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章醉翁之意在于周瑶瑶(1/1)
作者:五月的双子
    等了大概十分钟,秦豆豆口中的李江年终于出现了,单从秦豆豆欢欣鼓舞的样子,顾晓曦即使不用向餐厅门口投去目光就知道。对于秦豆豆介绍的对象,顾晓曦虽然不能用车祸现场来形容,但是也是特别的奇葩。有一次一个男人叫什么的,顾晓曦忘记了,自打一起吃了一个饭后,就拼命地给顾晓曦发短信,一发就是几百条,还外加几百个电话,要不是顾晓曦的破手机经不起折腾,顾晓曦还真的不知道这场闹剧该如何收场。周瑶瑶曾告诉顾晓曦,对于自己看不上的男人千万不要给机会,不然会赔了夫人又折兵。起初顾晓曦还不相信,勉强回了一些冠冕堂皇的话,谁知道却导致了对方的无限滥情……想起以前种种不堪回首的相亲经历,顾晓曦忍不住端起白开水喝了一口,用来压压惊。

    “顾晓曦?真的是你啊,顾晓曦同学,我的顾学妹同学。”

    自打秦豆豆把相亲对象的名字告诉李江年后,李江年的脑袋里面就浮现出一丝感觉这个顾晓曦就是他上大学通过简捷认识的一个摄影专业的学妹。尽管这个世界上同名同姓的人那么多,但是凭借着李江年最风投这么些年来的经验告诉他,这个人就是顾晓曦。为了证实自己的第六感,李江年才答应秦豆豆的好意,没有想到正是由于自己的坚持,才和顾晓曦从茫茫人海中再次相遇。

    难怪秦豆豆刚才提及李江年的名字时,顾晓曦总觉得耳熟,原来是简捷的同寝室的哥们,他们上大学那会儿还一起吃过几次饭呢?

    那青涩的往事一点点地在顾晓曦面前浮现,虽然面前的李江年西装革履,再也不是那个穿着个白t恤,浑身冒着臭汗的篮球男。关于李江年的回忆自然会牵扯出来一个让顾晓曦现在想起还感觉有心跳的人,这个人是简捷,那个掉在顾晓曦青春记忆中的人。

    “难道真的不记得我了?”李江年看见顾晓曦脸上没人与之期待的表情,还是有点小失落。毕竟你把一个人珍藏了这么久,谁知对方连你是谁都不知道。这种操蛋的感觉任何一个正常人都会发狂,更何况李江年自诩自己是风投这行列百年难遇的人才。

    于宇认为即使顾晓曦认不出李江年也不打紧,谁知她丫不但没有认出人来,还一副冷漠的样子,把李江年的好意拒绝在千里之外。于宇又是一脚踹在顾晓曦的脚上,因为是相同部位再次受到撞击,顾晓曦被这阵疼痛感拉回了现实。因为虚拟与简捷有关,顾晓曦都会这样暂时失去与现实世界的交流。在顾晓曦简单的世界里面,她认为这是爱一个人的表现。她喜欢简捷这在她心中早已经不是秘密。

    “记得,记得,你化成灰我都认识。”顾晓曦赶紧补上迟到的激动。

    眼前这个女人一如当年的模样,好像时间带走的仅仅是她的年龄一样。突然李江年觉得自己站在顾晓曦面前十分苍老。

    “原来你们认识,害我这忙前忙后的。等会你们自罚三杯。”秦豆豆终于明白, 当初她说要给他介绍对象的时候,李江年死活不愿意,但是听到对方是顾晓曦后就爽快的答应了,并催促着要尽快见面。当时秦豆豆就觉得有点奇怪,但最终因为事不关己,所以秦豆豆就没有多想什么,反正成不成是看见面双方,她就一个介绍人,做好自己的本分就是了。

    于宇觉得即使他们认识,但是秦豆豆也没有任何理由让别人自罚三杯,于是赶紧对李江年报以歉意:“豆豆开玩笑了,我们大家随意就是了。”说完,还不忘瞪了一眼秦豆豆。

    秦豆豆只好回应:“是呀,我开玩笑的,既然大家这么有缘分,自然是开心就好。”

    可是李江年的重心在顾晓曦身上,他记得大学那会儿成天跟顾晓曦混在一起的还有一个高个子美女叫周瑶瑶,周瑶瑶本来就是属于那种很吸引人眼球的女人,稍微正常的男人都逃不过她的魔掌,更何况当时的李江年不能说风流倜傥,至少也是金融系风流人物,可是这个周瑶瑶正眼瞧都没有瞧一眼他,如果说每个人的大学时代都有一个遗憾,那么李江年的遗憾就是没能俘获周瑶瑶的芳心。

    如今天上掉馅饼这等好事就在眼前,李江年自然会把握这个机会,可是唐突问起来,一定会显得自己的目的一目了然,李江年正在脑子里面酝酿一箭双雕的计谋。

    等一等,简捷前一段时间和女朋友分手,打算来这里散散心。李江年突然把一个月前的事情想起了。

    问题迎刃而解。

    恢复常态的顾晓曦正准备把一块白肉放进嘴里,却看见李江年很奇怪的盯着她,直觉告诉她,一定有坏事发生,而且这个坏事还牵扯着她,因为李江年就差把这件事情写在脸上了。顾晓曦不甘心地把白肉放在碗里,做好准备,只是尽管顾晓曦做足了准备,只因为这个问题是关乎于简捷,所有的准备都是白费。

    李江年尽量压低声音说:“晓曦要不我们明天晚上聚聚,我把简捷带上,你把周瑶瑶带上。”

    “啊!”顾晓曦大惊小怪,简捷二字一直被她烙在心上,却一直不曾提起,结果被李江年这样轻易的说出来,顾晓曦的心即使做足了完全的准备也难以抵抗住来自青春的涌动。

    虽然李江年说话的声音很小,但是丝毫不影响于宇和秦豆豆的听力,要知道他们二人可都是办公司嚼舌根的鼻祖,没有良好的听力作保证,怎么可能在公司那时刻的八卦消息中生存。他们相视一笑,其中的深意各自心里明白。

    很明显李江年口中的这个简捷才是顾晓曦心头所在,本着八卦不死的情怀,于宇和秦豆豆故意装作没有听见,假装认真在品尝饭菜。

    这是一对狗男女!

    “学妹别担心,就一起吃个饭。”李江年赶紧怀柔着,从顾晓曦的反应来看,她对简捷的那份深情已经超出了李江年所料。

    如果没有感觉,会有如此惊慌失措吗?

    李江年当时在学校也算是一方情圣,对于小女生的这种情怀一眼都能看穿。

    “学妹算哥哥求你,我要见周瑶瑶。”被逼无奈,李江年只好道出了自己的私心。这算是给顾晓曦一个台阶下。

    “啊?”顾晓曦又大叫了一声,只是这次明显吃惊程度小于刚才的那一声。

    看好戏的于宇和秦豆豆被顾晓曦这样不按常理出牌的人,弄得恨不得握紧拳头暴打顾晓曦一顿。于宇只好又踹了顾晓曦一脚。只是这次于宇也没有如愿以偿,都说一而再,傻不过二,顾晓曦又不是笨蛋,怎么可能还把脚放在原地让于宇来踹。

    随之而来的是李江年的一声大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