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念府?!(1/1)
作者:泪滴碧晴
    “那不知摄政王……”辜傲问出了心中的疑惑,即已知没有希望,又来此是为何?

    摄政王伸手指向念小兮,所有的人都以为是念殊,只有念小兮纳闷的与他对视着。这个家伙想干什么?

    “本王,今晚住在念府!”

    所有人又是一惊,这,这摄政王也不怕皇上误会他勾结朝臣,欲对南宁国不利。

    念殊刚要拒绝,却见那长乐公主已怀抱着一把琴走了过来,长乐公主明显重新装扮过。

    她走到大厅中放置的琴桌旁坐下,缓缓将手放在琴弦上。抬手间,优美的琴声如清泉般飘荡而来。这琴声悠扬,像是在倾诉,一个曼妙女子对情郎的真情流露。舒缓而又起伏,恬静而又激荡,仿佛是在歌颂自己的生命!

    大厅中人听得愣了,这竟是著名的《凤求凰》。

    念小兮也没想到这古人也有这么真情告白的一面,看来什么古人含蓄也是一点不靠谱的了。

    一曲终,所有的人都还沉浸在琴声中难以自拔。

    “长乐献丑了!”长乐直直地盯着帝无殇,可偏偏帝无殇就像是没看见一样,一句话不说,只是坐在那里缓慢而又优雅的倒酒,喝酒,再倒酒,再喝酒……

    “公主的琴艺不止在我们之中是顶尖的,恐怕就是全龙腾大陆的人也少有匹敌的。”杜倩,自诩为太子妃的她,这种场合自然是不遗余力的奉承,要知道长乐公主和太子可是一母同胞,有这个“妹妹”在中间说话,她当太子妃的机会就又大了几分。

    “可是摄政王不这么认为!!”长乐看都没看她一眼,只是哀怨的看着高座上头的那个紫衣华贵,气度非凡的男人。

    “长乐,不得无礼。”皇后急忙呵斥!

    帝无殇撇了她一眼,声音中带着冷冽:“本王身为长辈,自然不会同小辈一般见识!”

    此话一出,长乐的身子瞬间支撑不住,摇摇晃晃,被一边的宫女扶住。

    辜傲也暗暗的叹了一口气,帝无殇这么说,明显是看破了他们的打算,严词拒绝。

    就连大厅中的不少家世显赫的千金小姐,也一个个满是失落的神情。

    倒是念小兮面色不改,对她来说,她是一个现代女性,对于爱情,没有那么多条条框框,也没那么多伤春悲秋,不爱又怎样,她只会越战越勇。她相信终有一天,百炼钢也会变成绕指柔!

    “长乐,还不下去!”辜傲严肃的盯着她,摄政王既然没那意思,他又能怎么办,只能希望他这个女儿可以放下!

    长乐无比怨念的看着帝无殇,最后见他依然没有半点表情,恨恨的跺了跺脚,被宫女搀了下去。

    辜傲这才一甩袖子,“继续!”

    宴会怎么结束的,念小兮一点都不知道,她一直在想,摄政王为什么要住在念府呢?究竟有什么目的?

    是夜,在往常这个时间段,念小兮早已经进入梦乡。

    可是今夜,看着一箱一箱的东西不停的进进出出,念小兮都感觉全身的细胞在叫嚣了,这个摄政王也太那个了吧!

    她又转头看向门内做着的男子,只见他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

    好吧,有洁癖不可怕,可怕的是很龟毛的男人。

    “王爷,请问你这样还要多久。”念小兮气冲冲的跨步到他的面前。

    念殊连忙拉了拉她的衣袖。

    “念小姐的脑子看起来还没好啊!”帝无殇右手支着下颌,夜晚的月光反射到他的面具上,使他整个人仿佛都在光晕之中,显得那么不真实!

    念小兮深深地用力吐气,拼命的告诉自己,不要生气,不能跟他一般见识。“王爷,你这样影响别人的睡眠时间,是很不道德的行为!”

    她完全没看到因为她的话而变得脸色苍白的念殊,这可是大不敬的话啊,更何况是性情不定的摄政王呢!帝无殇还没说什么,念殊就已经跪了下来。

    “王爷,还请念在小女年幼无知的份上,不要同她计较!”

    念小兮吓了一跳,马上就去拉他,“爹,你干什么跟他下跪,是他的错!”

    “小兮!”念殊厉声喝到。

    念小兮立马呆了,这还是念殊第一次这么严厉。

    “丞相大人不必吓成这个样子,本王觉得念小姐说的对,是本王疏忽了!”看到念殊凶她,帝无殇本能的皱了皱眉,一番话已经脱口而出。

    而地上的念殊早吓呆了,这是那个冷清寡性的摄政王吗?他怎么觉得换人了呢?

    帝无殇也觉得这话有些不妥,只是话一出口,他也是收不回去的。

    “带本王去就寝,所有人明日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