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尽的训练(1/1)
作者:彩虹&无牙
    过了一个春秋,“呜----呜----”沉闷的号角声又吹响了,星辰跟往常一样从温暖的被窝里爬了出来,从床榻上跳下来,睡眼朦胧地跑了出去。

    外面雪花飘飘扬扬地挥洒着,“冷啊冷啊。”星辰小声地咕囔着,两手不断地摩擦取暖,鼻子一哼一哼的,迈着快冻僵的脚爪围着山顶跑着步,这是师父每天给他的任务,早晨起来跑五圈,一圈一千米哎。

    “这老头绝对疯了,冷死我了。”星辰在心里发狠地想,凛冽的雪风刮在他的脸上,如同刀割般疼痛,星辰的脸也渐渐出现了风刮的血痕:“冰冻疗法,很新颖啊,我都要死了。”星辰打着抖,挽着胳膊继续向前奔跑,渴望更多温暖。

    “星辰加速,别磨磨唧唧地像个乌龟一样。”逆风扯着嗓子大喊,星辰极不情愿地开始加速,后头还有两千米,着急什么啊,一会就都跑不动了。

    “哧呼哧呼。”星辰喘着粗气跑完了后面的两千米,逆风缓缓从暴风雪中走了出来,面具上沾满了即将融化的雪花,可又有新的雪花继续粘上去,逆风指了指自己的面具:“知道么,对抗邪恶势力就是这样,一轮死了,另一轮再上去,让对方没有喘气的机会,如果单枪匹马地冲上去,无论你能力多大,终归寡不敌众,会像这雪花一样融化在面具上,就如同这个雪花。”

    逆风接住了一片较大的雪花,但雪花也是很快地融化在逆风温暖的掌心里:“懂了吗,有的时候要有团队,不要以为单枪匹马地就能拯救光明,暴风雪之所以吓人,就是因为它们数量庞大,而且整个团队只有一个目标,大家的力望一处使。希望这个道理你能好好斟酌。”逆风甩了甩融化的水珠:“开始训练吧。”

    星辰握好了极光刃,静静地站在山上等待着逆风出招,逆风站了很久也没有出招,也是静静地看着星辰,星辰看不到面具下的眼神,也不法揣测逆风心里到底再想什么,也只能聚精会神地盯着逆风,不敢轻举妄动,一年的经验告诉星辰:逆风肯定有新的阴谋才会无动于衷。

    可一直星辰和逆风就在风雪中赤裸裸地站了一上午,谁也没出招,倒是逆风,站在雪中丝毫没有一丝动弹,星辰冷的嘴唇发紫,终于熬不出了,开始分神,看看雪花,看看被遮蔽的太阳,实在无法让自己集中注意力了。

    瞬间,只感觉自己脖子便一阵凉风,原来是逆风趁星辰不注意,已经瞬移过来了,逆风原先站的位置还残留有点点散发着荧色的星光,瞬移是很酷,也很实用,即使是天资雄厚的狼也根本学不会,瞬移一旦没有控制好就会在时空隧道中迷失,更有甚者直接爆体而亡。

    “你没有集中注意力。”师父说这个话的时候很平静,但含有点生气的意味。

    “是,我看您许久都没有出招,我等得不耐烦了,就分神了一会,没想到师父那么快就......”星辰站在原地,“我不是告诉过你,在比拼或是战斗中最禁忌的就是不能分神吗!”师父的声音在星辰耳边炸开,星辰打了个冷战。

    “算了,今天如果你愿意,我教你瞬移,看你这底子不错,资质比其他的狼都雄厚的多了,应该是吸收了狼猿之力的影响吧,而且据我所知,你以前拥有狼猿之力的时候是可以瞬移的。”逆风把架在星辰脖子边的刺冰剑拿开了。

    “师父你怎么对我的事情知道的那么清楚!”星辰警觉地竖起尖削的耳朵,“我能从你的眼神中看出一切。”逆风盯着星辰偌大的瞳孔,这瞳孔如璀璨的星空般闪亮,真是迷人。

    星辰睁大狐疑的眼神,望着逆风空洞的面具:“摘下面具,看着我的眼睛。”星辰伸手想要将逆风的面具摘下,敏捷的逆风闪开了,瞬移到对面的岩石上,从嘴里喷出一口冷气:“想看我的真面目?”

    “摘下你的面具,跟大自然接触吧。”星辰的声音在暴风雪中吞没。“我的面具,哈哈哈哈。”逆风仰天长啸,那两枚尖锐的獠牙,真是如雪山上终年不化的积雪般,泛着寒冷的银光。

    “你们谁也没有资格知道面具下的我,我不想卷入你们这场战争,我的脸就是在那毁的。”逆风慢慢走下岩石:“你懂么,你什么都不懂,你有这俊俏的容貌,虽然是没了救世的能力又如何,但我呢?隐居于此,有救世的能力却也不愿出来,因为什么?我没有傲狼的容貌。”

    “傲世家族最看重的,就是长相!”逆风瞬移到星辰面,勾起他的下巴:“而你,竟然有着比傲世家族更完美的容貌,傲世家族一辈子追求的都是容貌,家族里任何狼的容貌都视作稀世珍宝,而你的容貌,真是俊俏。”

    星辰不自主地推倒了一个岩石前,直到没得再退,逆风步步紧逼:“而我呢?我的容貌因战争已经毁完了,现在家族里的狼并不知道我容貌尽毁,才没有把我赶出家族,所以,不要再妄想让我摘下面具了,不然你的脸。”逆风用锋利的爪子在星辰脸上示意了下,星辰咽了口唾沫。

    “气沉丹田,望着远处,想着自己可以穿越过去,剩下的,看你自己的造化了,我已经训练你一年了,你掌握技艺掌握得很快,不出一个月,你就可以出师了。”逆风指了指远处的岩石:“瞬移过去。”

    星辰皱了皱眉,深吸了几口气,凝重地望着远处的岩石,第一次瞬移可谓是最危险的,更何况现在自己虽然是受到了逆风的指点,但是自己的能力,他可是连自己都不敢相信的。

    “你等等,你的眼神告诉我,你在害怕。”逆风走了过去:“瞬移最重要的就是要对自己的能力有信心,可现在你的眼神竟然告诉我你在害怕,你怕什么,怕我没眼光挑中你做徒弟么。”逆风望着星辰。

    “没有。我可以做到的,师父放心。”星辰重新望回对面的岩石,一阵蓝荧色的星光过去后,星辰出现在对面的岩石上。

    逆风的嘴角挑了挑:“小子不错,多加训练,我该传授你的也七七八八地给你了,剩下一些日子,我会多给你点时间自己温习我传授于你的技艺,还有些日子,我会再把剩下的教授于你,自己好好准备。”逆风拍了拍星辰的肩膀。

    星辰大口大口地喘着气,尽管站立在暴风雪中,他的身上还是大把大把地淌下汗来,哦老天,他真的不敢相信自己做到了瞬移,他的心怦怦怦怦地跳的很快。

    “小子别得瑟,听过‘谦虚使人进步’没有,这个还要多加练习才会万无一失,到时候你一紧张说不定就会出什么问题了知道么,我吃的盐可是比你吃的肉还多。”逆风当头给星辰浇了一盆冷水,边走回屋去了:“自己准备好午餐吧。”

    星辰虽是被师父又教育了一番,但他还是很激动:“哦天哪,我只要再多加练习,在融合自身一些新的招式,说不定就能超越师傅了。”当然,这句话只是在心里想想,怎么敢让师父听见,要是让师傅听见了,不被揍死才怪呢。

    星辰哼着小区下山了,山下那片森林里有很多诱惑狼的美食,星辰虽是吃了这片丛林一年,但还是可以从那里发现很多自己没有见过的食材,星辰沿着狭长的山路下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