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睡着的男尸(1/1)
作者:曾先生i
    白天挖的坑还没有来得及填平,我紧绷的神经终于得以放松一点,至少,早上发生的事情是真的。山上的夜空十分清澈,银白的月光打在四方土坑里,就好像土上长了一层白毛。草丛里偶尔传来几声稀稀拉拉的虫叫,我淡淡的影子在墓坑里摇晃,此情此景吓得我两腿发颤,差点两眼一酸,哭了出来。在心里一个劲的念叨:我胆小,你千万不要吓我!

    念叨了十来分钟,终于狠下了心,拿起铁锹‘砰’的一声跳下去,不管三七二十一闭着眼睛就开挖,挖了足足一米深,才见到了木头,我用手电照了一下,只见棺材板血红血红的,就像在血水里泡过一样。如同针尖扎在脚底板,我叫了一声妈呀疯狂的往上爬,谁知道竟被一只带着长指甲的凉手抓了一下,这感觉就像整个人被电流过了一圈,毛到心里。

    我第一反应就是大哭,哭的撕心裂肺,整个墓地都回荡着我的哭声。

    这时,那僵尸的声音又从耳边穿了过来,准确的说不是耳边,就像在我脑袋里说话一样:“你忘记我吩咐你的事情了吗?”

    我哭着摇头,哆哆嗦嗦的拿起铁锹去挖周边的土,如果现在仍然是个梦就好了,我只觉得心脏快要从嗓子眼蹦了出来!

    因为真的被吓到了,所以手上一直哆哆嗦嗦,根本使不出劲,挖的尤其慢。这期间我平静了下来,想到了一个可行的办法,这个僵尸让我天亮之前做完这一切,那么就意味着天亮之后,他也不能奈何我。于是我故意放慢速度,还不时的注意着脚下,以防他再趁我不注意伸手抓我的脚。

    “你果然是忘了我的话。”他冗自出声,把我吓了一跳“如果你再拖,今晨六点,我要你全家暴毙!”

    他的声音一下子狠厉起来,把我吓得情不自禁打了个抖子,反应过来之后才一个劲的道歉,整个人如同按了快进键,没过多久,就把棺材的全样给挖了出来。

    这时候,我才发现棺材并不是红的,而是通体漆黑,黑的发亮。棺材头有一小块地方,那鲜红的印记竟然还在,我拿手电照了一下,只见那真的是血迹,难道我在不注意的时候铲死了什么东西?

    “这条蛇自我下葬在这里就盘在我的棺木上,已有四十年的道行,你铲死了它,会倒大霉。”

    倒大霉?有什么事情能比现在还要倒霉!

    我拿出斧头,用撬钉子的那一边把钉在棺木上的长钉撬了出来,这钉子钉的太死,本已出了一身冷汗的我,现在却是热气腾腾。天就快要亮了,没有时间耽搁,我不能去挑战这老僵尸的底线,要不然他真的会让我吃不了兜着走。于是也顾不得害怕,使出吃奶的劲把棺材板给推了下去。

    我是头一次见到死了这么久的人,本以为会看到什么恶心的东西,却没想到这一切跟我先前的梦里完美的吻合,他身上的衣服已经腐烂成了豆腐渣,然而面目栩栩如生,就像睡着了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