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章狗屁誓言(1/1)
作者:五月的双子
    虽然于纳的司马昭之心很明确,顾晓曦才懒得搭理这种流言蜚语,如果说她对林天允有一丝的意思,那就是挖据他身上的新闻,有这个新闻制造者,她顾晓曦省去了满大街找新闻的痛苦。

    “你说什么梦话,我和林天允?你没有发烧吧。”说着,顾晓曦就用手搭在了于纳的额头上。

    她不知道什么温度才能证明对方在发烧,好像电视里面都是这样演的,于是顾晓曦也顾不着那些真理等等一大堆理论,只管实践了起来。

    “你们两个家伙居然又偷偷藏起来偷懒!”

    还没有等张勇出现在他们的视野中,他那标志性地责备声已经闯入他们的耳朵。于纳赶紧用手扔开顾晓曦的手,即可开脱到:“你才发烧了,你脑子都烧坏了!”

    说完还不免仇恨了顾晓曦一眼,然后气冲冲地从茶水间,也正是张勇的眼皮底下溜走了。留下顾晓曦一个人来收拾残局,这样的局面不是第一次发生,所以熟悉的双方都知道接下来要发生什么。

    张勇不吝啬自己对于纳的无奈,摇了摇头,然后叹了一口气:“什么时候才能有男子汉的担当?”

    虽然他说这番话无意,却被顾晓曦有意地听了去,化解此刻这尴尬的局面,就要哪壶不开提哪壶。

    “当爹呀,这个问题太简单了,主任你又何须苦恼!”

    顾晓曦说的很轻松,好像她已经把于纳接下来的人生给设定好了。

    张勇面对顾晓曦的这个回答,又气又好笑,一如既往地保持着顾晓曦自带的幽默本领,瞬间把自己遇到的困难不动声色地转移给了别人。

    “正好我有事找你。”

    原来这才是张勇的主题,怪不得他任由顾晓曦乱七八糟的解释。

    事情关己,顾晓曦只好认命,任何快乐总是短暂地在她的生命中呼啸而过。连老天爷都看不惯她快乐。

    “别那么神情凝重,我是找你谈话而不是找你谈后事。”张勇自然也有对付顾晓曦的全套攻略,不然怎样收服顾晓曦那颗狂傲不羁的心。

    “每次你找我谈事,我总觉得我的心情比上坟还沉重。”顾晓曦继续贫着,在张勇面前,她向来有说不完道不尽的委屈,这样才显得她和于纳确实有天壤之别的差距。

    “少来,是谁刚才手舞足蹈?难道是我眼花,不怕,我们公司的摄像头三百六十度无死角拍摄,不信,我们可以去调监控。”张勇拿出主任的气势直接把顾晓曦即将迸发的气势给压了下去。

    其实张勇找顾晓曦也没有什么重大的事情,就是从朋友那里得到了一些小道消息,而且这些全部与顾晓曦有关。在这个节骨眼上,顾晓曦的形象和公司的形象虽然没有直接挂钩,但是还是有着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

    他们只好把各自的话咽在肚子里,走进张勇的办公室,关上门就开始打开了话匣子。

    自然是张勇首先发难,他一本正经地坐在他办公室的旋转椅子上,因为人太胖的原因,椅子“吱吱”的发出响声。有那么一瞬间,顾晓曦总担心他会压垮了椅子,然后整个人仰了过去。

    “你究竟和林天允什么关系?”

    想不到张勇聊天的内容会和林天允扯上关系,至少在顾晓曦的印象中,眼前这个胖子,被她自认为“师傅”的人,从来不会八卦她的感情世界。就好像她一样,她从来都不过问他的感情事情,有些距离适当保持,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十分必要。

    “你想有什么关系?我保证完成任务。”顾晓曦不知天高地厚地试探着张勇的底线,她知道这个胖子心胸开阔,许多次试探底线无果,以至于顾晓曦一直认为张勇是一个毫无底线的人,但是他对于纳所做的事情,是十分原则零分情义,说明他的底线就在一个可触碰的范围内。

    正如她每次都得逞一样,她总会这样不动声色地破坏别人想说的整件事情。

    张勇木讷地用手指着顾晓曦,话已经在嘴边了,却瞬间忘记,这种尴尬是张勇每次单独找顾晓曦谈话的结果,要不是事情真的很大,张勇才难得处理这样大的麻烦。

    “哈哈,我说的可是当真,只要你敢开价,我都敢完成任务。我可是公司出了名的工作狂人,没有我顾晓曦不能办的事。”顾晓曦一股脑儿地自夸自雷,真不怕把牛皮给吹破了。

    这个时候,办公桌上的电话响了,张勇顺手就拿了起来,也不知道电话那头传来了什么内容,张勇的脸色骤变,就好像世界末日就在下一秒钟。

    鬼都知道发生了紧急情况,更何况顾晓曦这样精灵古怪的主。

    “发生什么事?”顾晓曦立刻变得严肃起来,她是一个察言观色的人,知道什么样的场景摆出什么样的嘴脸,这些全是社会大学无偿的经验教训总结而来的处世哲学。

    张勇放下电话,抿起了嘴,这个动作一般在他遇到烦心事情的时候才会呈现,所以顾晓曦立刻感受到了意外不同寻常。

    “哥虽然你宰相肚里能撑场,但是还是请你说出来,别一个人把责任扛了?”顾晓曦知道张勇就是这样实诚的人,领导说东他就往东,即使前方是悬崖峭壁。

    本以为她这样良苦用心至少会换来张勇的一丝感激的眼神,可是现实的残酷总是这样赤/裸/裸。张勇的眼里没有感激的眼神,反而出现了一丝怀疑。

    这点信息很快被顾晓曦接受到并且分析出来,顾晓曦赶紧摇晃着双手以示清白:“苍天在上,我用我的小命发誓,我和林天允之间没有半点私情。如果我有半句假话,那就罚我下辈子不得好死……”

    对于她的这种誓言张勇的耳朵都被摧残的起了老茧,头几次听还觉得挺像一回事,听久了就觉得毫无新意可言。

    “打住!我不需要你的狗屁誓言,只需要你的实际行动。”说着,张勇还不忘抡了抡袖子看了一眼手表,“估计这会儿林天允已经在电梯口了,你不是说你和他一点儿关系都没有,那好,那就不要错过这个证明自己的机会。”

    果然,办公室外传来了一阵阵“哇哇”的声音。

    能够造成这样轰动效应的人,除了他还有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