嫡长子·王位继承人(1/1)
作者:彩虹&无牙
    “这灰尘真多。”靳涛拍拍身上的尘埃,“我觉得我们还是回去算了,这根本不可能住人。”轻雨不作声,无奈地从走向门口,靳涛摇摇头,跟在后面,土拨鼠早已累垮,睡得不省人事。

    走到了门口,突然一辆富丽堂皇,精美绝伦的马车从天下飞奔而下,前面的两匹独角兽不染尘埃,浑身雪亮,轻雨看呆了,可靳涛却要往森林里跑,只见从马车上下来的是一位雄风犹存的君王,用嘹亮地声音喊着:“儿子,别走,回去继承王位,巫师说朕活不到明年了。”

    靳涛心头一震,身强力壮的父皇怎么会有今天,这肯定是假的!“儿子,别跑啊。”君王的声音已经有所减弱,失足倒在了地上,轻雨马上将君王扶了起来:“这是怎么回事?”

    君王开口了:“我来自狮凰星,他是我的嫡长子,是要继承我的王位的,我死期将至,我怕郡国无人管辖啊。其他子弟一个个昏庸无道,只有靳涛才能胜任国家之大事。”

    “他是嫡长子?”轻雨很惊讶,竟说不出话来,这个高贵冷艳的校草怎么会是下一任的星球君王。“放心吧,我会把他找回来的。”轻雨把君王扶回了马车上,安慰道。“谢谢你小姑娘,我会让臣民们好好感谢你的。”

    轻雨笑了笑,便向靳涛逃跑的方向追去,还不忘拎起在地上冬眠的土拨鼠。最终在一个参天老树上找到了气喘吁吁的靳涛,“你给我下来!”轻雨不满地嚷嚷。“哦。”靳涛懒洋洋地下来了。

    “我父皇没跟来吧!”靳涛警觉地看看四周。“你为什么那么担心这个?”轻雨迷惑不解。“这个以后在跟你讲就是了,我们走吧!”靳涛不满地向前走,走去月光森林的缺口。

    “君王!星辰君王!大事不好。“黑极飞奔了近来,”收到最新情报,请君王速速召集妖魅流域即各大星球狼王来商讨政策。”星辰一皱眉:“究竟何事如此匆忙,那快去召集他们来商讨政策,别耽误了国家大事。”

    过了一会,门外传来脚步声:“星辰,那么着急找我们来有何紧急大事。”守在星辰旁边的黑级开口了:“狮凰星的嫡长子是靳涛!狮凰星君王死期将至,靳涛不愿接管王位,一旦被其他弟子接管狮凰星,后果不堪设想!”

    银旭一惊,那是一段令他们各大狼王都恐惧万分的事情,当年狮凰星实行暴政,很多狼弟子都在此遇难,而且死状极其惨烈,差点令星际关系崩裂。“我们得快去找到靳涛,听闻最近他和轻雨去了月光森林。”妖魅流域插道。

    什么,靳涛怎么会和轻雨在一起,星辰心中顿时有点酸酸的感觉,他要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产生别样的感觉。最近自己的脾气真是越来越捉摸不透了。

    “星辰,你打算怎么办?”银旭犀利的眼神扫了过来,“嗯?”星辰猛地一回神“依我只见先找到靳涛再说。”“好吧,暂时只能这样做了。”银旭诺有所思地点点头。

    事后,“星辰啊,怎么开这种国家会议的时候,你都能发愣啊,你最近是怎么了?”银旭不解地摇摇头,“抱歉,最近休息有点欠佳,精神不集中。”星辰挠挠头,极力掩饰自己跟人类接触过的事实。

    “那你自己好好休息,毕竟你大病了一场还未完全恢复,恐怕也没那么多精力来管其他星球的事情,照顾好自己,我先走了,到时候事情有什么进展我再告诉你把。”银旭也没多想便走了。

    星辰坐在了床上,长舒了口气,差点就被银旭发现了,好在银旭并不生性多疑,不然自己恐怕不是被当面揭穿就是私底下银旭......

    “哥,刚刚这是怎么了啊。”雪灵揉揉惺忪的睡眼出来了,“你呀,就是多事。”星辰嘴角微微上扬,并没有过多地表示。“哼,又不告诉我,算啦,我自己玩去。”

    “别跑太远,小心豺狼派豺王抓你。”星辰嘱咐道,“到时候花园会合。”

    “知道啦知道啦。”雪灵随口答应道,兴奋地迈着小碎步出去找黑极哥哥玩了。“这孩子真是。”星辰转过身,登上玄星涯,观察这天狼星的一切。这是他每天要做的,这很枯燥也很重要。

    “你啊你啊,回去继承个王位要你命啊!你的父皇多担心你啊。”轻雨疏导着靳涛,“我为什么要去接管王位,我一点都不想要狮凰星,让他们那些弟子去接管嘛!”靳涛摆出一副无辜的样子。

    “他们都不能胜任这项职位啊,只有你这个嫡长子才行,谁让你是嫡长子了,你还是回去吧,到时候我来找你还不行嘛,别让你的父皇担心了!”轻雨几乎是在恳求靳涛了。

    “哼,不去,君王多无聊啊,不能出来玩,天天闷在皇宫里处理国家事务,真是烦。”靳涛任性起来了。“你就是被宠坏了!”轻雨急的跺跺脚,不理靳涛走了。

    “诶呀,别生气嘛,我去就是了,我去继承王位就是了,别不理我啊,你要记得来多来狮凰星看我。”靳涛没办法,只得依着轻雨的性子走。“这才对嘛!”轻雨转过身,笑了笑。

    靳涛只能随着父皇坐上马车,含着泪挥手和轻雨告别,他才不想丢下轻雨回去继承王位呢,但是谁让轻雨要他做什么他就做什么呢。

    “父皇,我可以再回来看她嘛?”靳涛的情绪低落极了,“呵呵,要是你想回去我也不拦你呀,不过一次回来顶多一个星期,半年回来四次够了没。”父皇设下条件。

    “好吧好吧,能回来就行了。”靳涛转头看去窗外,都是一些飘飘洒洒的浮云在空中自由地漂浮,他也好想和这些浮云一样那么自由,想去哪玩就去哪里,可惜他是嫡长子。其他弟子巴不得自己是嫡长子,可是他却想和凡人一般自由自在。

    父皇不止一次说他不知道眼前的好,要去自讨苦吃,谁让他的性子怪异呢?狮凰星多无聊啊,两大守护兽最近都回去休养了,都没人和他玩了,本来有擂鼓狮王和赤炎火凤还挺好的,现在只有狮凰星的事务相伴咯。

    “什么时候继承王位。”靳涛显得无精打采,“你要是想晚点那就下个月吧。”“什么!那么快,人家都是等父皇崩驾了才继承的。”靳涛抗议道。

    “这个我当然知道,我怎么放心让你独自看管狮凰星,总要给你点时间学习适应,我也好看你哪里做的不好,有缺陷会引起民众起义的,到时候可就一发不可收拾咯。”父皇笑了起来,靳涛永远也算计不过足智多谋的父皇啊。

    “也好,给我时间学习和适应,免得我到时候手足无措,连大臣都不认识。”靳涛重新转过身,看着地面,他想看看轻雨现在走到哪里了,有没有危险。“别看了孩子,快到了,那个昔日的狮凰星早就变了,给你一个登基的惊喜!”父皇乐了。

    “守护兽都回来了吗?”靳涛挠挠头,“早就回来看守狮凰星了,你看看你一点都不关心自己的星球,我真担心你到时候会把狮凰星掌管成什么样子啊,诶。”父皇顿时忧愁了起来。

    “诶呀别那么丧气嘛,我会管好的,别担心啊父皇。”靳涛不得不许下诺言来安慰父皇。“那就好那就好,你有这个心我就心满意足咯。”父皇真小孩子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