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 缠绵病榻1(1/1)
作者:彩衣妖妖
    天才一秒记住【】,无弹窗,更新快,免费阅读!

    迎松苑内,丫鬟小厮都不敢喘声大气,沈乐君更是站在安永泰的*尾,连呼吸都变的小心翼翼,刘太医一脸肃穆的给安永泰号着脉,比往常的时间都要长上许多。

    安永泰努力的控制着胸间的憋闷,但胸口实在是堵的厉害,他看了一旁小厮一眼,小厮立刻送上来一块白帕子,安永泰捂着嘴巴费劲的咳了半天,沈乐君忙端过来一旁温着的参汤,安永泰咳了阵子,用参汤压了压,才止住剧烈的咳嗽。

    刘太医的诊脉被中间打断了,等安永泰咳完了,又号了半天的脉,时间之长,让安永泰有些不安。

    刘太医终于收起了诊脉的软垫,沈乐君忙问道,“大人,永泰的病见好了吗?为什么他用了您的药还是咳嗽的厉害,晚上时常都无法安睡!”

    沈乐君的话里隐隐有怀疑刘方才医术的意思,但他也不去计较,缓了缓脸色,“无妨,安大人心脉受损,想要恢复是要些时日的,一会老夫先给大人行针,减轻肺部的淤血!”

    听老太医这样说,沈乐君和安永泰都稍稍安下心来。

    “那药呢?还是用以前的方子吗?”沈乐君追问道。

    “方子的问题”,刘方才犹豫了一下,含糊的说道,“不急,不急!”

    刘方才给安永泰一边行针,一边劝道,“安大人,忧思过重不利于养病啊,病中还是要保持心情舒畅的好!”

    “多谢刘太医开导!”安永泰答应着,心里却感叹,有的事不是想逃避就能逃避的,属于自己的责任,就算死也要完成!

    这次刘方才出了迎松苑的内室,没有像往常一样直接出府,而是向老夫人的万寿阁走去。

    安永辰忙着筹集二十万的白银,在外面的铺子里奔波着,老夫人身边的翠雀一来,他手里的毛笔就停在了半空中。

    没有大事,老夫人不会将她的贴身丫鬟派来。

    “府里出了什么事?”安永辰忙丢下手里的毛笔,起身迎了上去。

    翠雀的双眼通红,还没说话先是哽咽,“二,二少爷,您快回去吧,太医和老夫人还在等着您呢!”

    安永辰等不得细问翠雀,疾步走向门外,连马车也没上,直接牵来马,飞奔回安府。

    万寿阁内,老夫人的眼泪强忍在眼中,不死心的追问着刘方才,“老太医,就没有别的办法了吗?您要是需要什么名贵的药材,尽管说,只要能救我那大孙子的命,我老太婆什么都可以办到!”

    “老太君,不是方才不尽心,只是”刘方才的话说了一半,安永辰就急匆匆的走了进来,顾不得行礼,额头上满是汗。

    “怎么了老祖宗,是不是大哥不好了?”

    安老夫人见主心骨来了,眼里的泪花便再也憋不住了,一声辰儿,便老泪纵横。

    安永辰平息了一下心里的波涛汹涌,强自定下心来,一边用手顺着老祖宗的后背,一边沉重的看向刘太医。

    “刘太医,我大哥的病到底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