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拉近的距离(1/2)
作者:琳雪柔
    梁瑾萱!梁瑾萱……谁在耳边呼唤她的名字?

    意识渐渐回笼,梁瑾萱缓缓睁开眼,望着洁白的天花板,能闻到医院特有消毒水的味道,双眼空洞。

    她怎么会来医院?对了!她记得周五放学和贾美丽约好去见江傲枫的。

    然后在破角巷被几个不良少女拦了下来,也没说清楚原因开始一面倒的殴打。

    只知道,是一个姓林的小姐授意来教训她的。

    只可惜,到最后她都不知道哪里得罪了这位林小姐,让对方找小混混来教训她,甚至差点把她活活打死。

    不知道那两个出去追贾美丽的女生有没有追上她,贾美丽有没有和她一样受伤?

    “小萱,你醒了啊。”

    梁瑾萱空洞的眼神终于有了神采,这才后知后觉地看清自己现在在哪。

    全身上下虽然已经不那么痛了,但是却不能动弹,看模样伤的的确很重,所以眼前的人出现也是情有可原。

    她带着些许不安,小心翼翼地扭头看着坐在身旁的人,是她母亲。

    “妈妈。”她轻声叫道,“我没事,别担心。”

    “死丫头,你都昏迷三天了。”梁妈妈捂着嘴,眼泪忍不住流下来,哽咽道,“要是你有个三长两短,你让我和你爸怎么办?”

    “我这不是醒来了嘛。”梁瑾萱扯出了个真切的笑容,听着梁妈妈话语之间浓郁的关切,忍不住问道:“美丽怎么样了?有没有受伤?”

    “你都这副要死不活的模样还管人家做什么!”梁妈妈突然不开心,似乎她问了什么很不好的问题一样。

    梁瑾萱莫名其妙,不明白自己母亲怎么突然间就脾气变坏了,虽然一直在唠叨她不懂事,让大人操心,却没有这种怒火在其中。

    梁妈妈充满怒气地说道:“如果不是小玺打电话通知我们,说你出事了,美丽还不知道要瞒我们瞒到什么时候!”

    梁瑾萱脑中出现大大的问号,小玺该不会是易烊千玺吧,易烊千玺怎么知道她出事了?周五的时候易烊千玺不是在外地赶通告吗?

    是在想不明白,她不得不求助梁妈妈:“妈妈,到底是怎么回事?”

    “还能怎么回事?!”梁妈妈不满道,“美丽和小枫把你送到医院抢救,却没打电话及时通知我和你爸,要不是千玺突然接到你的求救电话,说不定到现在我和你爸还不知道你被一群小混混打了的事情。”

    她打求救电话给易烊千玺?怎么可能!梁瑾萱觉得这简直是天大的笑话。

    就算她意识迷糊,也只打了贾美丽的电话,完全没有印象有联系过易烊千玺,再说啦,她根本没有易烊千玺的联系方式。

    “妈你确定是易烊千玺打电话给你,说我受伤的事情?”

    “不然你以为呢?!”梁妈妈脸上的不满更加明显,“说起来,你在学校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会招惹到外面的混混?我听美丽说,那几个不良少女指名道姓要揍你。”

    “我不知道。”梁瑾萱突然觉得一阵困意袭来,似乎和梁妈妈聊了这么点时间已经让她全部尽力透支。

    梁妈妈以为梁瑾萱还想隐瞒,顿时恼火道:“我看你一向很乖,才不管你在学校的情况,你没做什么,怎么可能招来外面的小杂碎?!”

    “小萱还受伤呢,有什么问题等她好了再说。”梁爸爸推门进来正好听到梁妈妈最后一句话,不悦地拉下脸来。

    梁瑾萱因为困意已经闭上了眼,所有并没有看到跟在梁爸爸身后的少年。

    同样也没看到那少年眼中一闪而逝的心疼以及一抹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

    ……

    “你说小萱这丫头,无缘无故怎么会招惹上那些人。”梁妈妈还在继续发牢骚,“这才开学两个星期不到,就出现这样的事,难不成真的在学校里面做了什么坏事?”

    “伯母,她不是这样的人!”跟着梁爸爸一同走进来的少年抢白,声音里带着些许急迫。

    “小萱在睡觉,我们还是先出去再说。“梁爸爸虽然不满意梁妈妈的态度,只是看到女儿熟睡的模样,冷静地制止两个人接下来的话。

    梁妈妈这才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梁瑾萱已经闭上眼睛,睡着了。

    “伯父伯母,我能在这里呆一会儿吗?”易烊千玺请求道,他想留下来陪陪病床上那个熟睡中的人儿。

    梁爸爸一怔,看了眼易烊千玺轻声说道:“你在这里陪着也好,省的待会小萱醒来也有人照看。”

    易烊千玺眼底浮现雀跃,赶紧保证道:“她醒来后我一定会及时通知伯父伯母的!”

    “那就拜托你了,小玺。”梁爸爸拍了拍易烊千玺的肩膀,“我和你伯母先回去洗漱一下,晚点给你带饭过来,也做点骨头汤过来。”

突然拉近的距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