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一万白银的聘礼(1/2)
作者:彩衣妖妖
    沈乐君微不可查的撇了撇嘴,沈景轩那叫性子愚吗?那叫傻子好不好,她就知道梅芳婷有把她留给他那傻儿子作媳妇的想法。

    其实沈景轩小时候也是正常的,就是被梅芳婷惯的有些跋扈些,有一次他欺负完沈乐君,沈乐君在房间里一边哭一边诅咒他变成傻子,没想到第二天,沈景轩就真的痴傻了,沈家夫妇寻了多少名医也没有医治好。

    “娘,不知道您打算把我嫁给哪个安家啊?”沈乐君在心里感慨了一番才想起关键。

    “当然是内城定国公安家啊!”

    “安家?那个拥有四个布行,两个珠宝行,又新开了一个建邺城最大的钱庄的安家?”沈乐君差点把自己的舌头给咬了下来,她还以为以她在这个家的地位,恐怕最后不被这个黑心的养娘嫁个有钱的地主当小妾就不错了,没想到居然要嫁给安家。

    梅芳婷赶忙的点头,头上的金叉银簪撞到一起,噼里啪啦的一顿清脆的响声。

    沈乐君头脑中回忆起两个月前在永安钱庄开业时远远见到的那个蓝衣的男人,不觉心中疑惑,不死心的接着问道,“可是永安钱庄的东家,安永辰?”

    梅芳婷连眼也不眨的接着点头,“正是,正是啊!”

    沈乐君晕晕乎乎的回了自己的房间,就连半路碰见沈景轩傻呵呵的冲自己笑都没有反应,只有些恍惚的记得她留下一个条件,那就是聘礼需要安永辰亲自送来才行。

    安家的动作那是极快的,几乎第二天的下午,就有一辆奢华的马车停在沈家的小院子前,从马车上走出一位蓝衣白绣的男子,男子温润的目光带了几分萧索。

    三天来,上门的媒婆不少,拿来的画像也很多,但大家闺秀谁会舍得嫁进来冲喜,随时做好当寡妇的准备?小家碧玉愿意嫁进来的又都带了许多附加的条件,什么将安家财产过户一半啊,什么帮谁谁谁在朝中谋个官职啊,不胜其数。

    只有寥寥的几个没有附加要求,当然再除去长的实在太难看,年龄太大,或者太小的,合适的就没剩下两个了!

    其实就算沈家没有亲自让他送聘礼的要求,他也会亲自来一趟的,毕竟画像都是人工合成的,说不准就有许多水分,他不能给自己的哥哥娶个祸害回去啊!

    上午见的那个,画像上明明是明眸皓齿,小嘴粉唇,一见本人,我天,那小眼黄牙,大厚嘴唇,这要真给大哥娶回去,光看着她,大哥就得伤势加重,弄不好一命呜呼了!

    沈伯山和梅芳婷将人请了进去,安永辰说话还算客气,商人嘛,骨子里总会带有几分圆滑,梅芳婷看着彬彬有礼,气宇轩昂的安永辰就像看着一堆金光灿烂的金子一般,乐的嘴都合不上,沈伯山也暗自松了口气,这样的人物也不算委屈君儿了。

    三个人寒暄了几句,安永辰就扯上了正题,他嘴角含笑的问道,“安老爷,临行前老祖宗就交代了,有个小礼物一定要亲自交给令媛,不知道令媛是否方便?”

    沈伯山还没来得及回答呢,梅芳婷就连连点头,“方便,当然方便,德顺快去请小姐来!”

    其实沈乐君早就在隔壁听着墙角呢,一听该自己出场了,忙拦住了德顺,整理了下衣衫,装作大家闺秀的模样,缓步走了进来。

    安永辰看了面前亭亭玉立的少女,虽说不上多么惊艳,但也算是温婉贤淑了,他抬头扫了一眼站在一旁的小厮临福。

    临福不慌不忙的从袖子里掏出一个精美的礼盒,上前恭敬的递给沈乐君,“沈小姐,这个是我家老夫人的一点心意,还请您收下!”

    沈乐君伸手接过礼盒,眼神瑟缩了一下,然后很快恢复正常,有礼的福身道谢。

    安永辰没有多留,很快就告辞要走,沈乐君奉了沈父的吩咐,将人送了出来,二人穿过不大的院子,就在安永辰要上马车之际,沈乐君轻飘飘的问道,“为什么要娶我?”

    沈乐君是有自知自明的,论身世,论容貌,安家娶亲,排队领号也不会轮的上她,可刚才安永辰的意思就是傍晚下定,三天后成婚!

    安永辰的脚步顿了一下,转过身看着沈乐君,漆黑的眼眸中温润早已不见,他没想到沈乐君会这么直接的问出来,略一沉吟,“为了传宗接代!”
3 一万白银的聘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