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1/1)
作者:子妄
    炎炎夏日。

    舒适的和风缓缓地吹着,村口的大柳树摇摆着枝叶为树下的老人与村民们遮挡着太阳。树下,有一位年纪五六十左右的说书人侃侃而谈,周围不少村民不时露出好奇与疑问。

    “话说,十年前,自不明势力入侵我们东华洲以来,我大周朝帝王带着天下强者出界门关征讨,虽不能诛敌于关外,敌人也未能存进。”老者面带苦涩继而又道“呜呼哀哉!可惜时不予大周!”

    听书的村民们都是勤勤恳恳的庄稼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再者身处大山,知道的大事无非就是谁家母猪生了个崽儿不像猪、谁家种的庄稼长的好之类的。听到此处才明白原来外面已经天翻地覆了!

    当即有村民吼道:“老先生,我大周最后打败了不明势力没有?”“就是就是,凭我大周实力灭一小势力还不如容易吗?”

    老者听闻此等言语,面露震惊。沉默了一会儿,而后重重叹了口气。

    “哎!乡亲们呐!大周已经灭国了 !”

    “什么!老先生莫说此大逆不道之言!大周立国三千年我等还是知道的!”“老先生此话确实过分了!再有此言休怪我等那你去见村长大人。”

    老者顿时嚎啕大哭!村民见此状,大概相信了几分。凄然道:“老先生,大周真的已经亡国了吗?”

    “大周确已亡国了!十年前,大王和天下强者在界门关全部战死!”

    “天哪!大王死了!!!呜呜呜......”

    .......

    村民此刻皆大哭,帝王战死、国家灭亡,等同于天塌地陷。

    “大王战死之后,不明势力突然消失的无影无踪。有人说大王和他们同归于尽了,但是界门关外除了大周英雄的遗体甚至没有任线索证明这一点,对方连一具尸体都没有。但是不管怎么样,外患终于解除了!”老者继续说道。

    “那我们大周怎么会亡国的?三千年大周怎么可能毁于外来势力!”有人立即说道。这一刻他坚信三千年大周绝对不会亡国!

    老者听到此言,更加悲痛,道:“是的,我大周是不可能亡于外人之手的!但是就在大王战死的消息传回国内不久,恭亲王杨仁造反了!太子刚登基权力不稳,真是祸不单行啊!天不佑大周!权臣赵明杰也悄然回到自己的封地起兵造反!其余奸贼也纷纷效仿,天下大乱啊!”村民们此刻个个眼布血丝、满脸通红、气愤难当,恨不能杀今奸贼。

    老者看到这种情景,觉得时机已到。

    当下加大了语气对着众人道:“乡亲们呐!我大周立国三千年,不会轻易灭亡的!现在虽然天下大乱,逆贼杨仁立大明国称帝,权臣赵明杰也立赵国称帝,但是我大周国运犹在!现在我大周新帝在丞相司马云的鼎力辅佐之下,依旧占有大半天下!乡亲们,现在大周急需军队征讨逆贼啊!”

    “老先生此言当真?”“我愿从军杀尽那些杂碎!”“我愿从军!”“我也愿从军!”......村名当即吼了起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千真万确!众位报国之心拳拳!老头子感激不尽,谢谢乡亲们!老天终究没有弃我大周,我大周复国有望啊!”老者激动地说着,泪如雨下接着又说道“现在大家所处的青州还是我大周天下,大家可前往就近城镇参军入伍,杀尽贼人,复我河山!”

    “杀尽贼人,复我河山!”

    “杀尽贼人,复我河山!”

    “杀尽贼人,复我河山!”

    ......

    村民们大声吼着,复国之音震山河、复国之心丧敌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