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落尽 你终于归来(1/1)
作者:南城有我
    天异常的亮,看样子是要下雪了。

    夏芷晴立在窗前,看着花园里的景象。众芳皆落,唯有那梅花独自在风中战栗。

    寒风瑟瑟,吹得窗户咯咯得响。她瘦得原先的衣服大了很多,随着寒风摆动着。她呆呆得望着窗外,却也没觉得冷。

    “小姐,你怎么又开着窗户呢?你的病才好没多久,不能这么折腾的!”小环赶紧过来关了窗户,扶着夏芷晴坐在了美人塌上。

    “小环,你说,梅花是不是很特别啊?只有它在这么冷的冬天盛开着,这也注定它是孤独的吧!它不能要求别人与它一起忍受寒冷,所以王爷也不会喜欢冷吧?”夏芷晴流连着窗外,自顾自的问着。

    小环是流露街头的孤儿,承蒙夏府收留,自小伴夏芷晴左右,是她的贴身丫鬟,同她一起长大,感情甚好。夏芷晴自小体弱多病,她也一直全心全意照料着。于是在夏芷晴嫁入凌王府时一同陪嫁了过来,继续照顾着夏芷晴。

    “小姐,你别听府里的人乱说。王爷一定是有急事才会突然离开的,不是不要小姐,也不是去找什么青梅竹马。”小环倒了杯热茶递给夏芷晴,“我家小姐这么美,这么好,岂是什么青梅竹马能比得上的”

    “好了,就你会说。”夏芷晴浅浅的笑了下“小环,你把我上次没绣完的荷包拿过来,自从病了也没碰过了”

    “是,小姐,只有你身体好好的,才什么都能做”小环笑着边说边去拿针线。

    叶凌晟是当今的三皇子,深受皇帝的喜爱,与当今太子同母,其母是先皇后,与皇帝伉俪情深,却遭人毒手,红颜薄命。因此兄弟俩相依为命,情深意厚。叶凌晟成年之后便封凌王,赐凌王府。

    当年战乱,其母带着太子,又身怀六甲已有六月,躲避战乱的途中蒙夏家协助,夏家乃当时有名的富甲,收留皇后躲避追赶,正值夏夫人也腹中怀胎,两人朝夕相处,情似姐妹。战乱平息,皇帝亲自派兵前来迎接皇后,夏夫人与皇后依依不舍。两人约定,若腹中胎儿一男一女,日后便成一桩美事。不料宫中险恶,红颜薄命,皇后没能等到叶凌晟及冠便香消玉殒。但皇帝依旧完成皇后遗愿,在叶凌晟封王之后便将夏家千金指婚于他。

    寒雪梅中尽,春风柳上归。不觉间,难熬的冬季已然逝去。

    “王爷回来了,王爷回来了”一小厮向王府内跑着。

    “小姐,我要把你打扮得美美的,定让王爷见了再也舍不得走”小环一边为夏芷晴梳着发髻一边兴奋得说着。

    夏芷晴低下眼眸,却也掩不住眼底淡淡的忧伤。

    夏芷晴淡粉色华衣塑身,外批白色纱衣裙幅熠熠如雪月光华流动倾泻于地,三千发丝,玉簪轻挽,那玉簪乃是夏芷晴母亲遗物,十分珍贵。她气质如仙,雅致温婉,明眸似水,却也透露着淡淡的忧伤。

    小环跟在夏芷晴身后,他们顺着长廊缓缓的像前厅方向走去,还未到前厅,只见叶凌晟抱着一女子往浮萍居方向快步走去。那女子佼佼乌丝,玉带珠花,十分娇俏可人。只是她闭着眼睛,似乎是晕厥了过去。

    “臣妾见过王爷”夏芷晴缓缓向直面而来的叶凌晟行礼。

    “免礼”叶凌晟抬头看了一看,继续抱着女子往浮萍居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