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敌相见(1/1)
作者:泪滴碧晴
    没人知道当三个月前念小兮醒来不再痴傻的时候,念殊是多么的惊喜,同时又是多么的害怕。当年小兮她娘蓝颜死的时候,他迫不得已喂女儿吃下了毒药,使得女儿变得疯疯傻傻。当时他有多么心痛,现在就有多么惊喜,可是……

    “唉!”念殊叹了一口气,算了,小兮既然能醒过来就代表这是上天的安排,他能护的了一时,护不了一世。走一步看一步吧。

    “爹,你干嘛叹气啊?”念小兮端着碗正在喝汤,听到念殊的叹气声,不由得疑惑道。

    “哦,没什么,小兮!”念殊回过神来,“再过两个月你就十五了。原先你……现在你好了,爹想给你找一门亲事,你看……”

    听到这话,念小兮愣了!就感觉头顶上有一群乌鸦飞过,无语!

    “爹,我觉得吧,十五,正是大好年华,订亲是不是太早啦!”

    “爹知道你以前不知道这些,可是现在你好了,又是我唯一的女儿,爹担心……”说到这个,念殊就发愁,女儿正常了,又随了她娘的面貌,不说绝世倾城,那也是不差毫分。万一被皇家看上,那秘密还守的住吗?只怕又是一场腥风血雨!

    “爹,女儿不想嫁,女儿要一直陪着你。”对于看过现代宫斗剧的念小兮来说,她当然知道念殊在担心什么,只是对于拥有现代女性思想的念小兮来说,不是她爱的人,她做不到和他走一辈子!

    “你啊!自从好了之后,一直在找你娘的那些书来看,真不知道以后谁敢娶你!”念殊笑着打趣道。

    提到娘亲的书,念小兮就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总感觉娘亲不想这个时代的人,女性的独立,以及做事态度倒像是地球上的人。

    “可是娘还是找到爹这么爱她的人啦!我也想像娘那样,找一个像爹这么爱她的男人,不然我就一辈子不嫁。”念小兮拉住念殊的胳膊撒娇的说。

    念殊笑笑,没再说话。只是用筷子夹了一些菜放到念小兮的碗里。

    念小兮知道爹爹肯定隐瞒了一些事,不过她也没在意,她相信念殊不告诉她一定是为她着想。

    第二天是个好天气,万里晴空,微风徐徐,念小兮决定去,逛街。

    “小姐,你都买了一大堆了,还进去啊?”一身天蓝色套裙的念小兮走在前面,后面小月拎了大包小包一大堆,头上都沁出了汗水。见到念小兮又要进到一家店里,连忙叫了出来。

    念小兮回头看到小月身上满满的一堆,想到自己的确买了不少,不由点了点头,“好吧,我们去旁边的茶楼歇一歇。”

    当两人刚跨进茶楼的时候,就听到旁边传来一声讥讽的声音。

    “呦,这是谁呀?不是丞相府的白痴大小姐吗?”霎那间,全茶楼的人都向门口看来。

    念小兮循声望过去,只见在窗户边的桌子上做着两男一女。那女子容貌清秀一袭白衣,脸上带着微笑,在她右边的男子身穿黄色衣袍,俊美无比,只是脸上的寒冷之色使他看起来孤傲清高。而左边的男子虽然也是华袍加身,只是一张脸上满是鄙夷,不屑。而说话的也是这个男子。

    小月一脸愤怒之色,正想上前理论,却被念小兮拉住了,念小兮对着那男子露齿一笑,带着小月走到空桌子边坐下。

    看到念小兮居然没有跳起来向他冲过来,华袍男子有点愣住了。以往骂她是白痴她都会愤怒的骂回来,或者冲过来拿东西丢他,今天怎么……

    直到看到念小兮她们点了一壶茶,慢慢的喝着,华袍男子才反应过来,“念小兮,你……”

    “杜云,算了,别破坏我们的兴致!”却是那个白衣女子开了口。

    “姐,不行,这个白痴,居然敢打太……离公子的主意,我一定要教训她。”他本想说太子,只是想到这是茶楼方才改了口。

    坐在另一边的念小兮却是对三人的身份有了了解。

    那白衣女子相必就是吏部侍郎家的发现了杜倩,而杜云是她同父异母的弟弟。不用说那个黄衣男子就是当今的太子辜离。而三个月前那一掌就是拜这位‘善良’的大小姐所赐!

    这可真是仇人相见,分外眼红啊!

    这边杜云已经走到念小兮的桌边,只见他用力拍向桌子,登时,桌子上的茶撒了出来。

    念小兮看都未看他,用手示意店小二过来,又指了指桌子。意思再明显不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