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三〇章 兵不厌诈(第五更,求月票)(1/2)
作者:巨火
    明月朗照,夜风徐徐。

    东华山根据地灯火通明,酒足饭饱的教导师第一团和特务一连将士,开始整理行装,根据地守备一连的百余将士,也做好了夜行军的准备。

    “看,盘岩家老爷子又来了,他身后几个妹子似乎挑着装酒的竹筒。”特务一连连长赵启礼眼力很好。

    一团长田安泰连忙吩咐自己的政委严频:“老严,你去和盘大叔他们好好聊聊,我们继续展开讨论。”

    严频哈哈一笑:“好的,老爷子估计喝多了,从中午到晚上除了撒尿没见他老人家下过酒桌,早知道这样出发前就该把二团的盘岩调过来,让他老爹看看他当上连长后变成了什么样子,省得咱们说了十几遍也说不清楚。”

    众弟兄忍不住哈哈一笑,田安泰边笑边摇头:“好了好了,集中精神!我们继续刚才的讨论”

    “老班长刚才说守备部队仓库里还有几十面民党旗帜,这给我提供了一个思路,去年咱们广昌突围之后就是在师长率领下,一路打着民党的旗帜,好吃好喝,平平安安地开赴井冈山的。”

    “所以,这回我想依样画葫芦来上一次,冒充滇军第三军辎重部队运送伤员回南昌,智取兵力空虚的永丰城。”

    “这个办法好,永丰守敌只有一个八百人的保安团,半个月前滇军**第一旅一直驻扎在永丰县城,后来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返回南昌去了,你们一团的军服又都是缴获的滇军蓝灰军装,不听口音的话,真的很难分辨真伪。”

    金华山根据地党委书记、原教导师第四团政委徐少明大为赞同。

    一团参谋长刘其辉笑着说道:“我知道驻扎永丰县城的滇军**第一师为何撤离,原因是赣省省主席朱培德正在悄悄扩军,而民党全**队编整会议的核心内容却是裁军,地方部队的正式番号纷纷被取消。”

    “朱培德回到南昌后不久,便悄悄成立了赣省省保安司令部,将旗下被取消正式番号的军队全部冠以赣省保安部队的名称,几个**旅和私底下征召的上万新兵组成三个新成立的保安师,其中保安一师驻扎南昌,保安二师驻扎九江,保安三师目前似乎还留在南昌城的东大营训练。”

    众人这才明白是怎么回事。

    徐少明很想问问刘其辉是从哪儿获得的情报,转眼一想,又不敢发问了。

    田安泰接着说道:“这对我军来说是件好事,不用和滇军这样的正规军碰面,成功的机会更大,不过必要的侦查不能少,从东华山到永丰县城距离约为六十公里,一路上还要避过两个镇子,所以侦察部队需要立即出发,明天中午之前我要获得详细的情报,这个任务就交给特务一连。”

    “保证完成任务。”

    特务一连连长赵启礼挺胸回答。

    田安泰望向徐少明:“少明,你是留在根据地还是和我们一起去?”

    徐少明立刻沉下脸来:“要是我不去,怎么把永丰城里的缴获运回来?不但我要去,两个守备连和八百多名畲族青壮也要去!”

    “听这口气,好像咱们已经把永丰县城给拿下来了。”一团副团长魏秀全忽然来了这么一句,惹得大家哈哈大笑起来。

    田安泰也乐得不行,过了好一会儿才道:“好,立刻做好准备,半小时后出发,今晚月很好,非常适合夜行军,所以天亮之前各部必须赶到永丰东南十公里的高家渡。”

    众弟兄立即返回各部,田安泰向刘其辉点了点头,刘其辉立即前往设置在清潭上方的电讯室,向师部汇报攻打永丰的行动计划。

    ……

    ……

    晚上八点五十分,瑞金,前线指挥部。

    “一团来电,他们即将离开东华山开赴永丰县城,计划于明日正午时分发起进攻。”参谋长张尧拿着刚收到的电报进入会议室。
第三三〇章 兵不厌诈(第五更,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