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朋友(1/2)
作者:雁行不归
    教官看着同学们,“前面十分钟表现很好,还有二十分钟,继续努力。”

    林清然虽然不是千金大小姐,但是平时在家也算是养尊处优,即便平日也有锻炼身体,可是就这样直挺挺的站军姿,林清然真心觉得,真的是度秒如年,但还是要咬牙坚持。

    时间还在流逝,有些同学开始坚持不住。

    “打起精神,眼睛目视前方。这么快就坚持不住,也太没有用了!”

    尽管教官的话给一部分人激励,但还是有两个人女同学坚持不住,晕倒了,林清然看着她们惨白的脸,内心也不自觉为她们担心起来。

    教官宣布“现在原地休息十分钟。坐!”同学们迅速坐了下去。

    教官开口道,“要喝水的马上去喝水,我给你们一分钟的时间。”

    听到这话,同学们迅速的起身,飞奔到自己放水的地方。林清然也不例外,迅速的过去喝水。

    教官开始倒计时,“10、9、8······”

    动作稍慢的同学们一听,连水瓶盖子都没有拧紧,就飞奔的回到位子。

    “我知道你们大家都是第一次见面,现在我给你们简单的自我介绍时间,如果觉得自己有才艺的,我想大家也很乐意欣赏,有没有人自己主动的介绍自己。”

    大家你看我,我看你,没有说话,可能是第一次见面的原因,大家都很害羞,不敢上台表演,就这样相持了几分钟,终于有一位“女中豪杰”站了起来,林清然看着自己前面的女生站起来,大方的介绍到,“大家好,我叫李悦。是A市人,如果大家周末想逛A市的话,我很乐意做大家的导游,还有我在12栋403寝室,如果有寝室在附近的同学,我代表我们寝室欢迎她来玩。我希望今后的日子能和大家相处愉快,谢谢。”

    热烈的掌声响起,教官说道:“已经有一位勇敢的女生介绍自己了,有没有男生也来介绍一下自己。”

    这时,一位身材高大的男生站了起来,一看就像来自北方的汉子,“大家好,我是来自东北的一匹狼,俺叫宋龙。俺们那里是个美丽的地方,尤其是冬天的时候,冰雕展贼漂亮了。”说话一股浓浓的东北味,惹得大家笑不停。

    他刚刚介绍完自己,总教官的哨声就已经响起,所有人迅速站起身,“继续训练。”

    李教官对着我们说:“站好,先站军姿十五分钟,然后我再教大家跨立!立正!以及停止间转法。两眼目视前方,两臂自然下垂,手指并拢自然微屈,拇指尖贴于食指的第二节,中指贴于裤缝,肩膀挺起来。”

    林清然感觉双脚像灌了铅一样,整个人似乎晃来晃去,头晕晕的,可是意识却还很清醒,坚持就是胜利。“时间到,给你们一分钟的时间活动一下,抖抖手,抖抖脚。”教官看着大家,“时间到,接下来我教大家跨立!立正!以及停止间转法。”

    就这样一个小时过去了,教官说:“大家休息一下,要去喝水的快去,一分钟后回来,现在开始计时。”同学们像是打了鸡血一样,“嗖”的一声,大家纷纷去喝水。

    一分钟后,大家席地而坐。教官开口道:“我们现在抓紧时间,就由学号是一号的同学开始介绍自己,前面介绍过自己的两位同学轮到你们座号时,再站起来说一下自己的名字就可以了。”

    大家依次轮流介绍自己,其间有的同学还有表演一些小节目,因为这次算是休息的大课间,有三十分钟,大家也能够充分展现自己。

    等到林清然时,她简单的介绍了自己,便坐下。大约十分钟过后,同学们都已经介绍完了

    教官说:“现在大家和自己前后左右的人熟悉熟悉,聊聊天,今后他们将要陪伴你们四年的大学生活。”

    旁边介绍过的女生张婷婷拉了拉的衣袖,“你也是c市的,我们是老乡。你是c市第一中学的吗?我感觉上好像有见过你。”

    林清然喜出望外“你也是c市第一中学!”

    张婷婷“是啊!真好,在这里还可以遇到同校同学,而且是同一个系的。”林清然笑着点头。
新朋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