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〇七章 回港(2/2)
作者:巨火
    蒋校长继续吩咐道:“另外,你多下点儿功夫,在情报和行动方面予以加强,人事方面不妨大胆一些,我觉得戴雨农就挺不错的,有机会的话不妨给他加点儿担子。”

    “是!”

    ……

    ……

    香港农历春节的节日气氛,远逊于内地各大城市,兼之连日阴雨遍地,那些没有铺设水泥路面的道路泥泞难行,令所有初来乍到的人倍感萧瑟与冷清。

    郑毅一行下船之后,立即乘坐下人开来的三辆轿车,直接前往半山区的郑家府邸。

    由于郑毅出差在外,身怀六甲的刘瑜已经搬到郑府养胎,郑恒夫妇和他们的孩子都要住在郑家大院,所以郑毅和徐茂富先回到郑府向长辈们请过安,然后才能前往港大边上的徐家大院。

    晚饭时分,宝德街那座小洋楼里已经透出黄色的灯光,忙碌一天下来的赖定邦,强打精神,与刚刚生完孩子的爱妻吃完晚饭,两名下人坐在客厅里侧的特制小床旁,逗弄刚刚睁开眼睛没几天的可爱婴儿。

    “叮咚——”

    两声清脆的门铃声忽然响起,赖定邦缓缓放下碗筷,示意妻子坐着别动,向走过来正要出去开门的奶妈摆了摆手。

    他略微整理身上的马甲,大步出去打开房门,远远地就看到郑毅那辆“银色精灵”轿车停在院门外,不由得露出了开心的笑容,赶紧跑出去把镂花铁门打开,然后跟随“突突”冒烟的豪华轿车跑到洋楼正门外,与钻出车厢的郑毅来了个亲密的拥抱。

    “没想到这时候你还会回香港来......我原本以为你和茂富要留在沪海那边过节呢,哈哈!来来,进去说话。”

    赖定邦无比兴奋地拉着郑毅进入家门,把熄火之后提着大包小包礼物钻出车厢的徐茂富气得够呛。

    郑毅挂好大衣和礼帽,在赖定邦的引领下,快步走到里侧的小床旁,满脸好奇地盯着粉嘟嘟的婴儿看了又看:“男孩,女孩?”

    “带把的,哈哈!”

    赖定邦开怀大笑,很快就把孩子吓哭了。

    徐茂富把礼物交给下人,快步过来欣赏赖定邦儿子的尊容:“这小家伙嗓门够大的,比老赖可强多了。”

    众人听了哈哈大笑。

    赖定邦的妻子心疼儿子,嗔怪地推开丈夫,赖定邦顺势把郑毅和徐茂富叫到饭桌旁,吩咐下人摆上碗筷再添加几个菜,然后去找出一瓶威士忌和三个水晶杯,摆好之后,立即麻利地斟上酒:

    “三天前,我按照本地风俗,给公司员工每人了个大红包,安排好值班人员后宣布放假,今天中午最后一艘粮食船卸完,码头上便全放空了。”

    三人端起酒杯碰了一下便一饮而尽。

    郑毅呼出口粗气,向赖定邦简要通报沪海之行的经过,把中央的最新指示和香港情报站的人事任命等等全部告之赖定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