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〇三章 出其不意(第六更,贺新盟主)(1/2)
作者:巨火
    时值黄昏,恼羞成怒的蔡盛熙不信邪,逼迫杨池生一个团与自己的一个步兵团发起强渡作战。

    上百艘小船和加宽竹排承载第一批两个营官兵,小心翼翼地划向对岸,始终没有遇到任何攻击。

    蔡盛熙和绝大部分官兵顿时有了胆气,略微思索,蔡盛熙立刻命令其余两个团赶紧跟上,尽快在对岸建立滩头阵地。

    谁知命令尚未传出师指挥部,呼啸的迫击炮弹已飞向江面。

    几艘小船在爆炸声中四分五裂,连串爆炸激起激起的浪涌瞬间掀翻十余张竹排,吓得敌人哇哇直叫乱成一团。

    更加要命的是,隐藏在战壕里一个多小时的教导师一团官兵猛然站起,架起三十几挺轻重机枪疯狂扫射,河岸上的两个营敌军如同割麦子似的成片倒下,侥幸不死的仓皇跳入江中,绝大部分“噗通”几下就被雨点般的子弹击中,近千官兵活着逃到南岸的不到百人。

    愤怒的教导师一团出了口恶气之后,立刻沿着战壕侧背的交通壕悄悄撤离,南岸的杨池生心疼得直跺脚,向天发誓再也不听蔡盛熙的号令。

    蔡盛熙狠狠摔烂行军茶杯也无济于事,遥望北岸静悄悄的教导师阵地,束手无策,只能灰溜溜听从副师长和参谋长的苦劝,命令麾下官兵撤回阵地,严密警戒。

    广昌城中的教导师军营里摆满了伤员,两百余战死官兵来不及收敛尸体,高达四百余人的轻重伤员急需救治,李连山的一团半天之内战损近半,不少老弟兄无法抑制心中的悲伤失声痛哭,双目红肿声音嘶哑的李连山垂头丧气地站在郑毅面前,流着泪请求处分。

    然而,郑毅的一番话重新鼓起所有人的勇气:

    “打仗哪里有不死人的?这一仗非常特殊,我们谁也没有预料到会发生如此情况,谁也没有丰富的战场经验正确进行应对,如果真要处分的话,我这个师长第一个要接受处分,而不是前线舍生忘死的将士们!”

    “在此,我希望所有人牢记这几句话:为党的革命事业而战,死的光荣,重于泰山,我们所有弟兄包括我们的子孙后代都会缅怀!”

    “其次,回去告诉所有官兵,我们不会丢下任何一个受伤战友,请大家相信我,今天晚上我会带着大家平安离去,活着的每一个人我都要带走!”

    “现在就开始着手进行准备,半个小时内填饱肚子,给行军水壶灌满开水,一个小时之后,我们一起离开这里!”

    军官们立刻返回各部,李昭跟随郑毅进入空荡荡的师部,非常担忧地问道:“特务连至今没有消息传来,不知是否顺利?”

    郑毅信心满满地回答:“放心吧,此时天色已暗,距离行动时间还有一小时,特务连走得再慢,六个小时也能走完几十里山路,这个时候肯定已经潜伏在赖世琮部的背后了。”

    李昭频频点头,再次叹了口气:“我真佩服你的胆识和智谋,还有你选择的战场,硬是让三倍于我之敌吓得不敢动弹,敌人明知旴江北岸阵地很可能是空城计,就是不敢再攻一次……”

    “还有我们的一团,刚刚才吃了个大亏,立马在你指挥下成倍地扳回来,弟兄们满肚子怒火和怨气瞬间得到发泄,低迷的士气也鼓起来了,天生的帅才啊!”

    郑毅斜眼看着感慨万千的李昭:“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喂,你不会是想把妹妹嫁给我吧?”

    李昭愣了一下,接着咬牙鼓眼,愤恨回答:“我有三个妹妹,最大的那个才十五岁,个个如花似玉,都还没婆家,等逃出生天,老子立马写信回晋省老家,让我家里人给你送过来。”

    郑毅大骇:“逗你玩儿呢,千万别当真,你这家伙长得这么寒碜,一张脸跟猪腰子似的,估计你妹妹也差不多。”
第一〇三章 出其不意(第六更,贺新盟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