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不如嫁给安家(1/2)
作者:彩衣妖妖
    王府的内室,主位上坐着一位衣着华贵,气质雍容的中年女人,她保养得当的手捏起桌子上切成小块的蜜瓜,优雅的放进嘴里。

    “嗯,这瓜是不错,难得芳婷还老惦记着我!”

    雍容女人面含笑容的看着下手比自己小几岁的娘家表妹。

    梅芳婷用手帕捂嘴笑了笑,艳红的唇彩将手帕染上了些痕迹,她也没有注意到,“表姐喜欢就好,我们家也没有什么好东西,就是这个小庄园还能盛产些瓜果,这不,蜜瓜刚熟,我就挑了最甜的来给表姐和姐夫送来,咦,怎么没见到美涵小姐啊?”

    “美涵和她哥哥回老家了,”王夫人刚要接着说,一个小厮走上前,用余光扫了一眼旁边的这位爱串门子的表姨娘,走上前在王夫人耳边小声的嘀咕了几句。

    王夫人略一沉吟,摆了摆手,小厮恭敬的退了下去。

    梅芳婷染着大红指甲的手指摆弄着手上的两个大号金手镯,再一抬头,就看见王夫人面带沉思,不由的问道,“怎么了表姐?看你心里有事啊,难不成跟表姐夫吵架了?”

    王夫人接过丫鬟递过来的湿帕子擦了擦手指上沾染的瓜汁,轻叹一口气,“还不是美涵的婚事!”

    “美涵不是和安家的大公子有婚约吗?安家的老太爷可是御封的定国公啊,美涵嫁过去那是风光无限啊!”梅芳婷一副羡慕的样子,其实心里嫉妒的痒痒,只恨自己家世不如人,没嫁个当官的。

    王夫人脸色又重了几分,嘴角一贯保持的雍容笑意也隐退不见,看的梅芳婷说道后面也没有了底气,不觉声音就低下了八度。

    王夫人又沉吟了一阵,这才幽幽的说道,“安家多风光那都是几十年前的事了,他这定国公也是先皇年轻时封的,一代君来一朝臣,现在安府在朝廷上已经没有什么地位了,按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那安永泰也的确是一表人才,在军中屡立战功,只是”

    “只是怎么?”梅芳婷不解的问道。

    “只是安永泰一月前在战场上受了重伤,安府虽然风声很紧,但御医频频进出安府是不可置疑的事实,你姐夫听说,那安府大少爷恐怕,命在旦夕了!”

    “什么?”梅芳婷惊讶的站了起来,手腕上的金镯子桄榔桄榔作响。

    “那千万不能让美涵嫁过去就守寡啊!”

    王夫人点了点头,“正是,所以你姐夫才瞒着美涵,找了个由头让星宇带着她回了老家!”

    “嗨,我们这样做也是情非得已,当父母的谁不为了自己的儿女着想啊,也难为了那安家,为了给安永泰冲喜,把满建邺城的媒婆都召集起来,扬言只要年龄相当,女孩贤淑懂礼,就以万两白银下定呢!”

    梅芳婷别的没听进去,一听那“万两白银”四个字,勾勒着粗重眼线的眼睛一下子睁的老大。

    不等王夫人再说什么,她急急忙忙的告退,坐上自家蓝皮马车飞奔回去。

    她家可是有个二八的俏佳人,等着吊金龟婿呢!

    沈家不像王家是官宦世家,沈伯山靠着有个不大的农庄发了点小财,这才勉强买个两进的院子,跻身在建邺城富商云集的中城的边上。
2 不如嫁给安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