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 诗会2(1/1)
作者:彩衣妖妖
    安永泰的唇角勾了勾,也不予争辩。

    安永辰用商量的语气说道,“要不让下人到时候把药送到云来客栈?”

    安永泰立刻抬头深深的看了安永辰一眼,“你是怕全城还有不知道安家有位病唠吗?”

    安永辰有些无奈的合上了嘴,他不想与大哥争辩,他知道,安永泰向来对自己的要求严格,他不想在外人面前表现出软弱,那他就一定不会去勉强。

    沈乐君跟着安永泰上了后面的一辆马车,安永泰的脸色还不是很好,沈乐君刚开始有些局促,后来就扯着话题问东问西的。

    “哇,这个就是建邺城最豪华的客栈,咱们不会去哪里吧?”沈乐君指着外城最大的客栈说道,她回头看了一眼安永泰,见他眯着眼没有回答,也丝毫不失望,继续从马车的窗户看向外面。

    其实她并不是想要安永泰的回答,只是心里雀跃,想这个人说话罢了。

    马车没有停下来,穿过建邺城的外城,径直向郊外驶去。

    “今天天气很好唉,看,天上有大雁呢!”

    “......”

    “哇,那个特别高的就是白云山吧?”

    “......”

    “哇,看山林里有一只鹿!”

    沈乐君伸手拉住了安永泰的胳膊,手指向白云山山脚下的一片林子惊喜的说道。

    安永泰被她拉过来,不得不睁开眼,但看的不是外面的鹿,而是像是第一次来地球的沈乐君。

    “沈乐君,你知不知道你很聒噪哎!”安永泰皱着眉,有些不悦。

    “呵呵,出来玩嘛,就得开开心心的,你看你老是一副死气沉沉的表情,对身体也是不好的嘛!”沈乐君仍旧笑的像是太阳花一样,不经意看到安永泰被她攥皱了的袖子,手下悄悄的使劲抚平。

    不同于沈乐君的兴奋,安永泰越是离云白山近,他的心情越是复杂。

    过去的二十五年,有太多的回忆在这里,曾经的荣耀在现在想来都是莫大的讽刺!

    曾经安家在此宴请权贵,恭贺安永泰高升,桄杯酬错之间有多少的赞美和羡慕,恐怕他这一辈子都再难返回战场了吧?

    安永泰眼神又暗了几分。

    沈乐君嘴角的笑有些僵硬,她叹了口气,伸手握住了安永泰的微凉的手,“你会好起来的!”

    安永泰看着沈乐君眼里的关切,扯出个僵硬的笑来,“到地方了,下车吧!”

    安永泰那个苍白的笑容,让她的胸口涌起几分怜惜,下了马车后只犹豫了一瞬间,就紧走了两步,牵住了安永泰的手。

    安永泰的手上传来温暖的触感,他的脚步顿了一秒,却没有抽出手来。

    沈乐君嘴角偷偷勾起一抹笑意,这双修长微凉又略带了些茧子的手,她早就想握了。

    更难得的是,安永泰竟任她握着,没有挣脱。

    山脚下的马车排成了长龙,差不多建邺城上流社会的马车都云集在这里了,三人下了马车走了好一会,才到了上山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