领导那里,说小也不小,硕大也不大,就全凭领导怎样看待这个问题。不过,顾晓曦是把林天允的祖宗十八代都骂了一个遍。

    这算什么,肇事者相安无事,无辜者可怜巴巴地等待着接受组织上的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