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章扇来扇去(1/1)
作者:五月的双子
    “别用那个眼神看着我,你不就是想来找我茬的吗?我人就在这里,悉听尊便!”顾晓曦果敢起来,反正她和林天允的梁子早已经结下,也不外乎再多结一桩。

    这闹事的居然变得有理有据起来,这倒是又出乎了林天允的意料之中,而且顾晓曦的脸上呈现出一副欠揍的表情,让林天允的暴脾气也跟着喷发了出来。

    有仇必报是林天允区别于洛阳的所在。林天允二话没有说,直接往顾晓曦面前靠,然后伸出手一把捂住了顾晓曦的嘴,就如同顾晓曦对待他的方式,他也要让顾晓曦尝一尝这种叫天不灵,叫地不应的滋味。同时他还一并束缚住了顾晓曦还有一丝挣扎机会的双手。他这样的举动同样出乎顾晓曦的意料,所以顾晓曦很快就被制服了。

    “我告诉你,你胆敢在我面前提及柳如烟,我用我林天允的人格向你发誓,你的下场一定比现在惨烈!”

    来自林天允的警告并不只是反应在他的言语上,还反应在他用在顾晓曦双手的力度和捂住顾晓曦嘴巴蛮力上,顾晓曦痛的难以呼吸,只好屈服地点了点头表示她赞同林天允的威胁,然后再也不当着他的面提及柳如烟。

    兵书上有一计叫做“缓兵之计”被顾晓曦理解为无论对方提出多过分甚至已经达到人神共愤地步的条件,都要第一时间答应,留着青山在哪怕没有复仇的时间,何苦拿自己的痛苦延缓对方迟早会让你达成的屈辱协议。

    刚才还一身傲骨的顾晓曦又在一秒钟变成了丧权辱国的小人,这在林天允眼中又是一个突破,眼前这位虽然纯洁的像一张白纸的女人,但却给人留下了高深莫测的印记,她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女人?林天允不禁自问起来。

    虽然这二十几年沉浸在情爱之中的戎马岁月,最后栽在了柳如烟手里,好歹他林天允也是有经历有故事的男人,也算是阅人无数,可是眼前这个顾晓曦就像一团迷雾一样,让他看不透摸不着。

    正在这时,电梯突然“叮”的一声打开了。林天允还来不及放手,一股熟悉的味道已经向他扑面而来。

    因为太熟悉,怎么辨识不出她身上的香水味。柳如烟特别喜欢薰衣草,林天允特意到法国普罗旺斯给她定制了这一款香水。

    老天爷总是喜欢这样捉弄人,哪壶不提开哪壶。

    “天允?”柳如烟难以置信自己的双眼。毕竟自从照片事件后,林天允连给柳如烟解释的机会都没有,就远走他乡。他回国的消息在凤凰城的上空刮起了狂风暴雨,柳如烟她怎能不知道他已经回来。只是一些事情错综复杂,想要解释也要等到时机成熟……这些那些就成了阻碍柳如烟和林天允之间感情的牵绊。

    “你们这是?”柳如烟一眼却发现角落里面的顾晓曦,恍然一眼觉得顾晓曦的这张脸好生熟悉,好像在哪里见过。

    “咦,这不是林天允吗?”一个眼尖的人疑问着。

    “这就是林天允,他刚才还在外勤部的办公室里。公司的微信群里已经炸开了锅。不信你看……”女子举着手机向她旁边的人证实着消息属实。

    ……

    七嘴八舌关于林天允、柳如烟的话题络绎不绝,顾晓曦好歹也算是平时和他们并肩战斗的同僚,就这样被无视,心里还是有万头草泥马奔过。

    柳如烟的助理是一个饱经风霜的中年妇女,她早已经闻出气氛不对,于是伸开她的双臂,加上自身体重属于“心宽体胖”型,她这样一伸手就可以挡住看热闹人的视线,并且她还用她的身子将愣在电梯口的柳如烟顶进了电梯。

    本来稍显宽敞的电梯,立刻显得拥堵起来,甚至顾晓曦的脸贴在了林天允的胸口上,顾晓曦听着林天允的心脏“咚咚咚”的乱跳着,这样混乱的频率,让顾晓曦觉得会不会林天允在下一秒钟就会倒下。为此,她还在专门抬头瞄了林天允一眼,从仰视的角度看林天允才让顾晓曦明白一个事实,零死角帅哥就是无论你从什么角度看上去都只有帅。

    助理大妈一边抹去额头的汗珠,一边埋怨道:“小祖宗,都给你说了多少次,有什么事我们私下解决……”

    助理的话才说了一半,大概是看见了林天允惊奇地把后半句话晾在了空中,她赶紧补充道:“天允你回来了。”

    那亲昵的口吻简直像抹了蜜糖似得,怪不得都说混娱乐圈的人怎么也有几把刷子。亲眼一见还真如奇闻,顾晓曦的视线很快落在了助理大妈身上。

    大概习惯了被人前呼后拥,那种骨子里散发的骄傲和冷酷感很快将林天允所包围。他不屑的从鼻腔里面发出一个“嗯”字,也算是打发了助理大妈。

    “她是谁?她为什么在这里?”柳如烟早已经发现了顾晓曦的存在,她已经尽了她最大的可能,现在才张口询问。

    被她这样一说,助理大妈的神经又开始紧绷起来,她的目光立刻聚集在了顾晓曦的身上,并一把把顾晓曦抓了出来,将顾晓曦暴露在人前。

    “你是谁?哪家公司的?你这样的行为已经构成了侵犯隐私罪,我可以告你。”助理有条不紊地说着。

    顾晓曦虽然没有混过娱乐圈,但是这些冠冕堂皇的话对于她也不是头次听见,所以并不如他们所想那样被吓破胆。

    “这里是公共场所,所以不存在什么隐私不隐私的问题。再说了我是公司的员工出现在自家公司的电梯里,请问这有什么问题吗?”顾晓曦也不客气起来。

    或许事情没有按照助理预定的方向发展,以至于她在第一时间没话口说。

    可是就在这一瞬间,柳如烟却扬起手,卖力向顾晓曦的脸上扇去。

    那清脆的耳光声光是听着就让人觉得很痛,林天允扭曲着脸共鸣着。

    因为顾晓曦全神贯注地和助理讲理,根本没有精力放在柳如烟身上,况且柳如烟那孱弱的小身板怎么也不像能够迸发出这样强大力量的女人。一时之间,顾晓曦有点蒙圈。如果于纳在身边瞧见了这副场景,他一定会说顾晓曦被打傻了。

    “我认出你了,你这样穷追不舍有什么意思。你厚颜无耻无外乎是要钱,你开个价吧。”柳如烟根本不打算浪费她的口舌在顾晓曦这种女人身上,所以直接摊牌。

    在这以前顾晓曦从轻易给别人下定论,而眼前这个柳如烟正用自己的行为证实了她就是黄婷婷和陈倾城口中的那种人。柳如烟的长相和她的素质简直成了反比。

    二话没说,顾晓曦也扬起了手,拿捏着同样的力度向柳如烟那张可怜楚楚的脸上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