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章好久不见(1/1)
作者:五月的双子
    解决好自身的信息,顾晓曦立刻从卫生间里面冲了出来,她急切地要出来道歉,可是等待她的却是一片空白。

    “顾晓曦呀顾晓曦,瞧你这点出息。”顾晓曦自言自语道,她的言语不自觉地受到了周瑶瑶的影响。

    这时餐馆的门口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脸庞,顾晓曦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有些转身便是一世,这是他毕业留在QQ上的签名,从此以后那个扬起手抛向篮球框的头像在顾晓曦的QQ上变成了陌生。陌生到顾晓曦甚至忘记了它的存在。或许他们之间的唯一的联系就在这个已经沉寂了的QQ上。

    往事不堪回首,顾晓曦的心“扑通扑通”,甚至眼角有了久别重逢的泪水。这命运还真会捉弄人,某个人就这样不经意的出现,扰乱了一个人的一生,然后又不经意的离去,离开的时候还煽情地嘱咐你一句:一转身便是一世。可是那个高昂着说这句话的人,又因为一个不经意的理由,又意气风发地出现在你的面前。

    顾晓曦心中的万般感慨积聚在心中,让她的脚下万斤沉重。或许她在心中编织了千万种与简捷重逢的场景,可是却单单漏了这样一种最实际最现实的重逢。再一次深刻的证明了,偶像剧他妈的都是骗人的。顾晓曦愤愤不平到,为什么即使是最浪漫的事情,发生在她的身上都变得这样廉价。

    在顾晓曦使劲和自己较劲的时候,简捷本意是寻找李江年的踪影,可是命运的安排让他一眼在人群中发现了正囧囧有神望着他的顾晓曦,她的眼神虽然有神,可是眼神游离了。这是简捷能够感受到了的信息。

    简捷来不及感慨,他就抬起脚步向顾晓曦走了过去。

    一步一步,就好像时间倒退到那个明媚的选修课下午,顾晓曦坐在教室最显眼的地方,一束阳光正好打在了简捷的身上,简捷迈着步子一步步地向顾晓曦走来,耳边全是窃窃私语的交谈,或许顾晓曦就是这样爱上简捷的吧。

    那个时候阳光正好,而你正好出现。

    这是顾晓曦心中最深的秘密。这个秘密连周瑶瑶都不知道,她只告诉了远在德国留学的冷某人。

    “你在看什么?”

    洛阳专门挑了一个靠窗的位置,虽然这并不是名义上的窗户,但透过这扇故意从纸糊的窗户可以洞察大厅每人的动态,而且还不被人发现。这大概是物有所值的体现。

    从他一坐下,他的注意力全部投在了窗户外,他这反常的行为早已经引起了林天允的注意,要知道洛阳对他自己不感兴趣的事情,连给正眼的机会都觉得是一种浪费,而此刻他却全神贯注地张望着窗户外,这无疑充分印证了林天允的种种猜测。

    即使林天允已经对他说了一句这样的话,洛阳丝毫没有把他的话听进耳朵,只顾看着窗外。这让林天允不自觉地顺着洛阳的目光看了过去。

    眼睛的尽头是那张熟悉而又陌生的脸。

    “她,她,她是顾晓曦!”林天允辨认了半天才意外得知这个面目全非的女人好生熟悉,原来就是那个令他头大的女人。怪不得他看见这个女人的第一眼总觉得熟悉。不过顾晓曦经过一番改造竟然出落的如此漂亮,这才让林天允感到意外。

    简捷的脸就清晰地呈现在顾晓曦的面前,甚至顾晓曦伸手就可以触摸到。害怕这是无数个梦境中的一个,顾晓曦还真的伸出手摸了摸简捷的脸。

    “好久不见啊,顾晓曦师妹!”简捷没有抵触顾晓曦反常的行为,眼前这个熟悉的人还是以前一样,好像时间带走的仅仅是别人的青春年华。

    这张脸不仅有温度而且还有声音,这么强烈的画面感很快就把顾晓曦拉回了现实之中,她以最快的速度缩回了她的熊掌,心里又惊喜又尴尬,她这样毫不掩饰地流淌出自己的真心,像极了那个明媚的下午。简捷在她身边坐下,她也是采用同样的行为来证明简捷的真实存在。

    “好久不见,简捷师兄!”顾晓曦羞赧地回答着,脸上火辣辣的。

    记忆中那个高大、明朗的运动男孩穿越时光隧道重叠在眼前这个男人身上,这种感觉要不是亲身经历,顾晓曦真的觉得这是一部有关于男女主角久别重逢的浪漫言情。可是她忘了,她怎么会是女主角。

    “顾晓曦别丢人了,快带着简捷师兄过来!”

    果然童话都是骗人的,尤其是把周瑶瑶这货放在身边,偶像剧也会变成灾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