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 中秋夜1(1/1)
作者:彩衣妖妖
    安永辰轻叹了口气,再抬头时眼中的温润已经消失,他扫了一眼下面恭恭敬敬站着的人,沉声说道:“今天刘太医在万寿阁说的话想来你们也都知道了,在这之前有人私底下议论这件事我不管,但从即刻起,要是敢有一人再提及刘太医的话,就别怪我不顾念主仆之情,拖出去打死也是轻的!”

    安永辰在安家掌权多年,早就练就了一份不怒自威的威严,此时沉下脸训话,下人们更是兢兢战战,都知道这位二少爷虽然平时温文润润的无害模样,但一旦发起火来,那是很可怕的!

    大少爷刚受伤回府时,迎松苑的一个小厮因着熬夜煎药时打了个顿,正被安永辰撞见,他当时就命人将迎松苑所有的下人找来,然后当着大家的面将那个偷懒的小厮打了个半死,然后放下话去,再有此类的事发生,就直接打死了事!

    “迎松苑的下人何在?”安永辰眯着眼打量了一边众人。

    人群中十来个小厮丫鬟立刻走上前,恭恭敬敬的跪下,身子僵硬,那是一刻也不敢耽误。

    “这段时间你们服侍大少爷服侍的不错,从即日起,迎松苑下人的月银再长一倍,你们干的好自然有奖,偷懒耍滑不用心伺候主子的话,罚的更狠,都听见了吗?”

    这十来个人马上称是,虽然长了月银很高兴,但高压的工作环境也是每天都要提着十二分精神小心伺候的。

    安永辰见差不多了,就转身去了迎松苑,将剩下的事交给了府里的大总管陈富贵。

    陈总管咳了一声,略带苍老的声音说道,“大家都听清了主子的话了吧?干好自己份内的事,不该干的别干,不该说的别说,管好自己的嘴,别到时候怎么死的都不知道,都听明白没有?”

    众人齐声说道,“听明白了!”

    有了这剂预防针,刘太医的话一个字都没有传到安永泰和沈乐君那里。

    自从用了刘太医的特效药,安永泰的病好的很快,第一天就可以下*了,不出三天就能自由行动了,沈乐君很高兴,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多,不时的就夸赞一番那个山羊胡子的老太医医术高超。

    又过了两天就到了八月十五了,安永辰果然给王家下了请帖,请王美涵一起赏月吃蟹,王美涵来的同时将她哥的同窗兵部的一个主事田茂坤也带了来。

    因上次在安府,安永泰无意中提到了这个人,说和此人有过一面之缘,对他的才华很是敬佩。

    田茂坤和王星宇是同窗,儿时常去王家,王美涵跟他也算是熟识了,虽然长大后,来往的比较少了,但递上张邀请函还是不成问题的。

    王美涵又一心要修复和安永泰的关系,自然是想法的讨好他,又因王家对王美涵和安永泰的婚事持反对意见,所以王美涵赴约,以及邀请田茂坤赴约,都是背着王家的人的。

    虽是家宴,本该欢欢笑笑的场面却由于多了两个外人显得气氛有些冷落。