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 诗会7(1/1)
作者:彩衣妖妖
    “寒日萧萧上琐窗,梧桐应恨夜来霜。酒阑更喜团茶苦,梦断偏宜瑞脑香。

    秋已尽,日犹长,仲宣怀远更凄凉。不如随分尊前醉,莫负东篱菊蕊黄。(出自李清照)”

    公孙紫鹃的声音刚停,大厅内先是寂静无声,接着开始了火热的讨论。

    “这首诗词,菊也能移情于物,悲秋伤时啊!”

    “不对,应该是酒后喜茶,梦醒闻香,委婉含蓄,道出孤寂无聊的心境!”

    “作者借酒消愁,自我劝慰,凄婉情深啊!”

    当时的作品大多直接抒发感情,像这样委婉借景抒情的还不多见,最后大家公认这首诗夺冠。

    奇怪的是当公孙紫鹃的声音在天雨厅响起了三遍,都无人认领。

    坐在角落里的完颜智一直默默的观察着众人,他虽然收到了丞相爱女的邀请,但还不至于勉强自己应酬这些纨绔子弟。

    其实皇子郡主们自有他们的娱乐圈子,对于这些臣子富商的聚会,多少都有些不屑。

    因为得到消息安家大少爷要来,完颜智才抽空赏脸的,虽然完颜智一直坐在角落里丝毫不与众人寒暄,刚才的作诗他也是没有动笔的,但看公孙紫鹃小心讨好,给他安排最好的位置,上最好的酒这些待遇就知,此人的地位非比寻常。

    安永辰看了一眼依旧心不在焉的大哥,沉吟了一下,高声说道,“是鄙人之作,让大家见笑了!”

    完颜智盯着安永泰的表情滞了一下,然后微皱起眉头,看了安永辰一眼。

    众人一下都安静下来,从来没有听说过安家二公子的才情如此之好,只知他善于经商,短短的几年功夫,就将安家的族业翻了不知几倍了。

    这时完颜智率先鼓起了掌声,在寂静的屋里显的尤为明显。

    公孙紫鹃很快也跟着鼓掌,并说了一下祝贺之词。

    安永泰看向完颜智,他其实从进厅的第一眼就知道他在这了,虽然说安永泰的娘和完颜智的娘是亲姐妹,但二人似亲似仇,上一辈的恩怨多少都影响了下一代之间的感情,所以安永泰对完颜智几乎是当做最陌生的亲人了。

    完颜智嘴角勾起,端起手里的酒对着安永泰的方向举了举,安永泰迟疑了一下,接着也端起手里的酒杯,二人隔着半个大厅,在半空中目光相遇,然后都笑着喝下了手里的酒,一时间几十年前的恩怨似乎变的没有那么重要了。

    天雨厅门口的屏风后,一个暗蓝色的身影顿了一下,然后对旁边公孙家的小厮说道,“告诉大小姐,我有事先走了!”

    那小厮忙恭敬的点头,“是,少爷!”

    那人又看了一眼安家的方向,大步向外走去。

    完颜智接着也走了,他可没有时间继续耗在这,做为最有潜力的皇子,他很忙。

    安永泰自从听完王美涵的那首诗,就沉默了不少,脸色也不太好看,快到吃药的时间了,沈乐君担心他的身体,就劝着安家两兄弟回府。

    安永泰没有异议,安永辰有些不甘心的看了一眼在大厅中应付众人如鱼得水的公孙紫鹃,为了大哥的身体也只要先回去了。

    安家三人前脚刚出天雨厅,王美涵后脚借故追了出去。

    云来客栈的走廊依山势而建,转角很多,转过一个弯,王美涵就追了上来,清脆的喊道,“啊泰!”

    紧跟着小跑了上去,安永辰和沈乐君都闻声转过身来,只有安永泰僵硬的停下了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