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宴四(1/2)
作者:泪滴碧晴
    念小兮轻轻的吐了一口气。没想到念殊对她女儿这么用心,竟不惜得罪皇权!

    念小兮随意的挑选了几个看起来不错的点心。都是一些开胃的,什么蜜饯莱阳酥,金糖糕,芦荟绿豆粉糕,……一下午都没怎么吃东西,早饿的饥肠辘辘。

    她正准备开吃,就见她旁边的一个妃子,猛地站了起来,吓得她手里的糕点一下子掉在地上。

    皇上正在跟皇后悄悄说些什么,也被这吓了一跳,面色不由得一沉,就连皇后也是皱眉的看着这个妃子。

    这个妃子名为雅贵人,是地方官进贡给皇上的新宠!雅贵人本就相貌娇美,或许是因为喝酒的缘故,此时的她肤色潮红,眼神迷离,每一个动作都是极大的诱惑。

    皇上的气一下子消了,美艳动人见得多了,可像现在夺人心魄的就少见了!

    “爱妃,国宴怎可胡闹!”

    一旁的皇后听到皇上如此轻描淡写,面色划过一丝讥讽。

    “不,不,臣妾……”雅贵人摇摇头,身子歪歪斜斜的,直直地对着念小兮倒了过来。

    念小兮虽然惊讶,依然趁势接住她,两人的身子霎那间就撞到在地。

    宫女连忙上前,七手八脚的扶起两人。

    “怎么样,两人有没有事?快去宣太医!”皇上关切的站起身说道。

    “小兮,有没有撞到哪啊?”念殊直接拉过念小兮的手查看到。

    “爹,我没事!”念小兮脸色看起来虽然有些苍白,但身上并没有受到一丝伤害。

    五位皇子看了皇后一眼,见皇后没什么表示,知道这是皇上的“家事”,一个一个的眼观鼻,鼻观心全当没有看见,身为皇后亲生儿子的太子更是看都没看一眼,显然对此已经习以为常!

    看到念小兮接住雅贵人的时候,高坐上的帝无殇虽无动作,但那握着酒杯的手指却有点泛白。或许他自己都没有注意到,自己眼中的那抹紧张之色。

    “快快快,让御医来看看。”皇上看到那个娇小的人儿也是一阵头疼,这太子之事刚刚过去,又发生了这种事,要是念小兮有个好歹,这丞相只怕又不依不饶了。

    御医很快来了,为雅贵人红线把脉诊断了一番,才缓缓开口。

    “回皇上,雅贵人只是……气血翻滚,休息一下就没事了。”

    这话一出,是个人都知道这是喝醉了啊!

    “去看看念小姐。”辜傲一脸菜色,不知道是被气的还是羞愧的,不过皇上应该不会羞愧吧!

宫宴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