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rg。16 我去上学了(3)(1/2)
作者:寒月之岁
    “好,大家的成绩都还……咳咳,不错。”校长顿了顿,继续道:“好,下面公布分班结果。”

    “吴亦凡,权秀熙到一班。”

    “成日时,郑恩地到二班。”

    “鹿晗,吴世勋到三班。”

    “好,大家快点去吧。”

    公布完后,吴亦凡和秀熙一起背着书包去了一班。

    鹿晗和吴世勋看着两人的背影,感觉心里有些酸酸的。

    到了班级门口,里面其实已经开始上课了。

    吴亦凡想踹门,秀熙看他那动作,瞪大了眼睛,然后迅速反应过来,小手挡在前面。

    吴亦凡看到一只芊芊素手在他胸前,抬起头,秀熙呆萌的样子映入眼帘,吴亦凡感觉自己心都化了。

    “你要干什么?”秀熙觉得很惊奇,毕竟以前上的学校老师都十分有权威,所以没有人敢这样。

    “踹门啊?”吴亦凡说的云淡清风。

    “蛤?我们还是敲门吧……”秀熙放下吴亦凡胸前的手,另一只手礼貌地敲了敲门。

    “嗯?好嘞,我们班有新的转校生来哦!~”一班的老师看上去很和蔼亲切,但是罚人的方式可不忍直视、。

    “大家好,我是权秀熙、。”秀熙进来以后就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吴亦凡。”吴亦凡也只好乖乖的介绍自己。

    “嗯好,那两个位置是你们的、。”柳老师指着靠窗的前后两个位置。

    “谢谢老师。”两个人道谢后走过去坐好。

    “那好的,我们继续上课。”柳老师是数学老师:

    “那好,我们这节课讲的是集合与函数。”

    “好,集合与函数的概念是什么呢?”

    秀熙绕绕头,想了想。

    “请吴亦凡同学来回答一下。”

    秀熙刚想到答案,没想到老师请了吴亦凡。

    “额……”吴亦凡站起来,看向秀熙、。

    秀熙又扶额,小声说:“思维从静止走向了运动、从运算转向了关系。”

    “思维从静止走向了运动、从运算转向了关系。”吴亦凡重复。

    “嗯,好,不错。那秀熙的想法也是吗?有没有更多的?”

    秀熙站起来,想了想,道:“函数的学习促使学生的数学思维方式发生了重大的转变:思维从静止走向了运动、从运算转向了关系.函数是高中数学的核心内容, 是高中数学课程的一个基本主线,有了这条主线就可以把数学知识编织在一起,这样可以使我们对知识的掌握更牢固一些.函数与不等式、数列、导数、立体、解析、算法、概率、选修中的很多专题内容有着密切的联系.用函数的思想去理解这些内容,是非常重要的出发点.反过来,通过这些内容的学习,加深了对函数思想的认识.函数的思想方法贯穿于高中数学课程的始终.高中数学课程中,函数有许多下位知识,如必修1第二章的幂、指、对函数数,在必修四将学习三角函数.函数是描述客观世界变化规律的重要数学模型。”

    “!”听完后全班皆是一惊,这是什么记忆里,连高中的知识都还记得。

    “很好,那接下里我说下学情分析。”柳老师说。

    “1.学生的作业与试卷部分缺失,导致易错问题分析不全面.通过布置易错点分析的任务,让学生意识到保留资料的重要性.2.学生学基本功较扎实,学习态度较端正,有一定的自主学习能力.但是没有养成及时复习的习惯,有些内容已经淡忘.通过自主梳理知识,让学生感受复习的必要性,培养学生良好的复习习惯.3.在研究例4时,对分类的情况研究的不全面.为了突破这个难点,应用几何画板制作了课件,给学生形象、直观的感知,体会二次函数对称轴与所给的区间的位置关系是解决这类问题的关键。大家记下来。”

    秀熙开始记笔记,吴亦凡丝毫上课的心思都没有。

    “嗯……吴亦凡,你觉得集合与函数有什么设计思路?”

    “……”吴亦凡站起来。

    “强调过程教学,启发思维,调动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秀熙说、。

    “强调过程教学,启发思维,调动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吴亦凡重复。

    两人的同桌皆是欲哭无泪,这么明显的暗示,你当老师是瞎子还是聋子。

    “咳咳,好吧,我来说,你们来记!”
Derg。16 我去上学了(3)(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