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回门1(2/2)
作者:彩衣妖妖
    沈乐君尴尬的笑了笑,“孙媳怎么能老让您老人家等我啊!”

    丫鬟将老夫人扶到主位上,便张罗着开放了。

    沈乐君看了一眼安永辰的位子,又想着安永泰还没吃。

    老夫人似乎看出了她的疑问,“辰儿今天寅时便出城了,我们今天吃饭不用等他!”

    “嗯,奶奶,永泰还没吃,我想”

    “不用了,我已经让下人送去了,今天是你回门的日子,吃完饭早早的回去看看吧,替我给你爹娘带个好,可惜辰儿有事要忙,泰儿又,嗨!”

    “没关系,”沈乐君赶着说道,“永泰再精心调养些日子,身体一定能康复的,到时候他再陪我回去也是一样的!”

    沈乐君不想听见老夫人对安永泰的哀叹,关切的程度自己都没有发现。

    “呵呵,好孩子!”老夫人赞赏的点了点头。

    安永辰给沈乐君准备的回门礼还真是不少,大箱小箱的拉了一车,跟在沈乐君的马车后面,向沈家势去。

    马车里只有沈乐君一个人,就像大婚那天的轿子一般,她只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在偌大的马车里,就显的有些冷清。

    沈乐君撩开帘子看向外面,由于是中城,外面都是权贵人家的府邸,除了巍峨狰狞的石狮子,就是高高的围墙和紧关的大门,几乎连一个行人也看不见。

    沈乐君有些压抑,放下帘子,坐回了马车的里面。

    渐渐的眼睛有些湿润。

    她不知自己是为了什么伤感,就是觉得这个时候应该是夫君体贴的陪着自己,但她却顾影独怜。

    沈乐君刚感到手上有凉意,才发现自己居然落泪了,什么顾影独怜,大白天的,还是坐在马车里,哪里来的影子?

    她深吸口气,悲秋悯月不是她的作风,从小到大,要是爱伤感,她早就抑郁的哭成第二个林妹妹了!

    开心才是王道!

    沈乐君往上俶了除嘴角,深吸一口气,再看马车里面的装饰,也不是很坏啊。

    那哪是坏啊,简直是奢华的令人咋舌。

    暗棕色的丝绸装裹着上好檀木的车壁,窗户上挂着两层幕帘,外面一层是厚重的繁绣,里面一层正是沈乐君*上帷幔的料子,千金一匹的蚕丝纱。

    右手边的车厢上镶嵌着一个可以放下来的小桌子,就连她坐着的长软踏下面,都有好几个抽屉和暗格,里面放着一本诗集册子,还有一盘精致的点心。

    车厢的一角固定着一个小的瑞脑消金兽,从那祥兽的嘴里飘出淡淡的檀香,这时沈乐君才发现,这个香味有些熟悉,好像在哪闻到过。

    对了,安永辰的身上总是若有若无的带着这种淡淡的檀香香味。

    这些都不是沈乐君惊讶的重点,重点是车厢的顶部镶嵌着一刻鸡蛋大小的石头,光滑半透明的绿色。

    她仰着脖子,伸出手摸了半天,这难道是传说中的夜明珠吗?

    为了验证她的猜测,沈乐君伸手捂住珠子的四面,然后抻着脖子用脸挡住珠子的正下方。

    她想看看,是不是真的是夜明珠!

    不知道马车何时停下的,沈乐君只知道她刚看见眼睛前的珠子真的会放光时,马车的车帘子被人大开了。

    “大,大,大少奶奶,咱们到了!”小厮看着沈乐君诡异的姿势,惊讶的合不上嘴!

    题外话:

    谢谢夏日晴空的打赏,特此加更这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