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蓝颜的往事(1/1)
作者:泪滴碧晴
    “那娘是怎么嫁给爹的?”念小兮有些好奇。听说医仙前辈不但医术出神入化,就连容貌那也是倾城倾国的,这样的女子是怎么嫁给她爹的呢?虽然念殊现在是丞相,但十五年前肯定不是,而容貌?她想她就是长的像她爹。那么蓝颜当年怎么会看上念殊呢?

    念殊面上一红,他自然知道念小兮的意思,他瞪了她一眼,“你啊,你爹虽然不是玉树临风,但当年还是很清秀的。”说到这里,他还尴尬的咳了一声。

    “你娘她是很安静的一个人,她不喜欢后院里那些斗来斗去的事情,所以我们成婚时,你娘她只有一个要求,不得纳妾。”

    “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念小兮喃喃自语,这样的感情真的令人羡慕!

    “那娘亲是怎么过世的?”念小兮问出心中的疑惑。

    念殊痛苦的闭上了眼睛,“她是中毒死的!一种叫做‘今生无缘’的毒。”

    “什么?今生无缘?爹,你在开玩笑吗?”念小兮感觉在做梦一样,怎么会有毒药叫‘今生无缘’的?

    念殊没有说话,只是定定的看着她。

    “爹?”

    “就连你身上也有这种毒!”

    念小兮彻底无语了,这是说她随时都有可能死的意思吗?

    “这是你娘家族研制的药,她们家族的人从生下来就身带不知名的毒药,最大只能活到七岁,一直靠‘今生无缘’这种毒药压制。你娘是六岁那年病发的,你外婆替她压制住了身上的毒,但同时也告诉她,她只剩十五年的寿命,在你外婆去世之后,你娘在外游历然后遇到了我。”

    “所以,十年前,娘压制不住身体的剧毒而死,而我也在第二天毒发了!”念小兮不由得想起十年前她痴傻的原因。

    “不是,你是在你娘死前就毒发了,只是我没想到,你娘死后,你居然

    也变得痴傻起来。”念殊摇了摇头。神情很是伤心。

    两个人都没有再说话,念小兮心中不动容是不可能的,她想像不到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女人一个中毒而死,一个却变得疯疯傻傻,心中是多么的痛,可是这个男人他挺过来了,为了他那痴傻的女儿而坚强。

    “爹!”念小兮猛地紧紧抱住了念殊,眼泪也一下子流了出来。

    “傻孩子,哭什么!”

    “不嘛,我就要哭,我就要你哄我!”念小兮哭的稀里哗啦,这大概是她穿越一来第一次把自己当成是念殊的女儿,不再有任何隔阂。

    “你啊,跟你娘一样。”念殊说着,突然笑了,手轻轻抚过念小兮的头顶。这个丫头都已经快要及姘了还这样撒娇,可是他很心疼。过去的十年他们没有享受过天伦之乐,现在虽然晚了点,但是他会珍惜以后的每一天每一刻。

    “爹,我身上的毒还有多长时间才会发作。”念小兮擦干眼泪,若无其事的问。反正她也是死过一次的人了,只是她死了,爹怎么办?

    念殊身子又是一僵,“不知道,不过昨天你突然发高烧,我想……”

    念小兮苦笑的抿了抿嘴,没想到这么快啊!

    “小兮,你放心,爹会想办法的,爹一定会救你!”念殊心疼的看着自己的女儿,她的命怎么那么苦呢!

    “要是有办法,娘就不会死了!”此话一出,念殊登时倒退了数步,一屁股栽倒在地。

    他们回府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让人没料到的是居然有人在门口等着他们。

    “丞相终于回来了!”一声冷冷的质问顺着寒风扑面而来。

    “是他?!”念小兮搀着念殊低低的说道。

    显然念殊也听出来来人是谁了,他连忙急走几步上前,行了个礼,“微臣因私事外出,对王爷多有怠慢,还请王爷恕罪!”

    小月在旁边也连忙跪下。只有念小兮依然站的笔挺,头都没动一下,更没有看他一眼。

    帝无殇皱了皱眉,知道她还在记恨那天晚上的事,他也没有说话,只是看着她,就这么看着。

    念殊等了半天却没见帝无殇开口,还以为摄政王很生自己的气,又想了想,就想跪下来。

    只是他的一边站着的念小兮却一直关注着他,见他的动作自然知道他要做什么,终于手上一用力,把他拉起来,怒瞪着帝无殇。

    念殊被念小兮拉起来,疑惑的看向她,却见她正瞪着摄政王,他吓得向摄政王看去,发现摄政王却是似笑非笑的看着小兮。这……

    念小兮被帝无殇看的实在受不了了,“王爷,府里没缺你吃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