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章魔镜魔镜(1/1)
作者:五月的双子
    “啊哈,你这一招还是跟我学的。”周瑶瑶卖弄着。

    成败就在这一瞬间之内的事情,怪不得小学老师总是说细节决定成败,顾晓曦总是在这些细枝末节上功亏一篑。尤其是面对周瑶瑶这货,顾晓曦从来都不是她的对手。

    “你就是周瑶瑶女神吗?”于纳立刻送上自己对周瑶瑶的感激之情。

    对于在凤凰城能够叫出周瑶瑶名字的男人一定是周瑶瑶前几次来看望顾晓曦发展的临时恋爱关系,可是看于纳那种发育不良的模样,没有较高的颜值不说,浑身上下也没有透露出金钱过剩的气息,最致命的一点能够被顾晓曦欺负成那样的人,这人绝对和她周瑶瑶八竿子打不着关系。就是这几点,足以证明周瑶瑶的记忆中几乎没有这个人。不过对于仰慕她的人,周瑶瑶是会留有余地。

    “你好呀,小帅哥,我就是传说中的周瑶瑶。”周瑶瑶甜美的说着,不忘记用在顾晓曦身上的力度更大了些。

    “啊,痛死我了。周妖精你再不放开我后果自负!”顾晓曦还是不肯退让。毕竟一天之内不可能让她顾晓曦努力了三年的形象被这货给全毁了。

    “还嘴硬!我倒要看看你能把我怎么着!”周瑶瑶不忘继续刺激顾晓曦。周瑶瑶处于这样明显的优势中,目前顾晓曦还看不出有什么反败为胜的招数,周瑶瑶才不会轻易放弃这个让顾晓曦在众人面前丢脸的机会。

    这世界上有两种人你不能和他讲道理:一种是小人;二种是生理期的女人。至于周瑶瑶是不是处于生理期,顾晓曦还来不及详细盘问,不过她一定是属于介于两者之间的第三种人。既然道理她不听,顾晓曦只有采取极端措施。她卖力地向周瑶瑶的脚上踩去,用上了她全身的力量,估计很痛,因为就在这一瞬间周瑶瑶就放开了顾晓曦,并大声尖叫着。

    顾晓曦就用了最下流的一招就反败为胜,这一点出乎在场所有人的意料,于纳瞪着双眼,真为自己的智商堪忧,就这么简单的一招,刚才他怎能没有想到。不过他没有想到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不然中国那么多人,怎么能够分得出三六九等。

    “这是在干什么?都不想混了吗?”负责监管办公室纪律的楼坤,楼主任终于坐不住了。

    起初他也是被周瑶瑶的美貌所迷惑,以至于事态发展如此,眼瞅着女神受到了欺负,他再不出现,岂不让别人占了先机。

    吵杂的办公室立了变得鸦雀无声起来,办公室那群人模人样的人自觉地回到自己的办公桌前,该干嘛继续干嘛,真是一群合格的演员。这种情况发生了太多次,顾晓曦已经懒得去臭骂他们。

    “顾晓曦麻烦带着你的朋友去会客厅,扰乱公司秩序你是知道有什么后果,我才不管你是不是公司的最佳员工。”楼坤在情面上还是会顾及到顾晓曦的身份地位,象征性地警告一次,如果继续纠缠,那就他也顾不着什么情面,按照公司纪律该罚款就罚款,该上报就上报。干他们办公室工作的人,才是公司里面最厉害的人。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简直浓缩了整个公司的精华。他们这一帮子人恰巧也是顾晓曦最大敢招惹的人,得罪了他们简直比直接得罪公司领导的后果还要严重,已经无数的同僚以身试法告诉了顾晓曦。

    楼坤话一落,顾晓曦二话没说,拖着还在扮演痛苦角色的周瑶瑶就往会客室里面走去,紧跟其后的自然是于纳。

    “你轻一点,别弄疼了我的女神。”于纳还不忘嘱咐道。

    顾晓曦自然不会理会于纳,一门心思地只顾着把周瑶瑶这祸害带离案发现场。

    已抵达会客室,顾晓曦就把周瑶瑶扔在了沙发上,顾晓曦还不忘做出一副生气的模样,事已至此,只有这样才能抵消周瑶瑶心中的不悦,别看周瑶瑶身子薄如纸片,她完成有能力把顾晓曦所在的公司弄得乌烟瘴气。

    “于贱人你给我滚出去,我们要谈女人之间的事情。”顾晓曦怒气冲天地指着门口,让于纳还口的理由都没有。

    于纳闷头地看了一眼周瑶瑶,周瑶瑶点了点头,于纳就灰头土脸地滚出了会客厅。

    “有屁就放,何必这样招摇过市!”顾晓曦盛气凌人。

    意思自然是告诉周瑶瑶,如果不能编出一个像样的理由出现在她的公司,那后果自然是惨烈的。

    不过周瑶瑶也不是吃素的,自然有底气与之抗衡。

    “就你这鬼样子,你去见简捷,你故意想让简捷晚上做噩梦吧。”周瑶瑶底气十足,顾晓曦的那点小把戏,在昨晚李江年致电时,就被周瑶瑶全部知晓。可笑的是顾晓曦还费尽心机地编了一堆看上去毫无破绽的理由。

    光是想一想,周瑶瑶就觉得那场景好笑。

    简捷的名字就如同一把发出去的飞镖一样,正中顾晓曦的靶心,顾晓曦这个气鼓鼓的皮球很快就偃旗息鼓。

    “你怎么知道?谁告诉你的?”顾晓曦毫无底气,也就一句话的功夫就变得如此,不得不说这个简捷在顾晓曦心中的分量已经超过周瑶瑶能够理解的程度。

    周瑶瑶万般没有想到,原来顾晓曦一直保持着独身主义,并不是她有倾向性问题,而是她在等待着她心仪对象的出现。简捷是大学期间唯一个让顾晓曦失去分寸的男人,所以顾晓曦的心还停留在他那里。

    “瞧你那点出息,早知道你会对简捷这样念念不忘,当初我就不应该拆散你们。”周瑶瑶当着顾晓曦的面承认了当初她的所作所为。她知道事已至此,即使顾晓曦暴打她一顿,结果还是这样。至于当初强行拆散顾晓曦和简捷的理由,她也不知道是为什么,直觉告诉她应该这样做。

    “你……”

    只要话题涉及简捷,顾晓曦就无话可说,这大概是顾晓曦最大的致命缺陷。

    “我什么我,你还不赶快去请假,你难道真的准备以这个鬼样子出现在简捷的面前。反正姐姐我正好处于空档期,不介意找一个男人来过度用一下。”说着周瑶瑶漫不经心地从皮包里掏出化妆镜,整理一下被顾晓曦弄乱的头发,顺便冲着镜子说了一句:“魔镜魔镜告诉我,谁是天底下最漂亮的女人?”“是你!我美丽的主人!”

    顾晓曦实在忍受不了周瑶瑶的自恋,就夺门而出,虽然周瑶瑶说了一大堆没用的话,但是其中一件她还是很有道理,顾晓曦不能以这副鬼样子出现在简捷面前。从路过的落地玻璃上反射出来的自己,顾晓曦看了一眼,连她自己都嫌弃,更何况别人。

    二话没说,她冲到张勇办公室,以最快的速度逼迫张勇签下了假条,然后把假条向楼坤办公室一扔,就拎起她椅子上的背包走了。周瑶瑶早已经在电梯口等候多时,她的这个老闺蜜,吃哪一套,周瑶瑶恰到分量地把握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