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施针1(1/1)
作者:彩衣妖妖
    “大少奶奶饿了吧,我这就去传早膳,秀华,去请大少爷过来用饭。”碧月安排道。

    “他也还没吃吗?”沈乐君惊讶的问道。

    “是,大少爷已经秉明了老夫人,大少奶奶养病的这些天,都是和他一起在迎松苑用饭的,不用去膳堂那面了,所以,大少爷在等您醒了一起吃呢。”

    “哦!”沈乐君点了点头,“那大少爷现在在哪?”

    他一般都是在房间里看书的,最多是吃完饭天气好时在院子里晒晒太阳。

    沈乐君看了一眼外面的天,有些阴沉,肯定没有艳阳了。

    “大少爷在书房!”碧月答道。

    沈乐君和安永泰在外间的桌子上吃的早饭,期间沈乐君咳了好几次,安永泰忽然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沈乐君还有些为他昨晚对自己发脾气耿耿于怀,他要是早些告诉自己他会放了两个丫鬟,她是至于*都牵挂着两个丫鬟没有睡好吗?

    好吧,也不知是谁扒在安永泰身上睡的跟死猪似的。

    “你笑什么?”

    “我笑你啊,没想到连咳嗽大少奶奶都要夫唱妇随啊!”安永泰难得开个玩笑,沈乐君的脸却一下子红了个透,夫唱妇随四个字如一个响雷一般在她的脑海里炸开。

    吃过早饭,安永泰又把每日的药喝了下去,不知是不是沈乐君照顾他的那几天养成了习惯,喝完药总是要在矮几的抽屉里拿出一颗蜜饯来。

    这蜜饯总是快吃完时就有小厮自动补上,有一次安永泰问起才知道,是沈乐君计算好了蜜饯的数量,估计快吃完时就让碧月买了送来。

    “大少爷,大少奶奶,刘太医带着另外一位大夫过来了!”小厮在门外禀告道。

    “快请!”安永泰起身迎了出去。

    刘太医带来的那位大夫却是个女的,二人见到安永泰先是行了一礼,“见过中尉大人,大人身体不好,自是要在屋里好好调养的!”

    “刘太医客气了,自从得刘太医的调养,我这身子好多了,有劳刘太医了!”

    “老朽不敢,现在我已经退休了,能得到安府的赏识是老朽的荣幸!”

    “刘太医谦虚了!”

    二人寒暄了一会,刘方才才引到正题上,他伸手指了一下他身旁年轻些的女人说道,“这位是老朽的关门弟子尹慧,她虽不在太医院任职,而是在建邺城开了个诊所,但医术却是很好,夫人这次溺水伤了心肺,行针怕是有些不便,特意带劣徒过来替夫人施诊。”

    安永泰这才端详了一下刘方才带来的女大夫,不过三十来岁,却是神情稳妥,不急不躁,“那就有劳女神医了!”

    尹慧忙行礼,“不敢不敢,神医可万万不敢当,大人叫我尹大夫就好!”

    屋里又传来沈乐君的咳嗽声,安永泰也不再客套,引着尹慧进了内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