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火烤下巴(1/1)
作者:曾先生i
    ‘姥爷’看着失魂落魄的我,安慰道:“你不必担心,我会帮你。”

    我抬头看着他,声音都在发抖:“我姥爷呢?你怎么会在他的身体里。”

    他叹了口气说:“你姥爷肩上的两把火迹象微弱,那蛇妖幻化成的女鬼见此,就直接给吹灭了。我刚刚去看你姥爷,因为肩上无火,所以我的魂被吸进了他的身体里。”

    “那怎样把你弄出来?”

    “用白蜡烛的火烤你姥爷的下巴,直到嘴张开,我的魂就会出来了。”

    我还想问些问题,只见戊戌突然闭起了嘴,我往后瞧了瞧,看见姥姥一脸惊慌的看着我,对我咋呼了一声:“宋瑶!”

    我奇怪的看着她:“怎么了姥姥?离这么近,你叫我这么大声干嘛?”

    姥姥用奇怪的眼神看了看我和‘姥爷’,然后摇摇头对‘姥爷’说:“没什么,老头子你生病了就不要乱走动。”

    ‘姥爷’点了点头,踱步回屋,姥姥也没再说什么,只是显得有些心事重重。

    我又不受控制的看向院子里的梨树,心想着那女鬼应该不会善罢甘休。

    经常听说蛇有灵性,如果看到两蛇交配,轻则倒大霉重则丧命,并且绝对不能杀之。可我真的只是无心之失,却没想到招惹上了这种事,真应了姥爷那句话,人倒霉喝凉水都塞牙。

    但我不明白,这只蛇要报仇为什么不找我,找到我姥爷身上算个什么事!

    我的右眼皮开始突突跳动,我的第六感很准,一般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将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

    虽然我崇尚科学,但是玄学是中国历史长期发展衍生的另类文化,所以我一直抱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态度。经过这两天发生的不可思议的事情,我是彻底相信这些超自然的东西了。

    姥姥一直坐在姥爷身边照顾他,老伴、老伴、人老了就是互相陪伴吧。

    我正想着怎么支开姥姥,院子里突然响起一声刺耳的猫叫,这只猫应该是出于发情期,叫声就像是婴儿啼哭一样,农村人都觉得听到这种猫叫声晦气,姥姥二话不说就提着鞋子跑到院撵猫去了。

    我一看时候到了,立马拿出藏在袖子里的蜡烛,不敢有片刻耽搁,要是被姥姥看到了,又要费一番功夫撒谎。

    黄红色的火舌在姥爷的下巴上跳动,空气中散发着灼烧胡须的味道,说来也是神奇,只见火焰跳动了三下,姥爷闭着嘴咔的一下张开了,我赶紧吹灭了蜡烛,等姥姥进来的时候,一切都已经处理妥当。

    我悬着的心终于落地,正准备去客厅看电视,一声茶杯碎裂的声音把我猛然惊醒,那个女鬼!

    尖细锐利的声音从姥爷口里钻出来:“你们都给我出去!”

    姥姥被吓坏了,但毕竟活了这么大岁数,定力还是有的,她刚准备上前问问情况,‘姥爷’就走了过来,一把把我们推出房门,只觉得一阵阴风袭来,再回过神的时候,我和姥姥已经被推到了门外面。

    姥姥的嘴唇白的跟棉花似得,整个人如同丢了魂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