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难道不想重拾狼猿之力么(1/1)
作者:彩虹&无牙
    “你这是在利用我对你的关心呵护么?”银旭握剑的手颤颤巍巍地放下了,只是手还是紧紧地握着剑柄,“我从来不想伤害你,但你难道不想听我一句劝告么?”银旭声音很颤抖,他整个身子都在颤抖,他从未试过那么绝望。

    “我去劝她,谁来同情我呢?”星辰侧着头,放下了还在流血的手,“我不是不想帮你们,但是,我是真的不想再见到她,看到自己所想保护的人,在自己的怀里慢慢死去,明明有能力去救她,但却还是像个懦夫一样看着她,在死亡的边缘苦苦挣扎,你明白那感受么?”星辰的语气慢慢缓和下来,银旭也不吭声。

    一片寂静,谁都没有发话,都在沉思对方的话,只有一缕春风吹动着他们飘逸的长毛,还残留着少许残花的香。

    “你不想夺回你的狼猿之力么,或许我能帮到你,你随我来。”银旭叹了口气,真是到了走投无路的时候,“我。”星辰是很想要回那股无尽的能源,但既然已经履行了约定,怎么能毁约呢?且它是痛苦的源头,它一诞生就浸透着白极的血液,白极那满脸血污地苦苦挣扎,让他真的难以忘怀。

    “跟上吧,有了它起码能再次保护我们,能再次镇压铃铛。”银旭朝着地下室走去,有了那张地图,你就可以找到逆风·傲世,你找到了它,如果他看中你的资质,说不定会允许你当他的徒弟,亲授予你他苦练多年的技艺。

    银旭经过满是蜘蛛网的走廊,再是布满灰尘的石门,来到了一个密室。“这是皇家密室,就等于说是国家顶级机密档案的所在处,我希望你能不要泄密。”银旭径直走向一个精致的盒子,擦了擦盒子上厚厚的灰尘,“盒子有点破旧了,希望里面的地图能完好无损,这已经封尘很久了,这机密世代相传,且只传给嫡长子。”银旭缓缓打开了盒子。

    “既然是那么贵重的地图,肯定有人垂涎三尺,我一个现在连小兵也打不过的狼,你怎么会放心教给我?”星辰走到盒子旁边。

    “事已至此,你是我的兄弟,我不信你信谁,这把极光刃你拿着,当作防身武器好了,只要你快去快回,不会有太大事情的,我让圣音飞马送你一趟。”银旭拿出了卷好的地图,慎重地放在了星辰宽大的手中,轻轻地拍了拍,示意星辰一定要安全回来,不要被暗影狮王发现了星辰的痕迹。

    “只要能找到逆风·傲世,我一定好好拜师。”星辰拿起极光刃,转身离去,还不忘回头看一眼:“兄弟,我不会忘记你这份恩的,如我能挨到和平之日,我再好好报答你,如果我在对抗黑暗面战争中死去的话,请你帮我照顾好天狼星。”

    银旭笑了笑,很平淡地说:“没有如果。”但很显然,银旭也在害怕,他也怕星辰回不来,谁不怕死亡呢?特别是在对抗黑暗面的战争中,越来越多懦弱的狼投靠黑暗面,暗影狮王展现的黑暗面力量太强大了,真的不可小视。

    “那我走了,兄弟你一定要等我回来,你要好好活着,不然我揍你!”星辰虽然话说的轻松,但心情也很沉重,已经到了关键的时刻了,也是时候该分别了。星辰跨上圣音飞马,狠狠地喊了声“驾!”

    圣音飞马扬起前蹄,待前蹄落地的那一瞬风驰电掣般向前狂奔,再渐渐飞入璀璨的星空。剩下的,只有一阵又一阵的轻尘,银旭眼角有混浊的泪,他哭了,他真的好怕,好怕再也见不到出生入死的星辰。

    “你答应我的事你可一定要做到啊。”银旭小声地喃喃道:“吉人自有吉天相,狼也该如此吧?”银旭一甩蓬松的尾巴,进了宫殿,极狼星不能没有他,但他同样也不能失去星辰。

    “不知此劫是吉是祸,但我必须活着回去,不然天狼星怎么办,神狼系怎么办,苦苦等待我的银旭又该如何是好?”星辰拽着缰绳,只是凝视着前方可能遭遇的不测,圣音飞马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仿佛这个星空寂静地只有他们两了。

    这次的银河系不在美得令人窒息,仿佛没了星蝶,多了几许悲凉和凄惨,凄美的银河系,扰狼心弦,若时间再来一次,他这次一定不让星蝶受到任何伤害,尽管他不爱她,但他也要好好守护关心他的人。

    “孤单凄惨的滋味真是奇特,让我一次又一次地洗礼,让我明白了好多必须经历的事情。”星辰望着银河系,笑了。

    “星辰,逆风·傲世所在的星球已经到了,你快去吧,别耽误时间。”圣音飞马刹住了脚步,嘴角残留着白沫,看来他跑的真的很累很卖命,每个人都是这样为他付出,他不想让他们失望。

    星辰毅然决然地走上狭长陡峭的山路,逆风·傲世就在山顶,那座圣殿里,只要他能拜师学艺,神狼系的未来就有希望,光明面与黑暗面的战争或许就有转机!星辰往上攀爬着。

    锋利的石片划开他的皮肉,手心渗出粒粒血珠,刺人的荆棘刺开他的脸颊,血流入了眼眸里,所看见的世界一片红晕,他像一个血狼一样向上攀爬,他没有退缩,这些苦难算什么。一路下来,不断有松动的石块堕落,星辰的性命好比在悬崖边的石头一样危险,他随时有可能掉下去坠亡。

    “我不能输,我还要上去拜师学艺呢!”星辰咬紧牙关,连牙肉也出了血。逆风·傲世站在陡崖边静静地看着,平静的眼神,还是那么看透狼心,究竟是什么力量使他那么坚定地攀爬上来呢?很多资质平庸的狼爬到半路受不住坠亡。

    而那些有恒心的狼,都是爬到半路体力不支,也是一个下场,这个狼怎么那么固执,依然向上攀爬,没有狼能爬到他这样的高度,而且他竟然是狼猿形态,难不成有狼猿之力?逆风·傲世好奇地打量着这个苦苦向上攀岩的狼猿,随风飘逸的红巾为他平添了几分英姿。

    星辰的手突然一滑,几片碎石掉落,他全部身体的重量都压在了一个手臂的上面“拜托了不要啊,银旭,神狼系都等着我的好消息呢,我怎么能辜负他们!”所幸,星辰所抠住的那块岩石很坚硬,不至于崩裂。

    “真的好累,不知道能不能拯救神狼系拜托暗影狮王的阴影。”星辰全部力气都集中在苦苦支撑的手臂上,另一只手也终于抠到一个岩石缝,他身上的狼毛全都被汗水打湿,这陡崖真的好难爬。怪不得很多狼都有去无回,这根本没有任何退路。

    星辰决定不要再耽误时间了,他继续奋力往上,上肢发达的他相对而言还是有优势的。

    逆风·傲世继续站在陡崖边上:“他难道真的那么想成为我的徒弟?天资不一般呐,如果注重栽培,说不定以后能是个救世英雄,光明面说不定就指望他了。”逆风·傲世的话说的很平静,如同没有水波粼粼的秋水般,静静地流淌,悄无声息。

    星辰终于攀上了崖顶,只见逆风·傲世早已注视这他,“我想拜你为师!”星辰顾不得刚刚大费周折的攀爬,直接步入主题,跪在逆风·傲世前。

    “你想拜我为师?给我个理由,如果理由我认为不合理,我会把你从这活生生地踹下去,现在反悔来得及。”逆风·傲世望着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