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古卷(1/1)
作者:曾先生i
    情况紧急,我根本来不及躲闪,千钧一发之际,只见一只穿着黑色布鞋的脚朝女鬼跺了上去,我连忙爬了起来,吓得心脏都快从嗓子眼里蹦了出来。

    “秀丽,带她出去。”

    姥姥连忙点头,然后把我拉出了屋子,我当然是有一百个不放心,万一那驱鬼人看到了戊戌怎么办?如果能彻底治的了戊戌倒也罢了,要是治不了反而惹恼了他,那我们家就完蛋了。

    不知道那老头在房子里做了什么,只听见女鬼刺耳的尖叫声,还有一连串的求饶声。

    我好奇的问姥姥:“姥姥你昨天夜里就是去找他了?”见姥姥点了点头我又说:“那你怎么不叫我一起?”

    “路上要经过一处荒坟,你胆小,又喜欢咋呼,叫上你还不够添麻烦的。”

    “那这个爷爷是谁啊,我怎么没见过?”怪不得姥姥当时并没有大哭大闹,原来是心中早已有了人选。

    姥姥摇了摇头说:“具体的名字我也不知道,他说他姓张,我就叫他张老头。平常百姓根本就请不动他,除非有达官显贵硬逼着。你三岁的时候得了邪症,差点就一命呜呼,也不知这个张老头是从哪冒出来的,二话不说就给你做法事,结果就真把你给治好了。”

    我疑惑的说:“没理由啊,听你说的他应该不是这么大公无私的人。”

    “之后我和你姥爷就想谢谢他,谁知他分文不要竟然要一本古卷。”

    “古卷?”

    姥姥顿了顿,似乎在考虑什么:“这本古卷是你姥爷偶然得到的,叫《三十六章上古秘术》,但你姥爷拿的是上卷,下卷不知道哪去了。我和你姥爷又不傻,万一把这卷给了他,你再出了什么事他不管了怎么办。于是我跟你姥爷就告诉他他打听错了,我们根本就没有他要的东西。后来你也没发生什么意外,这本古卷就留到了现在,反正我跟你姥爷也看不懂上面的字,倒不如给他,让他救你姥爷一命。”

    “姥姥,你把它拿出来给我看看。”

    姥姥闻言就去了她的房子翻找,我在心里嘀咕,这古代的东西,里面蕴含着许多消失掉的文化,是可遇不可求的东西,怎么说都算个古董了。

    这个张老头开口就要它,说明这本书不简单。既然张老头也不失约的前来驱鬼,而姥姥也答应了把书给他,那我就用手机拍下来,日后再仔细研究研究。

    我没有时间去仔细看那被姥姥裹了里三层外三层的古书,打开闪光灯就是一阵猛拍,姥姥在门口放风,观察着隔壁的动静。

    “孙孙,他出来了!”

    被姥姥猛地一提醒,我就像做了贼似得出了一身虚寒,闪光灯是不能再用了,因为在窗外可以看出来。可是还有最后一页没拍,我心里有点不甘心,当即下了决定,一把撕下了最后一页塞进了口袋。姥姥赶紧回房,利索的把古卷重新裹了起来。

    张老头显然没有我刚刚见的时候那么精神,整个人有些劳累过度的样子,姥姥把他带到房子里,给他到了一杯热茶。张老头坐在凳子上喘着粗气,眉头间疑虑未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