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宴二(1/1)
作者:泪滴碧晴
    “这到底是哪里呀!”念小兮左转右转就是转不出去,急得她满头大汗。

    她感觉皇宫就像迷宫一样,路,凉亭,房子,连种植的花草树木都是一模一样。刚才宫女带她进来的时候,她根本就没注意这条路。

    “这可怎么办?这到底是哪里啊!”念小兮垮下肩膀无力的走进凉亭里,一屁股坐在石凳子上。双手交握趴在石桌上,下巴则抵在手背上,水灵灵的大眼睛滴溜溜的转。

    “算了,既来之则安之。大不了她不去参加宴会了,她又不是故意的。这可怪不得她!”

    想着想着,念小兮不知不觉的睡了过去。

    帝无殇原本只是漫无目地的走走,没想到竟然看见一个女子在凉亭里呼呼大睡,他一时好奇,是什么人敢在皇宫里毫无防备的睡觉。没想到却走过去看到是那个南宁国有名的花痴废物,如果没有见过她,他或许也会以为这个传言是真的,只是见证了她的与众不同,他反而不那么想了。

    今天的她一身青色的衣袍,柔顺的黑色长发偶尔被风吹到脸上,两道漂亮的柳叶眉下,那双灿灿的水眸,此时已经合上,略微有些上翘的浓密长睫一揽无遗,娇俏直挺的鼻梁下,红润饱满的樱桃小嘴,此时像在诱惑人似的微微张开了些。

    帝无殇不觉莞尔,真是个胆大的可人,也不怕吃了亏去!

    似乎感觉到有人正在盯着她,念小兮缓缓的睁开了双眼,“你是?”声音带着刚醒来的沙哑,帝无殇的心不由得一动。

    “你是西岳国的摄政王?!”看到那张面具,念小兮立马清醒了不少。这个男人身材看起来很高,深紫色的衣袍穿在他身上,反而是衣服成了他的陪衬,他身上自有一股贵气与冷傲,银色的面具遮住了他大半张脸,看不清他的容貌,但念小兮知道他一定很俊美,因为他的脸型同样令人惊艳!

    “怎么,这位小姐认识本王?”帝无殇冷漠的说道。

    “不,不认识,”念小兮在他的注视下有点结结巴巴的,在看到他微眯的双眼时又连忙补充到:“我是说,全天下大概没有人不认识王爷这张面具吧!”

    “原来,是这张面具啊!”他扶上脸上的面具。语气说不清是喜是怒。

    念小兮努了努嘴,“既然摄政王在此休息,我,臣女就不打扰了。请恕臣女告退!”

    “等下,本王还有事问你!”没想到会怎么碰巧遇到她,不过既然遇到了,他又怎么会轻易放过她。

    念小兮背对着他,朝天翻了翻白眼,我可没有事要跟你说。不过鉴于摄政王的威名,她还是转过了身,回到石桌坐下。

    看到她的动作,帝无殇面具下的薄唇微微勾起。

    “什么事?王爷,我还要去参加宴会呢!”既然走不了,念小兮也没什么心情在跟他迂回了。

    “这就是你跟本王说话的态度!”帝无殇声音一沉,眼睛确是充满了笑意。

    “是王爷要我留下的!”

    “所以……”

    “王爷,臣女冒犯了,麻烦王爷可以直接说正事吗?”

    这次帝无殇是真的无语了,想他堂堂一国摄政王,何时容许别人这么放肆过,要不是因为某些事情还待证实,他定会让她知道他摄政王的威严不容挑衅。

    “看来,你是不想去参加晚宴了。”

    “你,王爷这话什么意思?”念小兮一愣,这家伙不会是知道我迷路了吧?

    “你不是迷路了吗?本王可以带你去。”帝无殇从刚才就知道这个女人肯定是迷路了,先不说她装傻装了十年,没机会进宫参加宴会,就这次来说,要不是辜离太子理亏在先,皇命难为,只怕念丞相是不会让他的女儿进皇宫半步的。

    “真的!”念小兮当下一喜,紧接着又戒备的问:“王爷怎么知道我迷路的?”

    帝无殇没有开口,只是凉凉的看了她一眼。那眼神仿佛在说,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笨啊!当然这是念小兮的感觉。

    “王爷,你真的愿意带我去?”念小兮疑惑的问道,按理说,王爷皇子什么的不应该都像那个太子一样小气吗?怎么会那么‘平易近人’呢?

    帝无殇勾了勾唇角,抬步就向外走去,念小兮还在纳闷的时候,就听见一个声音传来,“跟上!”

    虽然还有些疑惑,但现在最重要的是去神武大厅,不然一定有人拿这个当借口去为难爹爹,念小兮决不允许自己的家人因为自己而难堪,当下连忙追了过去。

    “王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