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〇四章 扩编(第三更,求月票)(1/1)
作者:巨火
    教导师扩编之事是在昨天的特委会议上,由副书记王海平同志提出来,原因是特委委员们经过反复讨论和权衡,最终决定将正在重建的红四师纳入新组建的红七军旗下。()!

    目前正在接受严格训练的四千五百新兵,将编成三个团,组建一个新编师,一面接受训练,一面承担起保卫汀州根据地的任务,以便教导师能够尽快抽调兵力攻打龙岩。

    这一决定获得了教导师师长郑毅和政委李昭的赞成,教导师各主力团的调整已经结束,确实能够腾出手来攻打龙岩了。

    但在会议即将结束前,澎湃同志郑重提议,希望兵强马壮的教导师能够扩编为两个师,当即获得特委委员们的一致赞成,理由非常充分:

    第一,教导师是目前唯一拥有战斗力的正规部队,负责的防区宽广,情况复杂,而且具有重要战略位置,如果能一举扩编为两个师,就能更好地兼顾赣南和闽西两大战场,做到彼此不耽误;

    第二,教导师人强马壮,官兵总数高达一万二千七百余人,远远地超过正规军主力师的编制,几乎达到了一个军的规模,完全可以扩编为两个主力师;

    第三,教导师上到师长郑毅,下到各个连队,各级主官都是拥有丰富实战经验的指挥员,从黄埔军校和武汉中央军事政治学校毕业的军官高达三十余人,如能扩编为两个师,战斗力必将成倍增加,对于革命事业的贡献将会更大。

    郑毅本身也希望教导师能够一举扩编为两个师,可他不敢做出如此重大的决定,哪怕已经成立了赣闽边区特委,并获得全体委员们的一致赞同,郑毅还是希望请示过中央军事委员会后再说。

    倒是政委李昭、副参谋长张尧和政治部主任董宗卓等老兄弟激动不已,认为应该顺应形势,尽快扩编,不管从革命大局还是从培养各级军事主官的角度来说,扩编都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大好事。

    现在身为八七会议选出的临时中央政治局委员的澎湃同志再次提出教导师扩编问题,王海平同志也一再敦促,郑毅知道再也无法拖下去了,于是点了点头表示同意,但要求特委为此召开特别会议并作出书面决定。

    澎湃同志看到犹犹豫豫一直没有表态的郑毅点头同意,非常高兴地拍了拍郑毅的肩膀,大声鼓励道:

    “这是中国革命事业的需要,是我们赣闽边区特委集体作出的决定,而不是你个人作出的决定,根本就没有必要顾虑重重,等打下北面的宁化和清流两个县的县城,特维立即召开特别会议作出决议案。”

    “在此之前,你得多费点心思,尽快把扩编计划搞出来,特委会这边需要备案的。”

    “好!这两天我就和师党委会的同志们一起,做好扩编计划。”郑毅谦逊地答应下来。

    送走了澎湃和王海平,郑毅立即与李昭等人展开商议:“一团目前仍在于都和宁都驻扎,四团在瑞金,其他三个团都投入到东面的战场上了......老李,你看是不是等打下宁化和清流之后,把各团主官都召集起来,举行一个全师军事扩大会议进行专题讨论?”

    李昭摆了摆手:“没必要!真要把各团主官叫回来商量,没有个三五天的争吵绝对无法做出决定,还是按照老办法处理吧,派出通信员去把师党委会委员全部叫回来就行。”

    董宗卓连忙说道:“我同意政委的意见,既然特委会那边已经作出决定,咱们就没必要把事情搞得越来越复杂,那样反倒不利于工作的展开。”

    越来越精明稳重的张尧也旗帜鲜明地表示同意:“由党委会决定吧,快刀斩乱麻,不要耽误攻打龙岩的备战工作。”

    郑毅长长地叹了口气:“刚刚完成大调整,马上又要迎来一次更大规模的调整,早知道这样我就把之前的调整延后了,唉!好在扩编之后不少弟兄能官升一级,估计遇到的阻力不大。”

    众弟兄会心一笑,作为全师的政治主官,李昭非常清楚自己的师长心中存在的顾虑,略微考虑便坐到郑毅身边:

    “既然这样,咱们就先讨论一下扩编之后的新番号吧,再一个就是,扩编为两个主力师之后,是否需要成立军部?”

    “肯定要成立军部,不然怎么指挥?”董宗卓一屁股坐到了李昭身边。

    郑毅连忙摇头:“先别忙成立军部,估计中央委员们已经开完党的六大,很快就会从莫斯科回来了,到时候新的中央军事委员会必定会对全国革命军队进行考察,授予正式番号,所以我们不用着急,成立一个前敌指挥部即可,大家意见如何?”

    张尧立即同意:“这个主意不错。”

    李昭和董宗卓略微考虑,也认为成立一个取代军级司令部的临时前敌指挥部,实属进退自如的稳妥之举,教导师当前的直属各部均可纳入前敌指挥部的统辖之下,不会产生任何混乱。

    郑毅说道:“下面确定新编师的番号吧,以特委委员们高涨的革命热情来看,只要我们报上去,特委会议就会予以确认。”

    早有考虑的李昭哈哈一笑:“干脆叫做教导二师吧,团级番号保持不变,每个师下辖三个团,就按一到六团的顺序排列吧。”

    董宗卓再次表示赞成,张尧听完点了点头,提出个考虑已久的建议:“我觉得有了直属警卫营之后,已经向主力作战部队过渡的警卫团不再需要保留现在这个番号了。”

    “没错,这段时间我门政治部的干事们经常把直属警卫营和段煨的警卫团搞混,还是改一改为好。”

    董宗卓随声附和。

    郑毅望向李昭:“政委,你的意见呢?”

    李昭也点了点头:“改吧,如果需要的话,还能把直属警卫营扩编为警卫团,继续把两个特务连扔入其中,与现在的教导大队平级。”

    “再有就是目前军官训练班的八百学员可以好好利用起来,学习结束之后不一定都要回归本部,完全可以抽出其中一部分补充到新编师去,以便更快形成战斗力。”

    郑毅表示同意:“很有必要,这事按照你的意见办理。接下来先把教导二师的领导班子定下来吧......大家好好议一议,谁来担任这个新组建的教导二师正副师长、参谋长和政治委员?”

    **************

    PS:第三更到!

    或许大家对郑毅的谨慎和顾虑非常难以理解,但只需要认准一个真理就行了,那就是不管什么时候,党都要指挥枪,军队不能有自己的思想,一切行动听党的指挥,听从组织的安排,这才是正确的选择,不管什么时候都不会犯错!

    现在已经是23号了,原本说好今天大爆发,小火绝对不会食言,等下小火继续码字,等明天早上大家起来应该就能看到第一更了!

    诚挚地求月票鼓励!(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