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1/2)
作者:雁行不归
    十五天的军训原以为是短暂的,但留下的美好回忆却是永恒的。忽然觉得,军训,就如梦一样,匆匆地来,又在没有细细品味那份感觉的时候悄然而逝,但其实疲劳在肩头隐隐告诉他们,已经结束了。十五天睡了一个长觉,而这一觉醒来,很累,而且有酸酸的感觉。

    会操比赛结束了,教官也将要离开,回归到他们平常的上学生活,一切都是那么匆匆,却留给同学们深刻的回忆。

    此时,英语二班的同学也准备和教官们分离。李国让有些伤感说道:“祝贺你们得到第二名的好成绩,现在我不是你们的教官,而是你们的学长,作为你们的学长,希望你们好好学习。”看着有些同学哭着样子,“不用悲伤,现在我们是要告别了,但是我们以后还是可以在学校碰面的。我知道军训的时候对你们挺严的,但这是为了你们好,大学生活不是那种得过且过,不挂万岁,希望通过军训这段日子,能培养你们的意志,咱们有缘再见。” 与教官分离的日子就在今天了,而当教官离别的那一刻,许多人都哭了,但是天下无不散的宴席,以后还是可以在学校见到教官的身影。

    林清然双眼通红,强忍自己不落泪。她很感谢军训,这十五天能与教官相处的日子,也让他们学到了许多许多。军训是他们班变得团结,有更多的集体荣誉感;军训,使他们更加友爱。这一切的一切,在很大程度上都要感谢李教官,是教官教给同学们的是做什么事都要认真,做事要坚强。

    教官还是走了,所有的新生排着整齐的队伍,目送着他们的教官,在掌声中所有的教官离开了操场,今天是一个充满悲伤氛围的一天,许多人的眼眶都是湿润的,但是相信他们会变得更加坚强。

    张婷婷哭的很伤心,林清然陪着她坐在操场上,直到心情平复,后来林清然和张婷婷一起漫步在校园里散心。

    “心情好点了吗?”林清然亲切的问道。

    “好多了,谢谢你清然,刚才一直陪着我。”

    “没事,你现在要去哪里,我陪你吧。”

    张婷婷笑着说:“不用了,我苦累啦,我要回宿舍休息。”

    “真的没事?”林清然还是有些担心。

    “没关系,你就放心吧。”张婷婷和林清然道别便离开。

    林清然刚才陪着张婷婷,自己伤感的情绪有些缓和,但还是有些低沉,就自己一个人继续在学校逛了起来,来学校将近一个月,还没有好好的逛过学校,倒不如就趁机会逛一逛。大学的校园真的很大,每一处地方都有不同的风景,这让林清然有些喜出望外。

    在校园的景色中,林清然重拾起喜悦,心情也越来越好。

    “清然,你怎么在这里?”在法学院的门口,沈慕缙看到林清然。

    “逛校园,就刚好逛到这里。学长,是刚上完课吗?”

    沈慕缙看着林清然穿着一身军训服,“是的,你是今天军训刚结束吗?”

    林清然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衣服,又是这样见人,“对,今天军训就结束了。”

    沈慕缙突然注意到林清然双眼红肿,“你刚才哭过了?”

    “哦,没有,风吹的。”

    沈慕缙一脸不相信的样子。

    林清然急忙解释,“我真的没有哭,只是······只是分离的场景真的有点难过。”

    “我陪你吧。”沈慕缙开口道。

    林清然的心突然停了一下,然后跳的很快,似乎快跳到嗓子眼了,脸也红了起来,就连耳朵都红了。

    沈慕缙看着林清然脸红的样子,觉得十分的可爱。

    “我们走吧。”沈慕缙说着就走到林清然身边,林清然害羞的点了点头。

    两个人一起走在路上,一言不发,但是路过的人都觉得这种感觉就像是情侣在散步,那么和谐、那么自然。

告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